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更新26】杨洁篪访韩敏感时刻 韩国疫情破单日最高记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2日讯】去年12月爆发的中共病毒瘟疫(武汉肺炎),由于中共当局的隐瞒、维稳,使疫情迅速向全国及世界扩散。为揭开疫情真相,新唐人大纪元媒体集团设立了联合爆料中心,欢迎民众爆料,新唐人大纪元媒体将持续为民众揭示疫情进展和真相

截至北京时间08月22日上午07点27分,全球感染人数超过22,847,562例;死亡人数超过797,007例。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中共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000例的国家,依序为美国(5,618,133例)、巴西(3,532,330例)、印度(2,905,825例)、俄罗斯(944,671例)、南非(603,338例)、秘鲁(567,059例)、墨西哥(543,806例)、哥伦比亚(513,719例)、智利(393,769例)、西班牙(386,054例)、伊朗(354,764例)、英国(325,239例)。

(08月22日更新)

中共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22日和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徐薰会晤,当天韩国疫情罕见破单日最高记录。有评论认为,在全球围堵中共的大环境下,原本是美国盟友的韩国政府却主动向中共靠拢,最终将招致何种结果,值得关注。
相关链接:杨洁篪访韩敏感时刻 韩国疫情破单日最高记录

尽管中共限制中国公民每年仅能汇出5万美元的资金,但过去一年间,逾500亿美元的加密货币从中国转至海外。分析认为,这表明中共权贵可能又出新招,藉用加密货币转移资金。
相关链接:中国资本出逃新招 一年500亿美元加密币流出

北戴河会议结束后,习近平前往洪水已退的安徽视察灾情;李克强则深入重庆重灾区视察。但党媒不报导李勘灾的新闻,引发舆论关注。对此,有美媒透露,中共常委王沪宁有令,李的新闻不能上头条。
相关链接:夜话中南海:王沪宁有令,李克强新闻不能上头条

日本近期出现酷暑天气型态,不少民众疑似因为中暑紧急送医,日前发生两起误把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当成中暑,结果造成疫情扩散,并让前线医疗人员如临大敌,甚至对急救体系造成压力。
相关链接:染疫误判中暑 日酿疫情扩散 医护人员绷紧神经

近日,习近平下令禁止食物浪费,中国各地纷纷祭出怪招。河南一间酒店要求厨师“鸡屁股不能切掉太多”,还有饭店老板亲自吃客人的剩菜,还把剩菜作为员工餐,引发网民吐槽。
相关链接:习近平禁浪费 厨师被要求“鸡屁股不能切掉太多”

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因批评中共体制,日前被开除党籍。议报评论说,习近平上台后党政军大权独揽,法治上全面倒退,文化上走老路,不仅民间怨声载道,党内也与其离心离德,而蔡霞事件是习众叛亲离的开始。
相关链接:议报:习近平众叛亲离 蔡霞事件只是开始

美中对抗全面升级,双方外交已处于“无线电静默”状态,“脱钩”迹象愈发明显。近日,中共一改战狼姿态,频频向美方求和。中共党媒更发文急喊“别脱钩”,遭网友痛批“死皮赖脸”。
相关链接:美国“无线电静默”愁坏战狼 党媒急喊:别脱钩

香港知名艺人周润发日前公开批评港府,制定“禁堂食”等防疫措施罔顾民生,迫使民众当街吃饭,像乞丐一样,引发市民怨声载道。周润发质问港府“好意思吗?推出政策前有没有想到市民?”
相关链接:周润发心痛港人 痛批港府罔顾民生“好意思吗?”

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于2018年1月因发表修宪建议遭抓捕,今年6月17日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秘密判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余文生不服判决,已经上诉。余文生的妻子与儿子仍未能与其相见,她们担忧余文生的健康状况。
相关链接:余文生被拘千日后首见律师 健康堪忧

美国11月总统大选将至,总统川普强调,如果他被中共寄望胜选,对他来说是一种侮辱。如果拜登当选总统,中共就能够把持美国。白宫贸易顾问则说,民主党和中共勾结,拜登当选会卖国。
相关链接:川普:若北京盼我胜选 对我是一种侮辱

黑龙江省鸡西市前副市长李传良,逃亡到美国洛杉矶。他近日接受本台专访表示,愿意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希望有更多民众站出来,抵制中共。
相关链接:原中国鸡西市副市长公开退党 在洛杉矶发声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拥有一处极为重要的镍矿基地。8月20日,该国政府要求北京立刻做出解释,为何中国公司通报其员工在中国打了新冠(中共病毒)疫苗后,核酸检测仍可能呈阳性?
相关链接:中国员工接种疫苗入境呈阳性 巴国要求北京说清楚

因美中贸易战、香港问题及北京隐瞒中共病毒等问题,美中关系降至冰点。继美国多名政要不会再以“President”来称呼习近平后,港媒20日披露,美国国会议员正推动法案,要求政府在官方文件中,禁称习近平“President”改称“总书记”。
相关链接:美众议员提案禁称习近平“President”

截至8月21日,全球除中国大陆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超过2300万,近80万人死亡。澳大利亚新增感染人数出现显着下降,但许多欧洲国家的疫情仍不乐观。
相关链接:澳州新增感染显着下降 韩创单日最大增幅

长期以来,中共因惧怕民众了解外界真实资讯会对其政权稳定形成威胁,构筑了网络防火墙。近期美国政府开始采取行动,欲开发网络技术突破中共网络审查。最新消息指,美国正在开发一种新型网站,以协助网民翻墙获取网络资讯。
相关链接:美国重启网络自由办公室 帮中国人开发翻墙技术

网络安全专家罗伯特·波特日前向澳洲媒体披露,有黑客攻入了武汉病毒研究所实验室的数据库并窃取了大量数据。他们得到这些数据后分析发现,中共在意识到病毒SARS-CoV-2(中共病毒)将蔓延全球后,删除了武汉病毒研究所数据库中数十万个项目的数据,并变造出假的数据。
相关链接:黑客入侵武汉病毒研究所 发现数据库曾被大举删改

目前具备5G功能的手机平板等陆续上市,5G生活不再遥远,5G到底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变化呢?一起去了解一下。
相关链接:5G时代临近 盘点5G无线网络的利与弊

周五,除中国大陆以外,约2281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超过79万人丧生。印度单日新增6万8千多人确诊,西班牙病例持续增加,爱尔兰农业部长违反防疫令,周五辞职。
相关链接:印度近300万确诊 爱尔兰农业部长辞职

韩国国家情报院的最新报告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正在向一些亲信下放部分权力,其胞妹金与正甚至受托“掌握国政”。韩国国家情报院称,这是金正恩分散执政压力和政治风险的做法。但前总统幕僚张诚珉认为这种说法不可取,并引述中方消息指金正恩仍在昏迷当中。
相关链接:金正恩权力下放金与正?韩前官员:金仍在昏迷中

8月21号凌晨,四川雅安市汉源县富泉镇中海村发生山体滑坡,已经有7人死亡、2人失踪。
相关链接:【禁闻】四川雅安汉源县山体滑坡 10户被埋

中共政权内忧外患,陷入空前危机,当局所宣传的“四个自信”越来越软弱无力。日前,北京大学发出公告,要求对师生参加境外主办的网上国际会议“严格审核把关”,也要比照因公出国规定,提前15天申报。
相关链接:北大:参加网上国际会议等同出国 须提前15天申请

中国大陆银行存在大量不良贷款,日前中共央行党委书记又在党媒上自曝,今年不良贷款继续大幅增加,风险可能延后暴露。分析认为,中共靠印钞和处置坏账来避免银行倒闭的老办法,在目前国内外复杂的形势下,可能不再有效,一旦美中金融脱钩,中国的金融系统可能会雪崩。
相关链接:【禁闻】坏帐大幅增加 大陆银行还能挺多久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正遭遇洪灾的重庆视察,但党媒的报导却异常低调,引发外界关注。此外,李克强此行遇到的“灾民”又被质疑是事先安排好的临时演员。
相关链接:【禁闻】李克强重庆勘灾 又遇“临时演员”?

