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武汉实验室改数据 港入境处职员被控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4日讯】香港入境处职员涉揭亲共人士个资,被控六罪;的士司机冲撞抗争人群案,律政司介入豁免;黄之锋登山被滋扰,车辆疑属警员;武汉病毒研究所数据库曾被删改,专家指中共“正在伪造自己的数据”;乐山民众最怕洪水后瘟疫又起;中共上月已启用实验疫苗;48名中企员工接种新冠疫苗,被拒入境巴布亚新几内亚;日本已从海底成功开采出稀土。

黄之锋登山被滋扰 车辆疑属警员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8月23日下午与友人前往山顶公园,被六名蓝丝大叔大妈滋扰。

黄之锋在Facebook发文表示,他在抵达公园前,至少一名中年女士已一早在公园等候,更在他到达公园泊车时开始拍摄。当黄之锋和蓝丝争论时,他的同行友人听到该名中年女士对着电话通知“黄之锋到了,你们快来”。随后几名蓝丝乘坐车牌号码为V字头、由Volvo生产的五人私家车,来到公园“加入战团”一起辱骂黄之锋。

黄之锋其后翻查发现,接载蓝丝的车辆登记地址,位于利安道的顺利纪律部队宿舍,而登记车主姓名与一名在职警长相同。

他质疑警队不单对相关滋扰视而不见,更加“一条龙服务”,提供车辆予他人针对民主派政治人物进行滋扰。

何柏良:港府应为30多类豁免检疫人士做检测

8月23日,香港新增25宗中共病毒确诊个案。包括19宗本土个案,另外有少于10宗的初步确诊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形容,个案数字开始下降,但属于“一级级落”,速度不是很快。

广东汕尾陆丰早前爆发疫情,广东省政府22日表示,追查病毒源头后发现,五个感染个案的病毒基因序列,属于香港本土流行的HK1分支,与香港流行毒株高度同源,比率达99.99%。

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表示,检测结果只显示当地部分病毒基因排序,与香港一些流行品种相当近似,无法得知病毒如何传播,但以流行病学分析,相信当地个案较可能从香港传入。

何柏良认为,当局应该为三十多类的豁免检疫人士做检测,否则会危害大陆疫情。至于推行健康码,他认为言之尚早,因为香港疫情尚未稳定,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截断本土传播链。

25岁入境处职员被控六罪不得保释
20日网上流传一段影片,片中多名便衣男子强行将一名女子推上私家七人车然后驶走,期间女子不断尖叫求救,男子只对在场的市民警告“我们已经拘捕了她”。

港人纷纷深感不安,一度怀疑“国安”在港抓捕甚至绑架市民。

警方21日晚上终于交代案情,指在湾仔拘捕一名25岁入境处职员,涉及数以百计俗称“起底”,即披露个人资料的行为。她被控一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及五项“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罪。

警方指,约3,800多人遭披露个人资料,包括警员、公务员、法官等,估计当中多为亲共阵营人士。

案件22日早东区裁判法院提堂,主任裁判官钱礼拒绝被告保释,押后至10月19日下午2时半同院再讯,意味被告须还押将近两个月等候审讯。

的士司机撞人案 律政司介入豁免 何君尧索8万讼费

去年10月“反蒙面法”游行中,的士司机郑国泉涉嫌危险驾驶,撞伤三名女子,其中一人更被撞断双脚。香港政府未对这宗危险驾驶案提出告诉。

早前,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提出私人刑事检控,但最近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介入案件,豁免郑国泉。

代表郑国泉的何君柱律师行,在21日更向许智峯索取8.2万元讼费,包括两名代表律师的收费,其中一人是何君尧,他的每小时收费是9,400元。

许智峯对于被追讨讼费感到荒谬。他批评郑若骅“没有提供任何合理理据,便施横手撤销私人检控,变相是撑警暴和撑支持政府人士的暴力行为,不分是非黑白,亦严重损害普通法下市民提出私人检控的权利,是‘以人治及政治凌驾法治’。”

他表明会抗争到底,包括考虑提出司法复核,不会容忍香港法治断送在郑若骅手中。

武汉病毒研究所数据库曾被大举删改

据台媒报导,网络安全专家罗伯特.波特(Robert Potter)和越南富布赖特大学教授克里斯多福.巴尔丁(Christopher Balding)日前接受了澳媒的采访。波特披露说,“有黑客”潜入了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数据库,并将其中一些数据发送给他与巴尔丁教授。他们分析后发现,这些数据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开发布的数据存在巨大的差异。

波特还透露说,他们发现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数据库曾经清除了大量数据,并进行变造,生成了新的数据,这表明中共政府“正在伪造自己的数据”。

波特说,数据库中的64万个项目,大部分数据都在“某个特定日期”和“每天案件数量出现偏差之前”被删除。这意味着,“当中共意识到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将在全球大流行时,他们便开始清除数据。”

巴尔丁教授则补充说,这个数据库也可能是中共官员取悦高层的一个例子。

他透露,目前已经有一个团队正在努力地从被清除的数据库深处拖出“真正的数据”。

网传乌鲁木齐市民被迫灌不明中药

新疆乌鲁木齐市自7月16日确认第一宗确诊个案后,一度进入“战时状态”。

有Twitter网友指在社区封闭管理期间,有警员及防疫人员先后登门,并向居民提供不明“中药”,要求即场喝下并拍片作证。有影片流出,在某一室内大堂站满居民,每人手持一杯水,在社区人员监督下集体“服药”。

