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朝鲜染疫者关进集中营 无医无药活活饿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4日讯】近期,全球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又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唯独朝鲜一直对外宣称“零确诊”。不过,有英国情报人员近日向媒体爆料,朝鲜当局其实把所有染疫者都送进了秘密集中营隔离,但由于食物和医药严重不足,有患者甚至活活饿死。

据英国《镜报》报导,一名英国情报人员爆料,朝鲜当局在朝中边境处设置了一个秘密集中营,所有被发现感染了中共肺炎的患者,都将被送到这里进行隔离。但是,秘密集中营里的医疗资源很缺乏,食物也不足,患者的家属甚至不得不以“走私”的方式把食物送到集中营里。

报导援引韩国非营利组织“韩国援助之手”的负责人彼得斯(Tim Peters)的消息披露,朝鲜政府对隔离患者的集中营不闻不问,那里“根本什么都没有”,食物或医疗资源相当缺乏。患者家属通过“走私”送进集中营的物资也很有限,一般民众仅能提供单纯的家庭用草药。

彼得斯还表示,他们得知集中营内已发生多起患者死亡案例,有的甚至是活活饿死在里面的。

迄今为止,朝鲜官方一直对国际社会声称,该国没有确诊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11月3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10月22日,朝鲜已对10,462人进行了核酸检测,但截至10月29日,“仍未发现”确诊病例。

该报告还称,目前朝鲜境内有超过3.2万人接受隔离,已发现了5,368例“疑似病例”,其中有8例是外籍人员。

据Worldometer网站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3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中共肺炎病例已达47,272,539例,累计死亡病例为1,210,225例,有112个国家的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