美国近日扩大对华为的制裁,全面阻止华为取得商业芯片,包括由海外企业生产、利用美国的软体及技术所开发的芯片也被禁止。英媒披露,华为已进入“战时状态”,人心惶惶,许多员工自行离职。
相关链接:华为进入“战时状态”人心惶惶 高级员工纷纷离职

习近平与李克强矛盾已公开化。习日前到洪水退去的安徽省指导救灾,被批“马后炮”。20日,习仍在安徽视察,李突然赶赴洪灾前线重庆看望灾民,被指有意让习难堪。就在19日,有港媒称,如果李反习,可能变成“林彪第二”。
相关链接:李克强被警告或成林彪第二 与习同日考察唱对台戏

北京清华大学前教授许章润因多次发文批评中共,遭校方开除。日前,他接到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的聘书,邀请他前往担任研究学者。不过,港媒披露,许章润上周被北京国保实施四则禁令,包括禁止离开北京及出境。
相关链接:许章润接4则禁令无法离境 恐难赴哈佛工作邀约

前白宫顾问班农(Stephen Bannon)本周四被抓捕并遭起诉。媒体报导,负责审理此案的是一贯反川普的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而抓捕班农的竟是邮政局特工,这种异常操作令外界怀疑案件背后的政治色彩。
相关链接:一文看懂班农案背景 纽约南区法院底色曝光

(08月21日更新)

中国遭遇史上最大洪水侵袭,四川乐山大佛佛脚罕见被淹,有民谚曰“大佛洗脚天下乱”,民众对此忧心忡忡。这场大洪水也让中共高层权斗浮上台面,近日习近平与李克强各奔东西,争相视察灾情,官媒对二人的报导天差地别,引发舆论诸多猜测。
相关链接:“大佛洗脚天下乱” 习李争相视察灾情引猜测

中美关系持续恶化。美国对中共全方位制裁的同时,正在海外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联合盟友围堵中共。日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邀请蓬佩奥访问新疆。对此,蓬佩奥19日回应说,他不会参加中共安排的访问,因为那只是作秀和表演。
相关链接:华春莹邀请访华 蓬佩奥轰不配合表演

中共禁止“舌尖上的浪费”,网路吃播也被下架。近日,有吃播主做起“无实物吃播”,惟妙惟肖地表演吃东西,再度爆红登上热搜。有网友说“演技太好了”,“我真的看饿了”。还有网友意味深长地表示,这是“国王的新饭!”
相关链接:大陆“无实物吃播”爆红 网友:这是国王的新饭!
习近平禁餐饮浪费 陆直播主“无实物”吃播爆红

中国遭受洪水威胁,防洪进入“南北双线作战”状态,包括长江、黄河在内的60多条河流、湖泊超越警戒水位。由于长江上游的四川省持续遭遇暴雨侵袭,重庆市江水暴涨,超百年记录,灾情十分严重。
相关链接:中国防洪“南北双线作战” 重庆水位超百年记录(视频)

中共日前公布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大力推动数字货币,引发舆论关注。评论认为,这是中共通过控制金钱严控人民、准备重回计划经济而采用的新措施。
相关链接:【禁闻】中共推数字货币 控制你的每一分钱

前白宫顾问班农(Stephen Bannon)被逮捕事件,震惊舆论。20日,班农交500万美元保释金已获释。川普(特朗普)总统谈及此事,他说,感到非常难过。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和班农打交道了。
相关链接:班农被捕 川普回应:很久没和他打交道了

受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和超长雨季的影响,韩国各大市场生意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击。此前韩国南大门市场出现确诊病例后,给本来就很困难的市场造成更大的重创。
相关链接:中共病毒肆虐 韩南大门市场经济不振

因美中贸易战、香港问题及北京隐瞒中共病毒等问题,美中关系降至冰点。继美国多名政要不会再以“President”来称呼习近平后,港媒20日披露,美国国会议员正推动法案,要求政府在官方文件中,禁称习近平“President”改称“总书记”。
相关链接:美众议员提案禁称习近平“President”

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因批评中共是政治僵尸、习近平是黑帮老大,日前被开除党籍。19日,党校刊登公告通报蔡案,要求从该案中吸取教训。蔡霞说,党校为此紧急致电找她谈过10多次,要求她回国跟组织交待清楚相关事件。
相关链接:严词批中共 蔡霞曝党校急电10多次 要她回国

中共目前不仅面对疫情、洪灾、与印度爆发严重冲突等,还因为掩盖中共肺炎疫情、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美国的强烈反制。近日,大陆网路热传一篇“假如明天上战场!驻福建某部队官兵写下生死告别信”的报导,为中共作宣传。军事评论员黄东接受《苹果》访问直言,虽然难料中共会否对外出兵,但最少要显示中共正维系着手上最后一根稻草。
相关链接:大陆热炒“假如明天上战场”告别信 专家道内情

前白宫顾问班农(Stephen Bannon)20日被逮捕。他和另三人被指控,在美墨边境墙建设的网络筹款项目中,涉嫌共谋欺诈和洗钱。班农在纽约南区法庭表示,他不认罪,当天交500万美元保释金已获释。他步出法庭时表示:整个闹剧就是为了阻止他们建墙。
相关链接:班农拒认罪获保释 步出法庭称指控是闹剧(视频)

美中进入全方位对抗阶段,川普(特郎普)总统表示保留与中共“脱钩”的选项,并直言如果美中脱钩,中共就会垮台。中方则一改战狼姿态,频频向美方求和,拒绝脱钩。日前,中共党媒刊文称,美国若脱钩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引发舆论嘲讽热议。
相关链接:党媒发文拒“脱钩”网友调侃:美国不玩了,门都没有!

8月18日,习近平视察洪水退去的安徽省。20日,李克强赶赴洪灾严重的重庆市。网友指,虽然同是作秀,但两者饰演的角色形成鲜明对比。
相关链接:习李视察被讽作秀 网友对比双方角色差异

火线新闻,带您锁定,美日两国联合展示空中战力!18号,美日两国在东海实施大规模联合演习,双方共出动39架军机,被日本媒体称为今年以来,美日两国规模最大的联合演习,由于中共当局对钓鱼台列屿周边的禁渔令在16日解禁,可以视为是对共军的牵制动作。
相关链接:牵制中共 美日2020年东海最大规模军演

美国民主党党代会通过2020年施政纲领,其中多次对中共强硬表态,甚至删除了“一中政策”,只留下恪守“台湾关系法”。不过,其中也明确表示反对美中关税战和新冷战,寻求与中共缓和关系。
相关链接:美民主党党纲删“一中政策” 反对美中冷战贸易战

周一(8月17日),美民主党大会网上登场,两党进入大选对决阶段,在大会的头2天,民主党人主要攻击川普应对中共病毒的失败。周三,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指责民主党和中共合谋“共同事业”以打败川普。
相关链接:纳瓦罗:民主党与中共达“共识”打败川普

近期,习近平与李克强的矛盾被指公开化。习近平日前视察洪水退去的安徽省,李克强随后直奔正在淹水的重庆市,又是一腿泥水。而李克强这次考察,只有国务院系统的党媒报导。截至目前,包括新华社等央级党媒只字未提。
相关链接:李克强现身重庆视察洪灾 党媒不提仅国务院官媒报导

周四,除中国大陆以外,约2253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超过78万人丧生。德国﹑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疫情回升。韩国“爱心第一教会”有关的感染人数升到630人,当局扩大限制措施。
相关链接:西德法意疫情反弹 韩教会群聚蔓延全国

美东时间周四(8月20日),美国网络节目《战情室》主持人史蒂夫·班农被捕。班农被指控将数十万美元边境墙筹款挪作他用,此次筹款总额为2500万美元。
相关链接:美《战情室》主持人班农被捕 被控涉嫌边境墙筹款欺诈

