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37例感染者 新疆喀什已启动1级应急响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6日讯】近日中国新疆地区再度爆发中共肺炎(新冠肺炎)疫情。截至周日(25日)下午,官方承认已发现至少137名感染者。目前喀什市正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并有消息指,该地区已全境封城飞机停飞,“出不去也进不来”。

当地时间10月25日19时50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喀什市当前的疫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所谓“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时,确诊了1例中共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其后,当地防疫机构对该女子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核酸检测。截至10月25日14时,已发现137人的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尚未出现明显症状。

据陆媒报导,新疆这次最先发现的那名无症状感染者,是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二村的一位村民,目前正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尚未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

据界面新闻25日报导,疏附县疫情发生后,当地已启动防疫“一级响应”,新疆自治区则派出专家组赴喀什去指导疫情防控,并开始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

事实上从北京时间24日下午起,中国大陆社交媒体微博就已传出喀什封城的消息;而根据网上即时航班信息,喀什机场航班下午开始全面停飞。

据香港“明报新闻网”报导,喀什地区疫情防控机构,已证实了喀什现已全境封城、飞机停飞的消息。“出不去也进不来”,但对于封城的原因,工作人员都不作回应。

据陆媒报导,截至25日早上8时,喀什已对近31万人进行核酸采样。当地官方声称,打算在两天内完成该市全民核酸检测,各中小学未住校的学生及幼儿园暂时停课至10月30日。

外界注意到,在新疆这一波疫情发生之初,中共官方的第一反应仍然是“辟谣”、否认,一度让一众五毛和小粉红在网络上开足马力为其“洗地”,直到掩盖不住了,才对外承认有逾百感染者。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