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民围选票中心 亚利桑那官员承认奇异笔致选票作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6日讯】亚利桑纳州“奇异笔”导致大量选票作废事件被踢爆后,大批愤怒的选民包围了选票中心,要求知道事实真相。当地选委会一度否认有合法选票被作废,但周四(5日)终于有选举官员承认,奇异笔圈选的选票的确会被机器作废。

亚利桑那“奇异笔”(sharpie marker)导致合法选票作废的争议事件出现了新情况。当地时间11月5日,网络上传出的一段视频显示,有亚利桑那选民在计票中心与选举官员对质,选举官员最终承认,使用sharpie笔确实影响了选举结果。用这种笔圈选信息的选票会被机器作废,而使用这种笔的是普遍支持川普(特朗普)的红区的选民。

推特账户Mrs Ben Gay在推特上转发了这段视频,同时发帖指出,“亚利桑那州选民刚刚让选举部官员承认,那个骗子确实弄脏了他们的选票。”

美国大选11月3日开票后,从4日清晨起 ,多个关键摇摆州频频爆出民主党涉嫌舞弊的争议事件。

其中,被视为共和党铁票区的亚利桑那州的计票在接近尾声时竟反常“翻蓝”,随后不断有支持川普的选民反应,通过网络查询,发现自己的选票莫名其妙被取消了。该州马里科帕县(Maricopa County)的选务部门至少收到数百起民众投诉,称自己的选票状态显示“已取消”。选民们反应,他们使用了当地选务人员向他们推荐并提供的“奇异笔”圈选后,墨迹会渗透到选票背面,他们认为这就是导致其选票被作废的原因。

这个消息迅速在脸书、推特等社群媒体上传播开来,其后凤凰城、芝加哥巿、密歇根州、马萨诸塞州、康涅狄格州等地区,也陆续有选民提出了类似指控。

马里科帕县的选委会官员其后发布声明,宣称就算是用奇异笔圈选的选票也会列入计算,合法的选票不会被作废。但当地许多选民仍然表示,对选委会的说法不能信任。

4日晚间,亚利桑那州大批支持川普的选民,愤怒的聚集在亚利桑那州的计票中心外抗议,他们高喊着“计算我的选票”、“停止偷窃”,其中甚至有个别选民携带了枪支。

据美联社报道,亚利桑那州的40岁居民迈克尔(Chris Michael)表示,来到这里是为了确保所有选票都能被确实清点,希望计票工作能合乎道德与法律。

亚利桑那州共计有11张选举人票。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