美国民主党,周三在全国代表大会上,正式提名贺锦丽,为副总统候选人,她在演讲中,几乎没有提到中国。川普总统,周三发出警告,如果拜登当选,赢家将是中共。
相关链接:美国民主党代会不提中共 川普再发警告

继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发声批判中共后,中国黑龙江省鸡西市前副市长李传良周三(19日)也公开发声,指中共越来越收紧言论,并在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不让上报(地方疫情)”。李传良直言,中共体制就是中国最大的问题。
相关链接:鸡西前副市长逃美 直言中共体制是最大问题

周四﹐川普总统在白宫与到访的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举行会谈,随后发表联合声明。双方讨论了伊朗问题,协助反恐以及安全合作等议题。
相关链接:川普会晤伊拉克总理 稳定中东 打击中共

随着美国政府制裁中共力度加大,网络申请退出中国共产党的人数也跟着屡创新高。很多人都想退党保平安,而如果中国人想要退出共产党,又应该怎么做?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说,只要你能翻墙,既使人在中国,也可以通过网路申请退党。
相关链接:【禁闻】因应需求 全球退党中心新增在线退党服务

周四,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亲赴联合国公告世界,美国将启动“即刻恢复”机制,从即日起的30天后,全面恢复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
相关链接:蓬佩奥亲赴联合国 全面重启对伊朗制裁

清华大学前教授许章润,近日获得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Fairbank Center for Chinese Studies)的聘书,邀请他前往担任研究学者。许章润对此表示“与有荣焉”。但不少网友质疑,许教授能否被允许出境?
相关链接:许章润获邀任哈佛研究学者 能否出国成疑

中共人大常委会宣布现任香港立法会议员将全部延任至少一年后,香港民主派议员是否继续留任的问题,就成为了香港社会广泛关注的重要议题。民主派内部的主张出现分歧,经过一段时间讨论后,香港民主党周四宣布将就此问题进行大型民意调查,同时举办大型辩论会,最终该党派将跟从民意调查结果,当天公民党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愿。
相关链接:港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去留两难 民主党交民调决定

在严峻的粮食危机下,习近平要求“加强立法制止餐饮浪费”,中共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也发布小麦收购年减938.8万吨的消息,然而,中共国家统计局8月19号发布数据宣称,今年早稻比去年增加102.8万吨。引发舆论质疑。
相关链接:【禁闻】疫情洪灾下 中共宣称早稻增产逾百万吨

8月20号,长江第5号洪峰抵达三峡大坝,入库流量达每秒75,000立方米,三峡大坝开启11孔泄洪,下泄流量达每秒49,200立方米。这是三峡大坝建成以来遇到的最大洪峰,也是最大的泄洪流量。大坝的上、下游都处于危险之中。
相关链接:【禁闻】三峡大坝11孔泄洪 重庆遭遇百年最大洪水

去年中国制裁美国猪肉,加剧了猪肉价上升。今年又重蹈覆辙,限制澳大利亚牛肉进口后,令牛肉价格一反常态急升。根据中国农业农村部数字,过去两个月,牛肉价格持续上涨。有分析认为,主要是因为个别国家施加的牛肉进口禁令,由于同期猪价也大涨,老百姓得有心理准备,可预见将来都要“吃贵肉”。
相关链接:中共又搬石砸脚?限澳牛肉进口致肉价暴涨

本周四中国大陆在一天内发生了两起重大恶性事故。当日凌晨,一艘运油船与一艘砂石货船在上海长江口相撞,导致一船起火,一船沉没,14人失踪,海面上顿成火海。大约3个小时后,山东梁宝寺煤矿坑发生爆炸,导致7人死亡9人受伤。
相关链接:上海两船相撞江面成火海 山东煤矿坑爆炸多人死亡

周四,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 史达伟表示,愿意与中共人大代表直接对话。消息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中共人大代表不了中国人民。
相关链接:美要求和中共人大代表对话 网民热议

朝鲜粮食紧张加剧,近日,朝鲜当局下“驱逐令”,将平壤退役军官的服役期限从30年提高到35年,迫使他们离开平壤,旨在减少首都居民人数。
相关链接:为节省口粮 平壤驱逐大批退役军官

(08月20日更新)

今年长江流域洪灾泛滥三个月,一直未见中共高层到场。目前四川多地被淹,习近平却现身洪水消退的安徽省视察,被批“马后炮”。日前有网友揭露,习近平在安徽“看望”的一名“女灾民”,是当地公安局官员假扮,更令舆论哗然。
相关链接:习近平视察灾区 “女灾民”被揭是公安副队长

8月20日早上,四川乐山市一家化工厂突发毒气泄漏事故,大批市民闻到刺鼻异味后疯狂出城逃命,但很多人、车被堵在路上,导致交通瘫痪。
相关链接:四川乐山市毒气泄漏 市民疯狂出城逃命(视频)

习近平18日现身安徽视察,显示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此次会议正值中共内外交困,四面楚歌之际,加之会期较往年长,被解读为中共党内刚刚经历了一场惨烈权斗。亲共港媒《明报》19日称,李克强为“倒习”代表人物之一。有法媒认为,这是习近平为扳倒李克强作舆论准备。
相关链接:北戴河会议结束 亲共港媒放话李克强倒习

中共对网路言论管控进一步收紧。中共国家网信办近期再次针对商业网站和自媒体进行大清洗。有美媒说,中共对互联网的管控在学习朝鲜基调的道路上狂奔。
相关链接:“学朝鲜”为基调 中共网络管控发动自媒体大清洗

“长江第5号洪水”和“嘉陵江第2号洪水”19日同时通过重庆主城区,这是重庆40年来遭遇的最大洪灾,造成的损失严重。当地市民拍摄的画面显示,重庆市中心严重淹水,多个知名景点被淹,轻轨仿佛一辆水上列车,民众惊呼:坐轻轨像坐船!
相关链接:组图:重庆遭遇40年最大洪灾 坐轻轨像坐船

因批评习近平遭校方开除的北京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许章润,于19日接到该校发出的“失业人员告知书”,意味着他正式被解雇。在收到通书后,许章润写下一首打油诗讽刺清华大学。
相关链接:收失业人员告知书 许章润作打油诗讽清华大学

加籍华裔艺人吴亦凡日前在大陆出席一场“慈善活动”,因其保安粗暴推人事件引发舆论关注。与此同时,香港艺人成龙自爆做“假慈善”的一段视频在网路上被翻炒。成龙说:“慈善有真有假!我就是从假的做起来的!”此话一出,引发舆论哗然。
相关链接:成龙曾自爆做“假慈善”令舆论哗然

美国民主党18日在全国党代表大会第二天,正式提名前副总统拜登为该党的总统候选人。但在民主党的各位发言人中,目前为止几乎没人提到中共。而民主党政纲则显示,不会减少对中共的批评,但对抗中共的手段不会像川普一样强硬。
相关链接:民主党2020新政纲 将有抨击中共的论调

8月19号,重庆继四川后宣布进入I级的紧急防汛期,当天“长江第5号洪水”和“嘉陵江第2号洪水”同时经过重庆,老城区三楼以下全部撤离。20号上午,重庆遭遇39年来的大洪水,三峡大坝也迎来建库以来最大洪水,首次开启11孔泄洪。
相关链接:重庆遭遇大洪水 三峡大坝首开11孔泄洪

大家晚上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周三,美国再次升级取消香港特殊地位的行动,暂停或终结了三项,与香港签署的涉及引渡及免税的双边协议。
相关链接:美国再撤销三项双边协议 香港不再“香港”

美中对抗加剧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近日将访问新加坡和韩国,试图寻求亚洲邻国的支持。有分析认为,在美国的强硬姿态下,新、韩两国都不可能成为中共的支持者,北京很难破除被全球孤立的困境。
相关链接:杨洁篪将访新韩 分析:中共难破除被全球孤立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8月10日早晨遭到香港警方国安处拘捕,并于上周三凌晨获准保释。美国总统川普周三称黎智英是“勇敢的人”,并向他表达支持。
相关链接:川普:黎智英是“勇者”给他最好的祝福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在8月18日宣布,推出在线办理退党证书的服务,满足越来越多的华人民众,办理退党证书的需求。
相关链接:全球退党中心推出在线办理“退党证书”服务

律师迈克尔•博登(Michael Borden)上周在美国家具业协会(Home Furnishings Association, HFA)网络研讨会上警告说,川普(特朗普)政府即将推出一连串针对中共的惩罚性措施,从现在到美国大选日期间,“每三到四天”就会有一个惩罚中共和中企的行动。
相关链接:美律师:大选前 川普将每3~4天惩罚一次中共

中共党媒日前报导称,中国针对COVID-19研制的疫苗将于今年年底投入市场,出售价格已定。而一周前,美国卫生部高阶官员已向媒体透露,美国研制的一款疫苗将在今年年底上市,届时所有美国民众可免费施打。舆论认为,中美之间新的竞争正在新冠疫苗领域展开,而中共正试图利用疫苗作为武器来争夺国际话语权。
相关链接:争夺国际话语权 中共改用疫苗为武器?

