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联大会中共自卑 老任不会坐牢18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今天在这个小窗帘前,再录一次,虽然不比演播棚宽敞大气,但希望也能让朋友们,看着惬意。

咱们说“大宇配饭”,今天一开始,咱们先聊“吃喝”。

蔡英文请国军“喝茶” 士兵兴奋晒自拍】

台湾珍珠奶茶行销全球,很多人喜欢喝,在美国也有很多店面,生意不错,而且珍珠奶茶店早已开发出不同口味的茶饮料,成为一种内蕴丰富的流行饮品文化。在台湾当地,就连军舰上的海军士官,在执行国家安全任务之余,也会订取这些茶饮料品味消遣。

9月22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乘飞机去了台湾的外岛澎湖,在慰问那里的“海军146舰队”的时候,她得知,舰队最近因为紧急任务出海,原本在附近一家茶饮店订了44杯饮料,却不得不取消订单,但好在当地的这一商家,非常理解,表示力挺国军,说保卫国家安全是重要的事情。

蔡英文了解了最近发生的这个小故事后,专程去了这家茶饮店,不仅将海军原本订购的44杯饮料的钱,全数支付,还另外加订了150杯冬瓜柠檬,转送给国军“子仪舰”上的士官。而且根据台湾媒体报导,蔡英文还是自掏腰包,购买的这些饮品。

有军舰上的士官拍照留念,晒出了自己获赠的茶饮料,饮料杯上面还贴有蔡英文的署名留言,称呼军舰上的士官们是兄弟姐妹。

当然,蔡英文去澎湖,是有更重要的事情。

【共机频越海峡中线威胁台湾 台三军动员“万全准备”】

9月21日晚,中华民国国防部通告说,共军有两架次的“运8”反潜机进入台湾西南部空域,这是9月17日以来,共军的第四次扰台。

在9月18日,共军更是出动18架军机,12架越过“海峡中线”,19日出动19架战机,全部越过海峡中线,从多个方向越线绕台,动作十分危险,其中最近一次,距离台湾新竹仅有60公里左右,被认为是“准战争行为”。

过程中,国军警告驱离,但是有共军飞行员回复称,“没有海峡中线”。

9月21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也被问及此事,答复同样是说:不存在所谓“海峡中线”。

对这个说法,台湾外交部的回应是,海峡中线过去很多年来,是两边避免冲突的一个象征,现在中共外交部的作法。就像在香港强推国安法毁掉“一国两制”一样,不承认海峡中线是在摧毁台海现状。

蔡英文22日去澎湖,主要是视察国军,其中重要一站就包括当地空军,她感谢空军24小时轮班待命,全副武装随时准备升空应对突发状况。

这条“海峡中线”,原本是1954年,美国与台湾签署《共同防御条约》的时候,为了避免两岸冲突,要求中华民国台湾的国军,在划定的“中线”以东行动,相应地,中共军机若飞过这条线,可以被认为是敌对行为,将遭到迎击乃至歼灭。这条“中线”则因此成为两边象征意义上的“楚河汉界”,并且被划定了一个实际的经纬度范围。

不过一开始,这条中线,两边都不公开承认,但是以前大多时间都在遵守。台湾方面是2004年才公开承认这条中线。中共方面,是1999年后才开始有飞越中线的举动,当时是因为台湾已故前总统李登辉的“两国论”,共机飞越中线进行威胁。而今年,共军飞越中线就特别频繁。他们飞越中线的原因,也说的特别明确,就是因为美台互动频密,台湾外交地位得到提升。

《环球时报》发布社论甚至提到,中线只是心理线,未来几周,美国如果再给台湾“大礼”,那么共军甚至会直接飞越台湾。叫嚣激烈。

面对大陆的咄咄逼人,台湾国防部指出,如果对方有明显的“敌对行为”,国军会开火还击。

9月22日,台湾的陆海空三军,还进行了“联合防空作战训练”,目的在于国军的全岛制空和反空袭训练,包括战机升空拦截,海军舰艇和各种防空飞弹武器进入战术位置,各大重要军事基地,进入对空警戒任务等。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提到现在对岸的敌情与日俱增,要求三军做好万全准备。

川普联大会问责疫情 习发言流露中共自卑】

同样在9月22日,今年的联合国大会也进入了关键一天。在台海形势中扮演关键角色的美中两国,双方的一把手,分别发言。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在本次联大上,演说15分钟,11次点名中国。也就是中共政府。成为本次演讲的关键字。他针对中共提到至少两大方面,一个是病毒,另一个是环境问题。

