节日前变种病毒大爆发 各国加速疫苗接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3日讯】中共病毒发生变种,使得英国在圣诞节前爆发了新一轮的疫情高峯,同时陷入被各国断航的艰难处境。同时,各国也在抓紧研发疫苗,与病毒变种展开速度竞赛。

由于中共病毒英国出现新变种,使得传播速度大幅加快,尽管当局实施了更为严厉的封城措施,但英国每天的确诊人数仍在3万人以上。

在法国关闭了与英国之间的陆路交通之后,两天来滞留在多佛港的货运卡车已经塞满整个停车场,并顺延到附近的高速公路上排起长龙。

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Priti Patel)周二表示,英国正在与法国进行谈判,以使两国之间的货运得以尽快恢复。

英国当局同时表示,尽管通往欧洲大陆的货运线路中断,但英国的食品供应仍然充足,民众不必担心超市在圣诞期间断货。不过,英国两大超市集团Tesco和Sainsbury’s周一都警告,如果不能迅速恢复与欧洲的货运,几天后就会出现供货缺口。

与英国类似,南非也在上周发现了中共病毒的新变种,并从本周开始被瑞士、德国多个国家实施了禁飞令。

发现新病毒变种的南非专家表示,目前并没有迹象表明,现有的疫苗已经失去对抗病毒突变的效力。

在辉瑞和BioNTech的中共病毒疫苗周一得到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使用授权后,两家公司表示,已经准备好随时向欧盟27个成员国递送初始剂量的疫苗。

欧盟药品管理局的官员已经表示,辉瑞疫苗对中共病毒的新变种仍然有效。德国、法国、奥地利和意大利等欧盟国家,已经计划从12月27日开始接种辉瑞疫苗。

周二,包括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Alex Azar)、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科林斯(Francis Collins)、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在内的多位美国卫生官员,都接种了第一剂疫苗。

川普总统发推文表示,辉瑞和莫德纳这两种疫苗的分发工作进行的非常顺利,许多人都在接种疫苗,人数创下记录,人们很快会看到川普政府创下的奇迹。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