中国长江流域洪水灾情仍在继续。本周三(19日)长江第5号洪水的洪峰开始进入三峡水库。至20日上午,三峡水库的洪水入库流量已达每秒7.6万立方米。为减轻库区压力,三峡大坝开启10孔泄洪。
相关链接:遭遇建坝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大坝开10孔泄洪

中美关系日益紧张,国内危机四伏,为加强专制统治,上个月,习近平的亲信陈一新宣布对国内安全机构进行一次毛泽东式的“延安整风”,并表示是时候“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了。
相关链接:美媒:习近平刀刃向内“毛式”大清洗 安全机构成重点

今年长江第5号洪峰8月19日过境重庆,大水漫过重庆主城。此外,四川省也在前一天启动了史上首次一级防汛应急警报。中国今年似乎正在发生49年以来最大的洪灾,而且是全国性的。业界人士指出,水患肆虐即是天灾也有人祸的因素。
相关链接:【禁闻】洪水漫上重庆主城 乐山大佛踏水

总统川普周三宣布,已下令国务卿蓬佩奥通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触发争端解决机制”,立刻恢复对伊朗的制裁。
相关链接:川普令触发争端机制 立即恢复对伊朗制裁

周二,美国国务院警告美国各大学院校,在目前加强市场监管的形势之下,许多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可能面临退市,校方应提前抛售其捐赠基金所持有的各类中企股票。
相关链接:美国务院警告大学 尽快抛售中企股票

截至到8月19日,全球除中国大陆外已有超过2240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大约78.7万人死亡。近日,英国警方突袭并处罚了一些私人聚会;而韩国新一波疫情蔓延势头不减。
相关链接:英警方突袭私人聚会 韩国新一波疫情蔓延

周三,除中国大陆以外,约2223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超过78万人丧生。印尼感染人数逼近15万;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承诺,为全部澳洲人免费接种疫苗。
相关链接:全澳将免费接种疫苗 印尼立棺材示警

香港政府计划下周开始,推行全民检测与健康码。香港公共医疗医生协会马仲仪质疑,港府的种种施政与作法,有效性与透明度,都引发担忧。
相关链接:港医学专家:健康码侵隐私 违医学伦理

为遏止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扩散,芬兰政府19日宣布,将大部分欧洲联盟国家从“绿色旅游名单”删除,如今只有来自很少数国家的人可以不受限制入境。
相关链接:芬兰阻疫情扩散 祭出欧洲最严边境管制

周三,美国再次升级取消香港特殊地位的行动,暂停或终结了三项,与香港签署的涉及引渡及免税的双边协议。
相关链接:美国再撤销三项双边协议 香港不再“香港”

中共近年不断加深对香港渗透,香港通识教育科(Liberal Studies)更屡遭亲共建制派人士批评。周一(17日),香港六间出版社按照当局要求,公布了对高中教科书的最新修订,当中删减或修改涉及公民抗命、三权分立等内容。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简称“教协”)批评有关修订有“政治审查”之嫌。
相关链接:香港课本被迫改版 删去三权分立与新闻自由

姚诚:现在是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打击中共最好的时机,趁中共战斗力还没有完全形成。趁现在中共正在渡这条内外交困的“河流”之际,不能让他有任何“上岸”的机会。趁现在全世界对中共同仇敌忾的氛围,决不能心存半点的犹豫。必须先发制人,采取果断行动打掉中共的海空军和火箭军,如果给中共以喘息的机会,不仅是台湾有难,全世界都没有安宁,后患无穷。
相关链接:姚诚:军事打击中共是不二选择的当务之急

台湾经济部已宣布“封杀”中国爱奇艺以及腾讯 WeTV ,禁止他们通过台湾代理商代理的模式在台营运。台湾学者解读,台湾此举是要配合美国。
相关链接:应美国要求 台湾封杀大陆爱奇艺及腾讯WeTV

(08月19日更新)

中国多地洪灾泛滥已达2个多月,四川近期再遭遇强降雨狂灌,沱江和青衣江洪水顺势而下,长江仅隔3日前后形成第4、第5号洪峰,预计三峡水库20日将出现建库以来最大流量,情势严峻。另外,18日凌晨,黄河第5号洪水已经形成。
相关链接:三峡将迎来史上最大入库洪峰 黄河形成第5号洪水

美中关系每况愈下,而美台关系则显着升温。有关美国会否与中华民国复交的话题,引发舆论热议。有学者认为,“一中两府”是值得讨论的议题,若美国在外交上双重承认中国大陆和台湾,北京方面可能不会采取强烈的反应,中共唯一能做的就是和美国断交,但这个损失中共可能承受不起。
相关链接:美国会否与中华民国复交?学者:中共或不会有强烈反应

习近平18日现身安徽视察洪灾,被讥讽是“马后炮”,这是习隐身17天后首次露面。李克强等中共常委也纷纷露面,说明北戴河会议已结束,至于结果如何?有专家说,习近平已落败。但也有观点认为,习掌控党政军大权,权力地位难动摇。
相关链接:习视察安徽被讽“马后炮”北戴河会议结果惹议

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公开“反党反习”,引发舆论关注。她日前谈到中美贸易战,指川普(特朗普)总统有两大优势,习近平则有“四大缺陷”,批评当局强打贸易战令中国百姓受到很大损失。
相关链接:“红二代”蔡霞:川普的优势和习近平“四大缺陷”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8日表示,原定于15日举行的中美贸易谈判被临时取消是他的决定,并重申是因不满北京处理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不想在此刻与中方会谈。
相关链接:川普:是我取消贸易会谈 此刻不想与中方对话

7月16日,新疆当局宣布,乌鲁木齐前一天发现中共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当天,乌鲁木齐在无任何预警的情况下突然“封城”,紧接着,又依次封小区、封单元门、封住户门。
相关链接:袁斌:封城中的乌鲁木齐 另一个武汉

近期,有些中共病毒疾病好似得到控制的国家又传疫情复燃,且新增病例有年轻化的趋势。世界卫生组织(WHO)18日表示,中共肺炎疫情已进入新阶段,现在病毒多为20、30、40岁族群散布,由于这些人都不知自己感染,恐让抵抗力较弱者蒙受风险。
相关链接:世卫:进入疫情新阶段 20至40岁无症状染疫者大增

习近平一声令下,全中国掀起禁止食物浪费的“光盘运动”。上海日前宣布建立举报投诉机制,舆论质疑此举是“红卫兵再现”,使社会倒退回文革时期。
相关链接:习近平一声令下禁浪费 上海“红卫兵再现”

美军持续施压中共。日前,美军6架轰炸机在朝鲜半岛近海的对马海峡和日本附近上空飞行。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表示,本次任务展示了美军可随时随地执行全球各地致命性远程打击任务。
相关链接:警告中朝 美军6架轰炸机罕见飞临朝鲜半岛