川普说,中共病毒已经在全球188个国家蔓延,造成生命损失。川普说中共在病毒出现之初,禁止了国内旅行,但中国的航班却可以将中国人带到世界其他地方。中共谴责美国实施旅行禁令,但是在中国国内,他们却把自己国民锁在家中。中共和世卫都错误宣称,没有证据显示,病毒会在人际之间传播,还说没有症状的人不会传播这种病毒。川普的意思是说,这些作法都误导了世界。

他并再次强调,世界卫生组织被中共控制,并首次公开要求联合国,必须要中共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负责。

针对另一个环境问题,川普说中方每年倾倒入海洋的垃圾又几百万吨,再加上过度捕捞,造成大量珊瑚礁的破坏。而中方的碳排放量也差不多是美国的两倍,而且还在加速排放,中方排放的有毒汞数量,也居全球之首。

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随后的发言中,却一改川普演说中对中共左右开弓式的挞伐,绘声绘色地将中共描绘成了全球“优秀”秩序的领导者,再次倡议多边主义、全球命运共同体,还提到说,要通过联合国指导全球抗疫,为相应的全球抗疫计划撒币5千万美元。对于外界极力批评的人权问题,习近平只字未提,反而是以“受害者”的身份,话里话外批评美国,他说:任何国家都没有包揽国际事务、主宰他国命运、垄断发展优势的权力,更不能在世界上我行我素,搞霸权、霸凌和霸道,不能谁拳头大就听谁的。我相信,共产党的信条是:谁脸皮厚听谁的,拳头算什么,能打穿他们的脸皮吗。

习近平在演说中,并没有点名美国和川普,但是讲话内容的针对性却非常强。而中共驻联合国大使“张军”,似乎是把习近平在联大发言中,想说而没说出口的话,讲了出来。张军说,美国总统川普在传播“政治病毒”,说他对中共有关疫情管理失控的指责“毫无根据”,“发出的噪音与联合国大会的气氛丝毫不能兼容”。

这一天的联大会议,川普的演说对中共疫情问责意味浓厚,他最近接受采访的时候,还说过,一提到疫情,就会对中共党魁感到很生气,川普在任何场合都会炮轰中共造成疫病大流行,可见这件事在他心中,是感到多么的不爽。可是中共这边,非但没有表示任何歉意,使气氛缓和,习近平与中共驻联合国大使,还不断指责美国“搞霸权”,说川普散播“政治病毒”,并说川普的演说是与气氛格格不入的“噪音”,这些做法只能激发美国一边更大的怒火。

同时,在联合国大会上,习近平的发言还提到另外两点。一个是他说“中国没有进入冷战的愿望”,它当然不想进入冷战,因为它没有美国那样的国力,在“冷战”中获胜的几率很低;另外一点,习近平说,要各国摒弃意识形态争论,跨越文明冲突陷阱,相互尊重各自选择的发展道路。

习近平和中共在本次联大上的整体表现,一个是我们刚才说的,标榜自己的“伟光正”,回击美国;另一个,就是要对自己的“出身”问题,做继续的辩解。

无论您承认或不承认,在西方社会,对共产党这个名词的印象,跟对法西斯的印象,实际就是类似的。特别现在美国领衔的全球反共浪潮,再加上中共自身越来越左倾,中共的意识形态,跟西方主流价值观的格格不入,在全世界就越发凸显出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形容习近平是“破产的极权主义意识形态的真正追随者”。东欧剧变与前苏联的解体,中国的天安门六四学运,已经象征共产主义实践的彻底失败。而中共的党员们,现在一个个都成了比西方富豪更富有的真正大资本家,主动背叛了共产主义,只是还在利用这个躯壳维持统治,这更象征着共产运动的荒谬。

但是毕竟这些红色资本家们,还在利用这副躯壳,他们自己也知道这副躯壳很丑陋,而且现在世界上已经所剩不多,他们很孤立,所以他们怕,他们怕其他国家看不起这副躯壳,他们就要穿不住了,无法再穿着这副躯壳而装作若无其事。因此他们需要遮羞,这成了他们的心理阴影,当世界其他国家对这副躯壳投去鄙夷的目光时,他们会感受到危机。中共党魁在联大会议上喊出:“要各国摒弃意识形态争论”,意思就是不要嫌弃他们的共产主义躯壳,正是这种恐惧心理的投射。

所以,现在他们对外的一些强硬做法,内部也会争论得很凶。既想打肿脸充胖子,保住面子,也不敢做得太过分,招致更多的危机。他们的这种矛盾,都已经被美国媒体察觉到。

【中南海反制美企举棋不定 80万“海归”加压中国职场】

9月21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共高层对何时公布一份反制美国公司的黑名单,还有分歧。中共主管外国投资和贸易的副总理胡春华,主导指定了这份名单,想尽快公开,但是中共党贸易谈判代表,另一名副总理刘鹤,却主张要等到美国大选后,再公布。

