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法令严苛 餐厅老板被捕 民众愤怒高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3日讯】在纽约州,州长库默将疫情热点地区,划分3种颜色等级,依次设立更为严苛的防疫措施,但史坦顿岛一家酒吧为了生存,宣布为“自治区”,随后老板被逮捕,但却引来大量民众的支持,来看报导。

史坦顿岛的这家酒吧Mac’s Public House,刚好位于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划分的橙色区域,不能提供室内用餐,只能营业到晚间10点。但餐厅老板在上周表示,为了生存,拒绝管制,宣布成立“自治区”,会提供适当的安全措施继续营业。

酒吧合伙人之一 Daniel Presti:“为什么我们不能执行所有安全操作,同时开放营业,来养家糊口呢?”

酒吧合伙人之一 Keith McAlarney:“你往下走3个街区,到林肯大道上,你就能在室内就餐,但不能在我们的室内,与朋友和家人,享受冰镇啤酒和芝士牛排。”

12月1日晚,执法者突袭该酒吧,不仅开出罚单,还逮捕了拒绝配合的餐厅合伙人之一、34岁的丹尼尔·普雷斯蒂(Daniel Presti)。

酒吧合伙人之一 Keith McAlarney:“当时他们向我们两位员工开出$5000罚款,对主管罚款$5000,然后让我的主管离开,然后决定在我们私人领地,以违法逮捕他们。”

据悉警方执法时,约50名支持者在现场声援餐厅。州参议员兰扎(Andrew Lanza)也在现场喊话,并且质疑逮捕行动的合法性。

纽约州参议员 Andrew Lanza:“我曾经是这一区的参议员,顺便说一下,我也曾是检察官,我懂点法律。他们提供这份文件解释为何用手铐拘捕,现在问题是,这是关闭该场所的传票,不是拘捕令。”

普雷斯蒂随后被释放,周三餐厅外,有警察把守维持治安,不时还有支持者前来声援。网上民众也是一片愤慨,有人表示州长的行为已经是违宪。

酒吧老板律师 Lou Gelormino:“州长发出了行政令,但行政令并不是法律,无法驱动执法机构。州长简直成了独裁者,我们明白他也有工作要做,想要保护人民,但行政令或者说紧急权,应该是短暂,并且按需所制,但疫情9个月前开始的,这已经相当久了。”

该酒吧自宣布“自治区”后已经停止收费,改为网上募捐,希望筹集$50万,挺过难关。他们也呼吁更多小商家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酒吧合伙人之一 Keith McAlarney:“这里是美国,人们有选择,每个人都有自由选择的权利。”

酒吧老板律师 Lou Gelormino:“塔吉特没有健康风险吗、沃尔玛没有健康风险吗,政府的伪善是对人民的羞辱,这才是最大的问题,加州州长外出就餐,纽约州长库默在家宴客,但不准我们家庭聚餐。”

酒吧合伙人之一 Daniel Presti:“晚上我们会接电话,接不完的电话,支持者们的电话震撼人心。我们接到来自各个地方的电话,来电话最多的州是加州。”

目前该店已经因为违反州长的防疫措施,被罚款数千美元,还吊销了经营酒精饮料的酒牌。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