近日,中共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拜会该国总统兼外交部长马茂(Taneti Maamau)的照片流出,照片中约30名孩童成排趴在地上,唐松根脚踩着孩子的背部做人肉地毯下飞机,照片一经曝光,震惊国际舆论。
相关链接:中共大使赴基里巴斯 30孩童当“人肉地毯”被踩

受持续强暴雨袭击,长江第5号洪水形成,嘉陵江水位全线超警戒,两江洪水汇合,重庆城区淹水严重,当局已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为应对凶猛的洪水,三峡持续开启9孔泄洪。
相关链接:两江洪水凶猛!重庆市水位全超保 三峡9孔泄洪(视频)

8月18日,习近平首次现身南部洪灾灾区,到安徽考察。今年洪水中,当局为保上游经济重镇,在安徽多地开闸或决堤泄洪,令至少数十万民众陷入绝境。官方则高调宣传安徽人“主动牺牲”。
相关链接:习近平首次现身灾区 考察“被牺牲”的安徽

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南门街一商场8月17日下午突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整栋7层楼的建筑瞬间陷入火海,烧成了“火柱”。
相关链接:广东清远商场大火 整栋楼成“火柱”(视频)

日前有人将据称是上海190万党员信息的两份文件公布在海外网络上,供网民自由下载。有媒体初步验证了文件的真实性。就在文件曝光前几天,美媒报导了美国考虑禁止中共党员入境的消息,因此舆论猜测两者或有关联。
相关链接:配合美国制裁?疑190万上海党员信息网络曝光

最近两天,罕见的持续暴雨再次袭击长江上游,四川省多个地区因此发生百年一遇的大洪水,当地官方防汛机构周二清晨发布了一级防汛应急响应,为四川历史上首次。同时由于岷江、青衣江、大渡河水位迅速上涨,著名的乐山大佛巨型塑像的脚趾也被洪水浸没,亦为1949年以来第一次。
相关链接:四川洪水淹没乐山大佛脚趾 1949年来首次(视频)
【禁闻】长江5号洪水过境 重庆朝天门门洞全没入水中

周二,大纽约地区的旅行警告,再次扩大范围,新增2个州,另外纽约州健保市场,将特别注册期,延长30天到9月15日,让没有健保的民众,可以登记加入合格的健保计划。
相关链接:35州旅客到大纽约需隔离 延长健保特别注册

周二,除中国大陆以外,约2202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超过77万人丧生。韩国总理丁世均,周二发表全国讲话,警告防疫警戒或将再升级。澳洲新省省长向全国道歉。
相关链接:韩国新教会群聚案棘手 澳洲新省省长道歉

这个月7号,美国政府宣布,对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内的11名中共官员实施制裁,包括金融制裁。林郑月娥17号接受中共官媒CGTN的专访时表示,在被美国制裁之后,信用卡已经不能刷了。
相关链接:11官员被美制裁 林郑承认信用卡无法刷

美国总统 川普,周一在摇摆州威斯康星州,举行竞选演说。他强调这是美国最危险的一次大选,如果民主党人获胜,其社会主义思想,将把美国变成另一个委内瑞拉。
相关链接:川普威斯康辛演说:警惕中共影响大选

由旧金山华人推动的“敦促亲共侨团摘除华埠五星血旗”活动,于上周日(16日),在旧金山花园角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后,当地华埠有侨社已经摘除中共党旗。来看报导。
相关链接:启动华埠摘五星血旗活动后 有侨社已摘旗

美国民主党大会周一晚间以网络视讯的方式开幕。出席会议的党内大佬无一例外的抨击川普﹐力挺拜登。此外﹐民主党党纲草案中的中国政策备受外界关注。
相关链接:美大选民主党大会首日 中国政策受关注

白俄罗斯连日发生抗议动乱,一场争议性的总统大选,让大批民众走上街头,他们要求长年执政的卢卡申科下台。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被迫表示,将在公投通过新宪法之后,举行新的总统大选。
相关链接:【禁闻】白俄罗斯万年总统被轰下台 中国可以吗

纽约州长库默周一晚上在民主党代表大会上,抨击总统川普的疫情政策。对此,川普第一时间做出了强力的回击,指出库默有争议的养老院政策,导致上万老人在疫情中死亡。
相关链接:川普反击:库默疫情政策致上万老人死亡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8月5日宣布美国将从五个层面采取“净网行动”(Clean Network)后,至今已有多国加入此倡议,承诺不会在该国的电信网络中,使用华为等不受信任的设备和技术产品。
相关链接:蓬佩奥出访欧洲 多国响应“净网行动”

曾尖锐批评中共体制和中共领导人,被视为“红二代”的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师蔡霞,8月17号被开除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曾为共产党培养了近40年干部的蔡霞表示,很高兴“与这个黑帮一样的政党彻底脱钩了!”
相关链接:【禁闻】蔡霞被开除党籍 再批中共“政治僵尸”

美国前CIA雇员马玉清(Alexander Yuk Ching Ma) ,涉嫌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日前被檀香山联邦法院起诉,本周二(18日)首次出庭受审。
相关链接:双面谍马玉清首出庭 司法部文件披露案情细节

美国商务部周一(17日)进一步扩大对华为的限制,禁止华为通过替代芯片生产和现成芯片的供货管道,继续向美国收购芯片。台美学者分析认为,美国此举一定会让华为“死透”。
相关链接:美国新制裁有多重?专家解析:华为“非死不可”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她称中共是“政治僵尸”;共产党的政治外壳必须被抛掉。
相关链接:蔡霞:共产党这个“僵尸政党”必须下台

社交媒体监测公司Graphika 近日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随着特朗普(川普)总统对中国的立场越来越强硬,一个亲中共的政治网络利用社交媒体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发布一系列网络内容,扰乱美国政治舆论,并试图破坏特朗普总统竞选连任。分析人士表示,这个网络只是中国对美国进行网络攻击的冰山一角;随着大选临近,针对大选的网路攻击和虚假信息将会更多。
相关链接:美国大选临近 中共加紧网络攻击和假消息推送

当地时间8月18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察委官网发布通告,指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骆家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和监察调查”。
相关链接:应对粮食危机第一刀?中粮集团总会计师骆家駹被查

近年来,中国渔船队已几乎耗尽了近岸的海洋资源,所以选择开采其他国家的水域,比如朝鲜,但要向朝鲜巡逻队支付“小费”。受疫情影响,朝鲜巡逻队提高了要价,导致双方矛盾激化,中国渔船直接将朝方巡逻艇撞翻。
相关链接:被索要“小费”价码太高 中国渔船撞翻朝鲜巡逻艇

(08月18日更新)

中共北戴河会议似已结束。17日,李克强主持国务院会议,强调要确保对小微企业的政策资助,而前一天,党媒刊发习近平的讲话,强调“公有制主体地位不能动摇”。习李再次各说各话,引发舆论关注。
相关链接:北戴河会议结束 习李露面 仍各说各话不同调

8月17日,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邀请袁弓夷先生在洛杉矶,就香港局势、中美关系等当前重大议题举办公开演讲。本次演讲会由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和《看中国》洛杉矶分社联合主办,演讲的主题为《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主持人由中国民主党总部主席汪岷担当。
相关链接: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一一袁弓夷洛杉矶演讲

俄罗斯圣彼得堡卫生机关17日表示,知名的马林斯基剧院(Mariinsky)芭蕾舞团有30名成员感染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已经取消演出,8月只剩歌剧会继续登台演出。
相关链接:30成员染疫 俄罗斯马林斯基芭蕾舞团取消演出

日前,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等11人被美国例入制裁名单。17日,林郑自曝,她使用金融服务和信用卡时受到限制。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也对媒体承认部分银行对他暂停服务。
相关链接:美国制裁后 林郑与邓炳强被银行暂停服务

中共隐瞒疫情被认为给全世界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也给各国带来了经济威胁,令很多国家难以喘息。对此,新美国安全中心研究员芬奇近期建议,美国应效仿过去对抗苏联军事威胁的“北约”,建立一种新型的“集体防御”体系,借此对抗中共的经济施压。
相关链接:美学者:各国应组建“经济北约”反击中共