除此之外,当地政府为阻止市民在疫情期间外出,有居民住处的大门,被防疫人员、物管紧紧封死。有居民的家门被贴上无数胶纸,另有市民的家门被人用铁钉封住等。

有民众透露,小区要求他们在社区清零14日不得外出散步,违反者先被送到隔离点作21天的自费隔离,后被送往看守所15天。

另外,中共在病毒瘟疫、洪水、香港等问题的处理上,引发的民愤不小。网上传出一段视频,上海滩惊现勇敢的老人公开“反共”,引起现场群众围观。他身穿写满“反共”口号的白色衣衫,并大声斥责共产党是法西斯。

乐山民众:最可怕的是洪水后的瘟疫

连日来,四川遭暴雨袭击,位于三江交汇处的世界最大石刻佛像乐山大佛观景平台被淹没,江水涨高至佛像脚趾。8月22日当地居民表示当地又发布洪峰预警。

大纪元记者采访了四川乐山当地居民金女士。她说,政府通知,8月22日还有洪峰要通过乐山市中区,让大家做好准备。她最担心的是,洪水之后有瘟疫,这是最可怕的。前两天乐山就在消毒了。他们吃的等各方面都很小心,都知道大水过后确实有疫情。

金女士还表示,洪水过后,地下的排水污水浮到地面上,空气中臭味难闻。她说:“现在五通桥又泄露氯,前几天乐山空气中的臭味,我们自己都闻到,再加上地下起来的那个臭啊,简直受不了,在乐山空气中酸酸的味道。”

官方承认中国7月22日已启动实验疫苗紧急使用

中美另一场“新势力”争夺战已经打响。

虽然中国尚未完成疫苗人体实验,但已经开始利用疫苗展开外交,与美国进行一场新的“势力争夺”。

菲律宾成为首个重要目标。中国(共)外交部向菲律宾承诺,疫苗一旦推出,将优先提供给菲律宾。

世界卫生组织说,目前全球有六种疫苗进入最后的人体实验阶段,其中有三种疫苗来自中国。另外三种来自美国、英国和德国。

另外,官方一系列举动或显示中国大陆的疫情依然严峻。日前新华社报导中共病毒疫情数据时,再次打上“严防疫情反弹”的旗号。官方8月22日也承认,中国已于7月22日正式启动中共病毒疫苗的紧急使用,但未提到具体施用对象。

党媒也引述中国制药企业董事长的话称,中国疫苗的三期接种工作从6月23日启动,涉及北京、武汉、阿联酋阿布扎比三地,如今接种人数已超过2万人。

路透社8月22日报导说,接受实验疫苗注射者来自高风险群体。报导还引述中共国家卫健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的话说,当局或考虑稍微扩大紧急使用疫苗的计划,以防秋冬可能爆发的疫情。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6月底中国官方曾宣布,由军事科学院院士陈薇团队和康希诺(CanSino)生技公司联合开发的武肺疫苗“Ad5-nCoV”,获中央军委批准,可跳过常规的三期试验,直接对军人进行接种。

之后,《柳叶刀》的一份报告就披露,接种这款疫苗的108人,其中有七成到八成的测试者出现不良反应。因此报告认为,以Ad5为载体重组武肺病毒的成效,仍有待进一步研究。

目前,全球尚没有任何一款疫苗完成全部试验阶段,各国多停滞在疫苗三期临床试验,因为三期临床试验规模太大,至少需要2万至4万名志愿者。

然而,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8月17日却抢先公布,中国首个新冠疫苗专利已授权,中共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亦透露,中俄有计划共同展开疫苗临床试验,加速扩大生产进程。

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披露,俄罗斯此前曾向美国提出合作的计划,希望能加快疫苗的治疗和普及,但美方认为俄国疫苗“卫星五号”(Sputnik-V)尚未完成所有的试验,再加上国内需要通过严格的疫苗测试才可核准,因此拒绝了俄国合作。

巴布亚新几内亚拒大陆48名接种疫苗者入境

最近,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MCC)48名员工,需要返回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继续工作,当局安排他们临行前注射疫苗。

巴布亚新几内亚当局,在得知中国员工打了疫苗后,立即禁止这48名中国员工入境,这些人原定8月20日乘包机抵达巴新。

巴新当局也要求中方,对注射疫苗的事情进行解释,特别是,他们要了解这疫苗存在的风险。

中冶集团发出声明,指注射该种疫苗后需要七天左右的时间才能进行病毒检测,因为七天内检测呈阳性是正常反应,“并非感染病毒”。

不过,巴新负责防疫的官员不承认中方所使用的疫苗,并签发法令,禁止在巴新进行没有被批准的疫苗治疗。

日本从海底成功开采出稀土

日本石油天然气和金属与矿产资源机构(JOGMEC)8月21日宣布,从日本专属的经济水域(EEZ)的海底,成功开采出稀土资源。经勘探和分析后确认在相关经济水域埋藏着大量稀土资源。

开采出的稀土主要是钴和镍,是电动车的锂电池必不可少的材料。JOGMEC推算该水域埋藏的钴将够日本年消耗88年,镍可供日本消耗12年。

稀土可说是21世纪最珍贵的金属,常用于高科技武器和智慧型相机。目前稀土的主要产地在中国,也令它登上“中美贸易战”的战场。

据日媒报导,中国7月稀土出口量,对比去年同期大减近七成,再加上美国近日又端出针对华为的最新禁令,外界推测,这个全球稀土最大供应国,有可能把这项物资作为与美国角力的重要武器。

(转自香港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