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染疫 习近平慰问迟到 原因何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夫妇感染中共肺炎的消息传出后,美国民众纷纷为他们祝福、打气,各国元首也在第一时间致电慰问。作为疫情肇始者的中共却反应迟钝,而且在官方严控的网路上,充斥着大量幸灾乐祸的声音,将他们的人性之恶表现得淋漓尽致。

2号凌晨,美国总统川普在网上发帖表示,他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对中共病毒的检测呈阳性。当日晚间,川普进入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Walter Reed Medical Center)接受观察治疗。

川普染疫的消息传出后,立即在美国国内和国际上引起震动。支持川普的美国各地民众纷纷自发集会、游行、祈祷,祝福总统夫妇尽快痊愈。很多民众还特意赶到川普入住的医院门口,为川普加油打气。

国际上,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英国首相约翰逊、德国总理默克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加拿大、以色列、墨西哥、巴西等各国首脑也纷纷在第一时间向川普夫妇发出慰问,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甚至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也发来慰问电,表示相信川普夫妇一定会战胜疾病。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个它至少说明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川普不但获得了大批朋友的支持,甚至也获得了敌人的尊重。他们其实都不得不承认,川普对整个世界拥有巨大的影响力这个客观的事实。”

引发外界关注的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问候姗姗来迟,直到3号傍晚,中共党媒才报导,习近平发电向川普夫妇慰问。

时事评论员田园:“这个肺炎毕竟是中共肺炎,这个肺炎就是中共(弄)来的,有可能是从中共的实验室里泄露出来的。而它现在传播到全世界,甚至于自由世界的领袖都没有办法幸免。他们(中共领导人)非常地清楚,这件事情不能大做文章,如果大做文章、第一时间就和美国政府联系,那等于说是又把聚光灯重新聚焦到了中共身上。”

与中共领导人低调发慰问电相对照的是,川普染疫的消息一经传出,就像当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时一样,中共严密控制的大陆网路上立即一片欢呼,充斥了大量幸灾乐祸、落井下石的言论和信息,而一些比较公允的帖子却被删除。这让外界普遍质疑,大陆网上的这一反应是得到中共当局默许甚至鼓励的。

唐靖远:“中共它的基因里面本身就携带着那种邪恶,凡是任何它视为敌人的人,它是不会有任何最起码的人性的底线的。中共的这种真正内心的想法,它是不会希望川普能够获得康复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中共需要继续对民众灌输仇美的思想,因此利用一切机会来向他们洗脑。

唐靖远:“中共必须要巩固它们这个基本盘、这个人群,把这个人群彻底的变成它们可以任意利用、任意操控的一个工具。”

对此,《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引述旅法学者张伦的话报导表示,大陆网民的这一表现根源在于中国的社会制度,大陆狭隘民族主义的膨胀十分令人担忧。今天中国的学校依然在向孩子灌输阶级斗争,要批斗反对派,要残酷镇压敌人等。

周六(10月3号)早些时候,白宫医生肖恩‧康利在新闻会上表示,川普的肾脏、肝脏和心脏功能正常,24个小时内没有发烧,不需要吸氧,并且没有呼吸困难或行走困难。

当天晚间,美国总统川普发布一段视频,告诉国人他入院后感到“好多了”,并表示一定能战胜病毒。川普还对医务人员、美国民众和各方的支持、以及各国领导人的慰问,表示感谢。

采访/常春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