甘肃文县17日遭遇暴雨泥石流袭击,泥石土方冲入白水江形成堰塞湖,江水随之回流倒灌入附近村庄,造成严重洪涝灾害。网传视频显示,浑浊的泥浆汹涌而下,多辆汽车被卷走,有市民哭喊着:“快跑!快点逃命!”
相关链接:甘肃文县遭暴雨泥石流袭击 居民哭喊:快跑!(视频)

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师、“红二代”蔡霞,因批评中共和习近平被开除党籍。她日前表示,自己无意与中共“黑帮”为伍,并透露换掉习近平已成党内共识,但在极权监控下,中共党内人人自危。
相关链接:“红二代”蔡霞:换掉习近平已成党内共识

根据阿兰・摩尔同名绘画本小说改编而成的电影《V字仇杀队》里有一句经典台词:“人民不应该害怕他们的政府,而是政府该害怕它的人民。”近日有消息指,该电影已在大陆全面下架。目前豆瓣电影及视频点播平台已经移除了《V字仇杀队》观看链接,各大网站及社交媒体上关于《V字仇杀队》的评论也几乎被一并删除。
相关链接:担忧人民起义? 中共全面下架电影《V字仇杀队》

中共高层隐身半个多月如今已露面,北戴河会议似乎刚结束,暂时没有看到太大的动作。不过,北戴河会期并不平静。据流亡美国的中国商人郭文贵爆料称,北京、上海13日爆发小规模的“政治暴乱”,吓得高层一身冷汗。
相关链接:北戴河会议不平静 郭文贵:京沪曾爆小规模政治动乱

美国司法部周一(17日)宣布,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官员马玉清已于8月14日被捕,罪名是与亲属合谋从事间谍活动,向中共情报官员提供美国机密信息,若被判有罪,最高可处无期徒刑。
相关链接:为中共窃密被捕 前CIA干员最重可判终身监禁

中共北戴河会议刚刚结束。中共官场再震荡,18日,中共官方通报,上海市副市长、兼任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落马。龚是今年第3名被查警界高官。分析认为,政法系统整顿大幕拉开,山雨欲来风满楼!
相关链接:北戴河会议刚结束 上海副市长即落马

2006年,辽宁沈阳市的护士安妮,在美国华盛顿DC作证:她的前夫是沈阳苏家屯血栓医院的外科医师,活体摘取过大约两千名法轮功学员的眼角膜;苏家屯有一个地下室,关押了大量法轮功学员。
相关链接:37沙特人天津移植器官 牵出内幕知多少

习近平要求“加强立法制止餐饮浪费”,中国各地应声掀起了新一轮“政治运动”,推出各种离奇的反浪费措施,并得到党媒的宣传配合。据报导,河南出现一幕包子掉地上民众争相购买的场景,情节荒谬,引起网友们嘲讽。
相关链接:习近平“反浪费” 包子掉地上民众争相抢买

北戴河会议敏感期间,中共官方疯狂下架敏感书籍,习近平喜爱的法国大革命史书籍也被禁。有评论认为,禁书事件显示内忧外患的中共当局,十分忌惮民众的独立思考能力。中共要走回到文革式的恐怖政治,掀起又一场“焚书坑儒”运动。
相关链接:中共疯狂下架敏感书籍 习近平喜爱读物也被禁

受中共病毒侵袭,加拿大的疫情十分严重,其中魁北克省成为疫情重灾区,感染和死亡人数占全国的一半以上。今天,我们来分析加拿大与中共的关系,特别是来自魁省的加拿大官员和大财团,在其中所起的作用。
相关链接:【瘟疫与中共】靠近中共 加拿大魁省疫情严重(一)

近日,中国四大中共国有银行已开始进行数字货币运行测试。中共当局突然提速数字货币试点,引起外界的高度关注。海外有经济学者认为,中共此举意在强化对国民个人财富的管控,为重回计划经济铺路;还有评论指出,中共的DCEP数字货币是一种“货币病毒”,中共急推货币数字化,意在为应对美国金融制裁寻找一条出路。
相关链接:中共提速数字货币试运行 学者解析2大动机

因批评中共,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师蔡霞遭开除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蔡霞在最新的回应中表示,她很高兴能脱离中共黑帮。海外民运人士王丹透露,蔡霞是中共元老之后。
相关链接:蔡霞回应很高兴脱离黑帮 王丹曝其红二代惊人身世

习近平要求“制止餐饮浪费”,演化成又一场政治运动,再次引发外界对中国粮食供应的担忧。中共社会科学院报告称,未来5年粮食缺口可能达到1.3亿吨。但港媒引述分析指,半年后粮食情况就会让人担心。
相关链接:社科院称5年后缺粮1.3亿吨 港媒:半年后情况堪忧

有中国大陆媒体日前披露,由中共军方研究团队与康希诺生物针对中共肺炎(COVID-19)研发的疫苗已获国家确认专利,目前该疫苗已进入第三阶段测试。不过,不久前德国研究人员经过一项研究后指出,中共肺炎康复者并不能获得长期的免疫力,这意味着相关的疫苗很可能无法具备长期效用。
相关链接:陆首款中共病毒疫苗获专利 德专家:疫苗或无长效

有法国媒体爆料,台湾已落实向美方再购一批F-16战机计划,预计耗资达620亿美元。这是自去年获美同意购买数十架新一代F-16战机后,台湾军方的又一增强军备的重大行动。而就在近日,日本防卫大臣也曾向媒体放话,指中共军方在东海和南海的活动给日本带来极大忧虑,日本将继续扩充导弹防御体系。
相关链接:台日军备重大升级 严防中共武力威胁

周日,“敦促亲共侨团摘除五星血旗”的活动,在旧金山中国城启动。活动由人道中国、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等社团共同发起。活动启动后,已经有不少机构撤下中共血旗。
相关链接:摘除侨社五星血旗 旧金山华埠启动

长江今年最大的第四号洪峰,刚通过三峡水库,中国水利部就传出消息,长江上游将再次发生洪水。据气象预报,已经遭受暴雨“车轮战”式袭击的四川中北部,又将迎来大暴雨。此外,山东省也在近期。受到暴雨侵袭,民众损失惨重。
相关链接:【禁闻】暴雨连番 四川山东受洪灾侵袭

近日中国深圳官方通报又出现了中共肺炎(COVID-19)确诊病例,整个深圳市立即如临大敌,不但大范围进行核酸检测,深圳开始在超市中实施“使用现金实名制”,理由是担心现钞会传播病毒。有网民抱怨此举给公众造成生活不便,并质疑有关规定是否违法,或怀疑此举是借口抗疫配合推行数字人民币。
相关链接:确诊病例再现 深圳以抗疫之名实施付钞实名制

中国粮食危机迫在眉睫,央视主播白岩松曾发表言论,认为中国民众需要恢复饥饿感,这一言论近日被官媒转载后,受到民众激烈反弹。而中共近日宣扬,要求民众节俭粮食的同时,反而向俄罗斯捐赠了163吨大米。
相关链接:【禁闻】忧粮荒超前部署 大陆媒体鼓吹恢复“饥饿感”

中共输出病毒和强夺香港民主自治权,令美中新冷战迅速升级。日前川普政府下令封杀微信,有媒体开始报导此举“可能”令苹果手机在中国销量下跌。有记者问及此事时,川普回答“随便(Whatever)”,并强调必须要保障国家安全。
相关链接:封微信可能影响iPhone销量?川普:随便

过去两年,正当中国外贸形势和内部经济面临四面楚歌之际,中共官方公布的外汇储备数额奇迹地稳定下来,近几个月甚至有轻微回升,当外界都表示不解的时候,网易在8月17 日刊出了一篇财经分析文章,解答了外界的疑问,还揭露中国出现了外汇枯竭危机。文章更指出,习近平之所以要提出内循环还要求民众节约粮食,都与外汇储备吃紧有关。
相关链接:习近平为何要求民众节食?陆媒揭中共外汇储备危机

