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元首政要慰问川普夫妇 中共官媒异常低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3日讯】就在美国总统川普和夫人梅兰妮亚宣布病毒检测,呈阳性之后,各国元首、政要纷纷表达慰问和祝福。不过中共和官媒,却是异常低调,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各国元首几乎都致意完毕后,傍晚才有消息传出,说习终于致电,向川普表达慰问之意。

川普证实,与第一夫人梅兰妮亚的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入住总统病房,白宫医生表示,川普出现轻微症状,但精神状态良好,各国元首政要也纷纷表达慰问

英国首相 强生:“当然,我们都想向川普夫妇表达良好祝愿,我今天早上已经做了。我相信他们会完全康复。”

欧洲理事会主席 米歇尔:“我们都祝愿他尽快康复。”

送上祝福的,还有德国总理梅克尔、韩国总统文在寅、日本首相菅义伟等元首政要,甚至连北韩领导人金正恩都捎来慰问;总统蔡英文也透过外交管道向美国政府了解并致意,

就在各国元首与政要在第一时间发电慰问之际,中共与官媒却异常低调。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过了10个多小时,才在推特祝川普夫妇早日康复,中共官媒除了聚焦美国防疫不力并没有过多的评论。

反倒是微博掀起热烈讨论,瞬间令川普登上热搜第一名。但像是官媒人民日报的微博,一般文章都能查看留言,但只要是与川普有关的报导,下方公布的留言似乎都受到管控。美国CNN分析指出,中共官方似乎刻意指示媒体低调报导,显然对于事件发展感到紧张,不少美国官员也发声谴责中共。

共和党参议员罗夫勒(Kelly Loeffler)写道,“由于中共的欺骗,病毒在美国和全球造成严重混乱,必须追究中国共产党的责任”;共和党众议员沃克(Mark Walker)则表示,“现在是否合情合理的可以说,中共已经正式影响了我们的大选呢?”,或许会让究责中共的声浪,更加强烈。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