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中共病毒疫情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2日讯】欧洲疫情反弹,英国将重新进入封锁,而深受宵禁之苦的意大利和西班牙人,则上街抗议政府的决定。下面请看一组中共病毒疫情简讯。

1.澳大利亚疫情趋缓 圣诞前开放省际边界
周日(11月1日),澳洲近五个月来首次没有发生中共病毒的新感染病例。澳洲疫情最严重的维多利亚省,连续两天没有发生新的感染和死亡病例。
澳洲卫生部长格里格-亨特当天表示,澳洲将在圣诞节前开放所有省际边境。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 GREG HUNT:“我们的目标是,让所有澳大利亚人有机会在圣诞节拜访家人,在疫情中让大家有一个安全但正常环境。”

2.以色列开始疫苗人体测试 进一步放松封锁
周日,以色列开始对研制的病毒疫苗进行人体测试。如果成功,将在明年夏季之前供公众使用。
疫苗由以色列国防部管理的以色列生物学研究所研发,三月份开始动物试验后一周前获得当局批准进入下一阶段人体试验。以色列新感染病例本周五稳定下降至六百多例,当局已批准进一步放松封锁。

3. 英国资深内阁大臣戈夫:疫情封锁可能延长
周六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英国将在下周四(11月5日)开始实施一个月的封闭措施应对疫情飙升,预计此轮封锁在12月2日结束。周日,资深内阁大臣戈夫对媒体表示:这个全国性的封闭措施可能会延长。目前,英国每天新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超过了2万人,总确诊人数超过了103万。

4. 西班牙人反对封闭,有人趁火打劫抢商店
周六,在西班牙因为疫情再次实施全国封闭后,北部拉里奥哈省会洛格罗尼奥(Logroño)有大约150人袭击警察和商家。类似骚乱在马德里、巴塞罗那和其它城市也有发生。

5. 意大利欲加强封锁 民众抗议
周日,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萨(Roberto Speranza)宣布,意大利将在2天内出台新的封锁措施,可能会限制国内旅行,在传染率高的地区实施当地封锁。前一天意大利新增感染病例创单日新增纪录、约有3万2千例,目前,意大利确诊总数超过70万。上周意大利多个城市实施了宵禁,同西班牙一样,一些意大利人也反对政府的封锁令,罗马周六有至少2千人上街抗议。

6. 俄罗斯染疫单日破纪录 超过1万8千例
欧洲中共病毒疫情普遍攀升,俄罗斯也不例外。俄国周日报告,单日新感染病例突破记录、超过了1万8千例,其中5千2百多例出现在莫斯科。而全国总感染人数则超过了163万人。

7. 要在纽约自由通行 州长:要有2次阴性检测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周六(10月31日)宣布,从11月4日起,前往纽约的旅客在出行前3天内,需要进行中共病毒测试并证明是阴性;以及进入纽约后至少隔离三天才能做第二次测试,获得阴性证明者,可继续进行原订行程。而如果测试结果是阳性,访问者必须自我隔离两个星期。不接受测试的访问者,须强制隔离2周。

这项新规不适用于康涅狄格州、新泽西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等纽约临近州。

新唐人电视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