美国商务部周一(8月17日)宣布,对华为实行进一步制裁,即将21国的38家华为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也称黑名单)。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发声明支持商务部扩大对华为的出口管制,并表示此举将防止华为规避美国的制裁。
相关链接:钉死华为?美扩大制裁切断第三方采购渠道

随着中共向世界渗透的图谋逐渐被曝光,国际社会日益警惕和抵制中共扩张共产极权的野心。大纪元新近获得的内部文件显示,在过去两年中,中共对外渗透遭遇重挫。
相关链接:中共引进人才“排头兵计划”和“百人计划”揭秘

自中共病毒爆发以来,中共的网络水军“五毛”一直伺机攻击川普,误导舆论。美知名主编揭露“五毛”的阴险及毒性,尤其在美国大选之年。
相关链接:美媒:中共干涉美大选 “五毛”加强攻击川普

截至到8月17日,全球除中国大陆以外,已经有超过2190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超过77万人死亡。受疫情的冲击,日本遭到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萎缩;韩国则开始在局部恢复管制,以应对新一轮的疫情反弹。
相关链接:日本战后最大经济萎缩 韩国再次疫情管制

周一,除中国大陆以外,约2175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超过76万人丧生。韩国爆发近6个月来,最大一波疫情;日本第二季度经济萎缩27.8%。
相关链接:韩国连四天新增破百 新西兰大选延后四周

中共商务部上周五(14日)发布的一份声明,将扩大数位人民币试点计划,推展到东部大城市共28个地区。外界评论认为,中共加速推出数位人民币,试图规避美国的金融制裁,但成效恐怕大打问号。
相关链接:中共急推“数位人民币” 躲美国核弹级制裁?

(08月17日更新)

马来西亚卫生部16日公布,该国首次发现突变的中共病毒——D614G变异毒株。这种变异毒株不仅传染力更强,传播速度也比一般病毒快10倍。该国现有疫苗研究可能对这种变异病毒失效。
相关链接:马来西亚惊现变异病毒 传染力快10倍

台海气氛紧张,美国前参联会副主席、退役上将温尼菲尔德(James A.Winnefeld)近日撰文预测,中共可能会于明年1月对台动武。不过,前中共海军航空部中校参谋姚诚认为,目前中共武力攻台的军事条件仍不具备,而且美军必定会强力介入,中共根本没有能力去打台湾。
相关链接:中共何时武力侵台?美退休将军推演:或明年1月

香港疫情持续升温,港府16日通报,当天新增74例中共病毒确诊病例,创9天来新高。截止目前,香港累计确诊病例已达4480例。传闻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疑似感染中共病毒,随即被官方“辟谣”。
相关链接:香港疫情持续升温 传警务处长邓炳强疑染疫

继美国关闭休斯顿中领馆之后,日前,澳洲一名参议员要求政府关闭一间中领馆,指该领馆对当地海军造船业的间谍活动,已严重威胁国家安全。
相关链接:澳洲海军遭遇间谍威胁 议员促关闭一间中领馆

瑞士驻华大使馆近日发了一条庆祝中共和瑞士建交70周年的微博,没想到评论区大翻车。大陆网民纷纷留言,异常一致要求瑞士公布“盗国贼名单”、“公布官员财产”等。引发舆论关注。
相关链接:瑞士大使馆庆祝和中共建交 微博评论区大翻车

美中对峙加剧,南海战云密布。美军两大航母打击群16日重返南海,并与部署在关岛的B-1B轰炸机进行海上军演。在空中,美军自7月以来,频频派出大型侦察机,并多次夜探中国沿海数十海里,大军压境,中共却出奇的沉默。
相关链接:美军机持续迫近广东 大军压境中共出奇沉默

美中对峙加剧,南海战云密布。美军两大航母打击群16日重返南海,并与部署在关岛的B-1B轰炸机进行海上军演。在空中,美军自7月以来,频频派出大型侦察机,并多次夜探中国沿海数十海里,大军压境,中共却出奇的沉默。
相关链接:美军机持续迫近广东 大军压境中共出奇沉默

中共官场腐败及淫乱,女官员和男官员相比也毫不逊色。近日,上海市金山区经委前副主任金英丽被控“搞权色、钱色交易”,被立案调查并被政务开除。
相关链接:中共80后女淫官搞权色交易被开除 网民议论

庚子年,中国大陆各地灾难连连。瘟疫、蝗灾、洪水等等,导致中国出现粮食危机。最近产粮大省黑龙江等多地,再遭遇龙卷风袭击,许多民宅及庄稼全部受损,大部分农作物面临绝收。
相关链接:中国粮食短缺又遇灾!龙卷风突袭黑龙江

中美在南海剑拔弩张。消息称,美国有意在日本和韩国部署战斧巡航导弹。中共党媒称,该导弹若部署在日本,包括中国东北、华北、华南多地以及海岸军事目标,均在其射程内。如果部署在冲绳群岛,打击范围会进一步增大。美媒称,相比起“战斧”,五角大楼正在研制的“远程高超音速武器”更具威胁。
相关链接:美战斧导弹拟部署日本 党媒称大半个中国在射程内

日前,海外社交媒体上热传中共两栖装甲车测试时沉没于长江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这段视频是2002年拍摄的,但在台海局势紧张的敏感时刻被翻炒,颇耐人寻味。有大陆网友说,“把视频转发到微信,结果被封。”
相关链接:中共两栖装甲车下水测试 一头扎进长江沉没 (视频)

2020年以来,中国因瘟疫、蝗灾、洪水等一系列灾难,加之美中关系恶化等,经济民生陷入困顿。16日,习近平在党媒刊文,提到在风云变幻的世界经济大潮中,能不能驾驭好中国经济是对中共的重大考验。有分析认为,这等同于承认了中共经济面临危急存亡之秋,掀翻了中共经济的底牌。
相关链接:习近平《求是》发文 承认经济面临“重大考验”

日前,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两党议员再度联手推出新法,抗衡中共的全球扩张。该法案旨在强化美国与南美洲国家的合作,以制衡中共在该地区的经济、安全和情报活动。
相关链接:美两党议员再推新法 制衡中共在南美扩张

中共党校17日公布,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因发表有严重政治问题和损害中共声誉的言论,被开除党籍。蔡霞曾在一段中共党内讨论罢免习近平的音频中说,中共已成“政治僵尸”,习是“黑帮老大”,谁想挽救这个危局都不可能。
相关链接:曾吁罢免习近平 党校退休教授蔡霞被开除党籍

大陆频频出现新的中共病毒疫情。8月15日,广东深圳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均与盒马深圳水贝店有关联,当局要求相关人员进行排查。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深圳罗湖区核酸检测点排队等候的人员排出数百米长的人龙,一眼望不到头。
相关链接:深圳突发疫情 检测点人龙一眼看不到头(视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重申国务院立场,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就中国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塔格斯本周在回复大纪元记者的邮件中说,“自1999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一直试图消灭源于中国的精神信仰法轮功、和平的法轮功学员以及为信仰权利而抗争的人权捍卫者们。”
相关链接:美国务院发言人要求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

8月13日,台北地检署起诉前国会助理陈惟仁、李易諴、林雍达,3人涉为中共国安部在台湾发展组织,搜集法轮功情报,以及收集包括总统个人信息在内的其它台湾资情。
相关链接:台涉共谍案 曝光中共秘探法轮功情报黑幕

纽约一家非盈利生物科技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中国一位医生早年间发表的论文显示,早在2012年中国就已发现了类似Sars-Cov-2的新型冠状病毒,而引发大规模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的病毒,很可能就是8年前的那种病毒进化而成,并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出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上个月也曾报导过8年前那起矿工感染未知病毒事件。
相关链接:美媒挖出中国医生论文 中共病毒或2012年已出现

