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鸡尾酒疗法”见效 白宫医生首度公布内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确诊已3天,白宫医生康利(Sean Conley)3日上午表示,川普目前情况良好,之前的一些轻微症状已开始好转。康利早些时候表示,川普确诊后即接受了“多株抗体鸡尾酒疗法”,作为“预防措施”。

美东时间10月3日上午,康利在马里兰州的沃尔特.里德军事医疗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前举行记者会,介绍川普总统目前的健康情况。

康利说,川普“今早情况非常良好”,已经超过24小时没有发烧,先前轻微的咳嗽、鼻塞以及疲倦等症状都已好转,“我们对他的进步非常开心”。

康利2日曾对外界公布,川普确诊后注射了美国再生元制药公司的“多株抗体鸡尾酒疗法”一剂,作为“预防措施”,没有出现不良反应。

根据再生元制药公司9月29日发布的新闻稿,这种“REGN-COV2”抗体鸡尾酒疗法,是结合两种单株抗体而成,抗体通过与病毒结合从而阻止其进入细胞并繁殖而发挥作用。在感染早期,可有效减少患者体内病毒量及改善症状。

该公司总裁兼首席科学官扬科普路斯(George D.Yancopoulos)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研发的“REGN-COV2”,迅速降低了感染了中共病毒患者的病毒载量和相关症状。轻症或无症状患者注射后,疗效较为明显,可在6至8天缓解症状,比传统的13天减少了许多。

报导称,再生元制药公司执行长史莱佛(Leonard S.Schleifer)和川普私交多年,也是川普高尔夫球俱乐部的会员。史莱佛表示,川普的医疗团队主动联系用药事宜,“我们表示很乐意”。

由于该药物备量有限,再生元制药公司计划加大生产量,以应付随后可能出现的需求。

另外,川普2日下午住进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后,使用了美国生物制药“吉利德科学公司”研发的实验性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

瑞德西韦对于感染中共病毒的患者有中度效果,今年5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紧急授权,允许瑞德西韦成为治疗中共病毒的治疗药物。

康利表示,川普总统已经服用了第一剂瑞德西韦,休息地很好。同时,川普还服用有助增强免疫系统的锌、维他命D和阿斯匹林等药物。

据媒体报导,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有6间为内阁级官员专用的特别病房,川普入住的是总统套房“71号病房”,套房内陈设豪华,有客厅、卧室、医生办公室、会议室与餐厅,川普可在房内直接办公。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