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不保险 孙春兰北京视察说漏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9日讯】中共病毒全球肆虐一年多,中共研发疫苗并大搞疫苗外交,但其疫苗的安全问题存在巨大隐患。日前,中共副总理孙春兰意外泄露,大陆疫苗没走完国际公认的研发流程。

尽管中共官方高调宣称,国产中共病毒疫苗已有5款进入第三阶段临床试验,“中国疫苗研发处于全球第一方阵”,但中共的疫苗安全问题受到外界的广泛质疑。

12月17日,中国南方报业集团出身、现任察哈尔学会国际舆情研究中心秘书长的曹辛英,在《金融时报》刊文说,中共的疫苗走出国门,首先面临的是疫苗品质合格的程序问题。

文章说,依国际公认的研发疫苗程序,新疫苗应进行动物和人体的临床试验,并证明合格,才可使用在人体。首先是用动物做实验,并向大众公布试验数据和资料后,才可进入第3期的人体临床试验阶段。

文章引述陆媒报导说,中共副总理孙春兰日前在北京视察时,针对现阶段中共疫苗的研发进程说,要继续推进疫苗第3期临床试验,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国际认可的技术标准做好审评审批工作。

文章认为,孙春兰上述谈话,说明中共的疫苗没有走完国际公认的全部研发流程,与欧美的疫苗研发情况不同。

曹辛英说,据他了解,中共研制的这些疫苗中,有的连第1阶段动物实验的数据都没有公布,就进入人体临床试验了。也就是说,这些疫苗在法律上是有问题的。

相形之下,目前在英、美开始使用的疫苗,都有合法批文。

对于阿拉伯已经批准使用中共疫苗。文章说,若未来出现危及健康的问题,鉴于中共敏感的国际环境,在国外注册并不能摆脱外交、政治、法律和经济责任。

如果中共疫苗出现问题,世界会对中共的科技水平、产品品质及综合国力产生非常负面的印象。在国际舆论上,必会掀起一场集中批评中共的报导浪潮,酿成外交和政治风波。

文章还说,如果中共疫苗出现问题,个人、团体乃至国家之间的经济纠纷及法律诉讼,发生的可能性很高,届时事情会更加复杂。文章还提到中共“灭活疫苗”。

专家担忧,当局只顾收钱,给百姓大面积接种尚在研发中的疫苗恐引发严重后果。(Getty Images)

近期,媒体不断报导,接种过中共“灭活疫苗”的外派中国员工频频出现群体确诊。如在安哥拉,至少17名中国员工确诊、在塞尔维亚,大约300名天津人确诊,他们都在国内接种了中共的疫苗。

台湾中央研究院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的专家何美乡博士说,“灭活疫苗”的制作步骤,就是把病毒养出来,然后再杀死,所以台湾根本不会研发和使用这种“全病毒疫苗”。

有医学背景的林晓旭博士也说,“灭活疫苗”的生产过程本身风险很大,首先这些病毒会不会全都被杀死。其二,在杀死病毒过程中,要加入很多化学元素,这些会不会对人体有害有副作用,这些都是问题。

也就是说,中共生产的“灭活疫苗”,可能把病毒直接打到人体里,或会引发一些副作用。

但在中国大陆,仅浙江一地,至少已有100多万人接种了国产疫苗,但过程低调。

北京、上海等地有居民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他们担心国产疫苗存在质量问题,因此拒绝接种。中共内部消息称,上海9成医护人员拒接种中共研发的疫苗。

北京毒奶粉受害儿童家长郭利本也表示:因为疫苗安全的问题,包括原来很多儿童打疫苗致残致死,所以他身边的家人和朋友都说拒绝打疫苗。

郭利本表示,大家对疫苗这么担心是有根据的,就算是国企、美国辉瑞和德国BioNTech也不是保证百分之百保险,何况国产疫苗加上冷链运输,“风险非常大”。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