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爆疫情 喀什市全境封锁不进不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5日讯】日前,曾大规模爆发中共病毒疫情的新疆,又传出封城消息。喀什全境封城,飞机停飞。网上流传各种猜测。稍缓官方宣称“发现无症状感染者”,显示或又爆发疫情。

北京时间24日下午,大陆微博开始大量流传喀什封城的消息。有当地网友指,封城是因为疫情大爆发,但也有人称是所谓“公共卫生问题”,还有人称是因为发生战事。根据网上即时航班信息,喀什机场航班下午开始全面停飞。

消息传出后,官方的第一反应是“辟谣”否认。网上一众五毛和小粉红开足马力“洗地”。就连被指“染红”的海外推特上,相关视频和图片也被标示为“可能包含敏感内容”,需点击确认后才能显示。

喀什市警方官网下午一度发出公告,要市民戴口罩,注意安全,“不信谣不传谣,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一切以官方通知为准”。但该公告很快又被撤下。

随后有港媒通过喀什防疫指挥部确认,当日喀什已开始全境封城,飞机停飞,不出不进。至于封城具体原因,指挥部工作人员回应“不让说,不能说”。

直到当日晚间,中共新疆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天山网才引述官方通报称,喀什地区疏附县的“应检尽检”人员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至此,官方疑似正式确认喀什因疫情封城的消息。

官方通报称,发现检测阳性的“无症状感染者”,是疏附县站敏乡二村的17岁女性村民,目前“密切接触人员已经全部实行隔离医学观察”。

不过,中共官方一贯隐瞒疫情。网民普遍怀疑,如果疫情确如通报所说,当局根本没必要下令喀什市全境封城。

今年7月,新疆曾爆发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涉及新疆多个地区。其中,仅仅首府乌鲁木齐市,官方通报就逾百人感染。外界怀疑,实际感染数字或数十倍或数百倍。网上一度流出当地郊区兴建方舱医院的视频。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