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斥资15亿美元 向莫德纳订购1亿剂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11日宣布与生技公司莫德纳签约,以15亿美元订购1亿剂研发中的中共病毒疫苗;这是美国政府自5月以来,第6度达成这类协议。

美国政府近几周来分别向娇生集团(Johnson & Johnson)、Novavax、辉瑞药厂(Pfizer)和赛诺菲集团(Sanofi)订购1亿剂疫苗,并向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订购3亿剂,作为疫苗研发计划“神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的一环,目标是在年底前向美国供应疫苗。

11日,川普在白宫召开记者会说:“我很高兴宣布,我们已经与莫德纳(Moderna)达成制造和交付1亿剂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疫苗的协议。”他说:“联邦政府将拥有这些疫苗剂量,我们正在采购。”

他还说:“一旦疫苗获得批准,我们将一如预期迅速生产这1亿剂疫苗。不久后还会有多达5亿剂,所以我们将有6亿剂疫苗。”

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这款代号MRNA-1273的疫苗是由莫德纳与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旗下的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共同研发。

这家生技公司本月表示,目标针对3万人进行的试验预计将于9月完成。每一疗程两剂,每剂价格约为30.50美元。

莫德纳成立不满10年,先前并未推出过任何疫苗,但初步结果显示,莫德纳研发的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试验性疫苗据报出现振奋人心的效果。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