这份黑名单,是报复美方对TikTok还有微信的禁令。中共商务部在9月19日就发布了一份《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说要禁止被列入清单的公司和个人,在中国进行买卖、投资或者居留、工作。但是因为内部意见不统一,截至我们完稿,这份名单还是没有公布。

《华尔街日报》认为,如何在美国面前展示强硬,是习近平领导下的北京,最棘手的“踩高跷”行动之一。中共方面是既想回击美国,又不想做得太绝,把美中关系推向更无底的深渊。

因为现在国际环境的恶化,给中共带去了更多的问题。一项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有80万中国海外留学生,因为疫情和受到美中关系恶化的影响,不得不回中国找工作,这个数字比往年多出70%。现在中国大陆的就业市场,连本土名校的毕业生都消化不了,更不要说一下子出来这么多的“海归”学子。

中共现在就想着怎么突围。我们之前报导过,王毅访问欧洲,访问俄罗斯、蒙古等四个邻国,都有在国际上寻找支持的动机在。

【北京期待与日新首相通话 日本难为中共所用】

新上任的日本首相菅义伟,在最近对中共频放冷箭之时,突然在9月22日传出消息,说菅义伟可能在9月25日与习近平进行电话会谈。内容包括拓展中日关系,还有关于习近平访问日本的事项。习近平访日原本打算定在今年樱花盛开之时,但是因为疫情一再推迟,菅义伟这次通话谈到这一点,应该是对这件事的安排做一个了结。有报导说,中共那边也很期待发展中日关系。

菅义伟已经说过,美日同盟仍是日本对外关系的基础,而且他日前已经率先跟川普通过话,两边聊得很好。这一次跟中共领导人通话,他势必要找到一个非常微妙的平衡点,不太可能损害美国对中共的立场。因此日本可能既不会对中方太热情,也不会太过强硬。而且本次通话,是菅义伟作为新首相,一种更具有仪式性地举动。所以,如果中共想藉这次通话作为在国际围剿下的突破口,也不会很容易。

这是对外,对内,中共还是不断给自己埋下定时炸弹,积攒普通百姓和体制内的怨气。

【重判任志强敲山震虎 但很可能关不了18年!】

9月22日,北京第二中级法院的微博公布,对北京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以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罪名,重判18年刑期。说他贪污4900多万元,还涉及其它名目的钜额赃款。任志强现在已经是69岁了,18年后是87岁,基本上任志强的余生,就要在监狱里度过。原本外界预计,再严,看在红二代、体制内圈内人的面子上,也就10年左右就很长了,但是这一下判了18年!有人说,这是习近平在敲山震虎,打压体制内的所谓“反习势力”。

大家都看得很明白,如果任志强经济上有问题,在他退休之初,就完全可以拿下他。2011年12月,央视就在网站报导过,当年退休的任志强,说已经拿到了当局的审计决定书,说明他不存在任何个人贪污的问题。他退休这么久了,怎么突然间就要被以经济问题治罪呢?

我们要看看这一次任志强是什么时候被抓的,是4月份传出了一篇他批评习近平的文章。他在文章中评价习近平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当皇帝的小丑。随后,他很快被抓被拘押,直到现在被判以重刑。

有意思的是,北京第二中级法院、人民日报海外版“侠客岛”、《北京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微博,发布重判任志强的贴文,其留言区和转发区,都显示无法查看。这很显然,是怕舆论炸锅,出现当局不想看到的风向。

任志强2013年曾在北大演讲,他说:中国的现状情况下,我们唯一的社会责任,就是在座的所有各位,你们努力站起来,把我们面前的墙推倒,建立我们的社会民主制度。

针对这样一个体制内的意见人士,国内的人们无法自由表达意见,但在海外的人们,却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有一位朋友在网上的议论很耐人寻味,我印象很深刻,他说:判刑18年,任志强肯定不会坐牢这么久,因为这政权不可能维持这么久。

对任志强的判决,给了体制内的人一个信号,不管你是谁,只要反对现当局,那就是“治你没商量”。但是,要知道,人是不会坐以待毙的,当真的一切出气口都没有的时候,对这个体制来说,那是越来越危险。与其说,中共对内的管治越来越严,不如说,中共正在中国社会,自制一个“高压锅”。随着局势的发展,这个锅内压强,距离极限,还有多远呢?

好,我们今天先聊到这。今天因为处理了一件急事,占用了一些时间,所以这一期节目跟朋友们分享的内容,会比通常的要精练一些,“新拍互动”也暂停一次,明天咱们继续。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给我们发邮件,我们的节目电邮是:[email protected]。也欢迎订阅和分享《新闻拍案惊奇》的YouTube频道。每一期节目更新,要是您点击了小铃铛,但还是收不到更新通知,那就希望您常来我们YouTube频道首页,查看更新状态。那么这期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