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十月惊奇接连上演 川普说染疫是天赐良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1日讯】一周经济回顾:十月惊奇接连上演 川普说染疫是天赐良机

提要
总统大选,商人对政客,川普对决拜登
十月惊奇接连上演,川普说染疫是天赐良机
世界电影公司关闭旗下电影院
赵馨时间﹕川普染疫,华尔街震动

开场白﹕川普对决拜登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马上就要投票了,今年的美国大选名符其实的最重要的一次大选,它关系到美国未来的走向,两个完全不同的走向。一个是回归传统,回到美国初创时期的价值﹔另一个是类似欧洲大政府,类似社会主义的道路。民主党的策略是把大选跟川普的个性绑在一起,把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比作是川普的的不信任投票,他们发表的竞选广告围绕枪支暴力犯罪、移民政策、气候变化、种族歧视,针对的愤青和左派,但民主党缺乏的是他们执政后怎么做,执政后怎么帮助普通美国老百姓的具体施政方针。对共和党来说,川普的执政能力已经在实践中得到检验,他基本兑现了四年前大选的承诺,共和党应该立足于政绩,立足于选民最关心的安居乐业的话题竞选,比如税收政策、石油天然气能源政策、给企业松绑、教育、住房、信贷等方方面面,跟民主党形成鲜明的对比。回顾一下美国历史,总统第二届任期往往很少有作为,更多的是保留自己已有的政治遗产,近代历史上唯一的例外是里根总统。美国经济虽然在萧条中,但选民们并不责怪川普,川普在经济执政能力上的民意支持都远远高于拜登,经济还应该是川普的王牌,需要把经济政策再明确、扼要的跟选民们沟通,比如,2025年过期的个人所得税减免将延续,企业投资转开销的做法2023年过期,川普应该将之永久化,但拜登就别指望了﹔川普已经继续大刀阔斧的删减捆绑企业活力的规章制度,给企业松绑,拜登、民主党经常把修桥补路、更新基础设施这些话放在嘴边,但实际上正是民主党的繁文缛节让基础设施得不到更新,造一条公路要审批很多年,而川普的松绑做法实实在在的起作用,这些具体的施政方针,应该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时间内跟选民沟通。川普如果跟拜登在自己的个性上较劲,胜算很低,但如果集中在执政能力,集中在经济迅速反弹回升,胜算是大的。拜登是职业政客,从政47年,一辈子都在从政,但是拜登没有鲜明的立场和观点,比如,克林顿把自己打造成新民主党的形象,改革救济制度﹔小布什的口号是充满善心的保守派﹔奥巴马自称能形成跨种族联合阵线,而拜登呢﹖没有。虽然在辩论中拜登称自己就是民主党,但他更可能是一位名义上的总统,受激进左派的摆布。比如,拜登反对堕胎,但去年改变立场﹔九十年代的时候,他带动了犯罪改革法,现在他反悔了﹔当年波克被提名大法官,拜登说会投赞成票,但由于泰德﹒肯尼迪的反对改变立场﹔三十年前托马斯大法官的提名,本来支持的拜登顶不住压力同意公开听证,弄了一场闹剧﹔2002年拜登支持伊拉克战争,后来风向变了他有后悔了﹔还有参议院的冗长辩论辩论规则,是不是会增加大法官席位,等等等等。没有哪个总统是完人,都会作出错误的决策,但政治家的一个素质就是坚持原则,能够也敢于作出不被拥护的决策,如果只是墙头草随风倒,那永远都是政客。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