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与中共】靠近中共 加拿大魁省疫情严重(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9日讯】中共病毒持续在全球肆虐,加拿大的疫情十分严峻,其中魁北克省成为疫情重灾区,确诊和死亡病例,占全国一半以上。今天,我们来继续分析,加拿大与中共的关系,特别是魁省官员和大财团,在其中所起的作用。

克里靖在担任总理的十年内,17次与中共党魁江泽民会晤。1994年,克里靖访华,签署了90亿元的贸易协议。

1997年,加拿大撤回了对联合国谴责中共侵犯人权行为决议的支持,把对中共的人权公开批评改为私下对话。

继任者马田维持了克里靖的对华政策。2005年,胡锦涛访问加拿大,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马田当总理前,其汽船公司就和中国有往来。1995年,该公司从中共国企江南造船厂得到三艘新自卸船的订单。

2013年,前总理皮埃尔·特鲁多的儿子贾斯汀·特鲁多,竞选联邦总理时曾说:“我对中国实际上有一种欣赏,他们的极权制度使他们能在经济上扭转局面。”

特鲁多上台后,立即与中共政府交好,甚至考虑签署引渡条约。

2016和2017年,特鲁多两次访华,在中加贸易逆差达500亿的情况下,仍期望与中方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2016年,特鲁多出席一个华商举办的筹款活动,中共政治顾问张斌作为嘉宾,向皮埃尔·特鲁多基金会和老特鲁多任教过的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捐赠100万加元。

此外,自由党政府还允许中国公司收购两家加拿大高科技公司:温哥华的卫星通讯公司Norsat和蒙特利尔的激光技术公司ITF Technologies。

魁北克政府在官网上称:“中国是魁北克国际关系的重点。”魁省在北京和上海设有办事处。

2016年,魁北克与中国的贸易总额接近138亿加元,进口额接近110亿加元,出口额为30亿加元。

魁省与北京、上海、山东在贸易和高等教育等领域,有九项合作协议。

蒙特利尔市和上海、魁北克市和西安是姊妹城市。

2014年,时任魁北克省长菲利普·库亚尔说,他在中国从未提起人权问题,只为讨论投资与就业。2018年,库亚尔访华,签署了40项协议,价值2.62亿加元。

2003到2012年,时任魁省前省长庄夏利曾数次访华。目前,他正向华为提供咨询服务,帮助应对孟晚舟引渡案,并争取加拿大5G网络项目。

中共病毒疫情从武汉扩散全球,从中国大陆到海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看清中共的威胁,“如果中国共产党(CCP)不撒谎,这次的中共病毒扩散全球本可以避免。”

大纪元特刊也指出,“远离中共是躲避瘟疫的良方。”

那么,加拿大人是否也该从新思考与中共的关系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