中美两国政府原定15日举行的高层级会谈被推迟,引起外界的广泛关注。日前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这次会谈推迟到原因之一是中共正举行北戴河会议,两国领导层的日程安排上有冲突,同时美方也想给中方多一点时间去购买更多美国商品。有分析认为,继续促使中方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对美国有利。
相关链接:路透曝中美贸易会晤推迟内幕:北京需更多买买买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5日表示,他正在调研美国是否应该“封杀”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公司。当地时间8月15日,川普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正在考虑禁止其他中国科技公司在美国运营。
相关链接:阿里巴巴也悬了? 川普在考虑是否封杀

美国总统川普在周六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大部分地区感染中共病毒新病例下降,已经有超过7千万次的病毒测试。而美国经济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强劲反弹。
相关链接:川普:新病例下降 美国经济正快速反弹

周六(8月15日),美国总统川普在新闻简报会上被问到未来计划时表示,正在考量禁止更多在美有业务的中国企业,阿里巴巴或会成为下一个华为。
相关链接:继微信TikTok后 川普考虑限制更多中国企业

美中双边的贸易协商代表原计划在15日举行视讯会议,但美媒称,因中共高层仍在北戴河度假,视讯会议确定延迟举行。有评论称,庚子年的北戴河会议之所以没完没了,主要是因难题太多,会议需要讨论13个大问题,个个似乎都无解。
相关链接:北戴河会议仍在开? 13大难题个个无解

中共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有新情况。15日,海外社交媒体上出现一个以崔永元工作室名义发布的公告,声称崔经过治疗,“已在康复中”。不少网友说“不信!必须看见崔永元直播。”早前,崔永元曾对网友示警,“假定我一周都不出现了,那就是有事了。”
相关链接:崔永元有新情况? 工作室罕见发公告遭封杀

中共官场色情泛滥官员淫乱已成常态。近日,中共官方称,62岁的西藏高官索朗群佩多次寻欢淫乱被偷拍,事后被敲诈集团勒索,其花费400多万元人民币没把事情摆来,因此而落马。
相关链接:中共高官寻欢被偷拍 花400多万没摆平

中国重现文革回潮。15日台媒发出一张中国小学课本的截图,内容明言中共“党的领导是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而且“习语录”赫然出现在课本里。网民纷纷斥责文革回潮,又是王沪宁的馊主意。
相关链接:王沪宁又出馊主意?中国小学课本现“习语录”

本周,来自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的中国问题专家出席加拿大国会香港问题听证会时强调,香港国安法危及所有人的自由,被香港当局列为通缉犯的美籍港人朱牧民也是证人之一。来看报导。
相关链接:朱牧民加国会作证:国安法危及所有人

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肆虐全球,法新社汇整官方数据显示,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5日11时(北京15日晚间7时),全球至少76万739人死于,至少2124万2070人染疫。不过,感染数字恐怕只反映实际的一部分,因为许多国家只检测有症状或严重病例。
相关链接:中共病毒 全球超过2124万例确诊逾76万人丧生

英文大纪元记者近日专访美国国会众议员吉姆·班克斯,班克斯在疫情之初,最先要求中共赔偿因掩盖疫情而造成的损失。来看报导。
相关链接:专访众议员Jim Banks:中共把宣传长臂伸到美国国会

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肆虐全球,法新社汇整官方数据显示,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5日11时(北京15日晚间7时),全球至少76万739人死于,至少2124万2070人染疫。不过,感染数字恐怕只反映实际的一部分,因为许多国家只检测有症状或严重病例。
相关链接:中共病毒 全球超过2124万例确诊逾76万人丧生

(08月16日更新)

中国洪水泛滥,四川省日前遭遇暴雨袭击,岷江、大渡河、青衣江3江河水暴涨,世界最大石刻佛像乐山大佛位于3江交汇处,大佛观景平台也被淹没,江水涨高至佛像脚趾。千百年来,乐山大佛曾数次闭眼流泪显灵,震惊世界。
相关链接:乐山大佛佛脚被水淹 曾数次闭眼流泪显灵(视频)

台湾高雄市长补选,民进党陈其迈以7成得票率,拿下67万1804票胜选。陈其迈感性发表胜选感言,表示:台湾民主的可贵,就是在民主的过程中,彼此包容学习。
相关链接:67万票赢回高雄 陈其迈:民主可贵在彼此学习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8月14日)晚间发布最新命令,要求TikTok位于北京的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在90天内,出售在美国所有支持TikTok(抖音海外版)运作的资产,并销毁所有美国用户数据。
相关链接:川普新令:限TikTok90天内分拆出售销毁数据

习近平日前下令“制止餐饮浪费”,令人担忧中国粮食供应问题。随后党媒高调报导内蒙古向俄罗斯捐赠百余吨大米,陆媒转发央视主持白岩松早年鼓吹“中国需要恢复饥饿感”的讲话,又唤起人们对1960年代大饥荒的痛苦记忆。
相关链接:中共援俄逾百吨大米 陆媒却鼓励民众“恢复饥饿感”

中共对美国实施渗透的威胁日益严重,近期频爆大案。日前,美国知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又因与具有情报机构背景的上海政策中心合作而受调查。
相关链接:与中共间谍机构合作 美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受查

美国挺台动作不断,去年8月美方批准的66架F-16系列战机军售案,有了新进展。近日美国国防部发布的军售合约,包括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约定打造90架F-16战机,虽然没有明确指出买家,不过根据外媒报导,有知情人士向法新社证实,其中一个买家就是台湾。
相关链接:美售台66架F-16战机 敲定配备顶级电子雷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波兰,签署了一项新的国防协议,为美军从德国撤军,并重新部署到波兰,铺平道路。
相关链接:蓬佩奥访波兰 签署国防协议

周六,除中国大陆以外,至少有2,131万人感染中共病毒,将近76万人丧生。广东疫情扩散,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连锁超市发生有员工和促销员感染,深圳21家门店均已暂停营业。印度推出1.46万亿美元的基础建设计划,以振兴经济。
相关链接:广东疫情扩散 印度推1.46万亿振兴计划

疫情期间,加州州长纽森不仅可以下令关闭学校和商家,而且还可以扣押拨款,权力之大,引发议员们的担忧,为此有议员提议取消当前的紧急状态,收回州长部分权力,来看报导。
相关链接:议员吁取消州长纽森特权和疫情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8月14日凌晨,网传视频指,厦门机场一架飞机冲出跑道,横在马路上,造成交通堵塞。但厦门机场随后“辟谣”称,此为“正常维修作业”,但网民普遍表示不相信官方说法。
相关链接:厦门飞机冲上马路 官称“正常维修”(视频)

“港版国安法”实施,令香港笼罩在红色恐怖中,许多海外企业已经或正准备撤离。香港的美国商会最新调查显示,目前超过五成的受访会员在考虑离开香港,而且仍在持续增加当中。
相关链接:美国商会:逾五成会员拟离开香港 数字仍在增加

日前华为高官自曝手机芯片断供,引爆网络舆论。陆媒随后补锅,炒作所谓“塔山计划”,声称华为打算“完全自主制造45纳米芯片”。但一些陆媒似乎不太配合,纷纷引述业内人士指:没听说过该计划,自造芯片比登天还难。
相关链接:华为塔山计划自造芯片?内部人士:比登天还难

周四(8月13日),台北地检署侦办国会共谍案,3名曾经在立法院担任立委助理的男子疑沦为中共间谍,企图窃取蔡英文总统的病历,3人均被起诉。
相关链接:台3名前立委助理沦共谍 窃蔡英文病历和法轮功信息

(08月15日更新)

美国持续在南海展示军力,一度为美国卫生部长阿札尔访问台湾护航的“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在台湾周边巡弋后于14日重返南海,与来自关岛的B-1B轰炸机进行联合军演。
相关链接:“里根号”航母重返南海 与B-1B轰炸机联合演习

美中关系紧张之际,美国驻华大使馆删掉社媒徽标中的“中国”两字,引发外界联想,有关美国是否要推动与台湾“建交”的猜测沸沸扬扬。有评论认为,美方此举形同对中共降级处理。有资料显示,美国在两岸上的确曾有过“双重承认”的想法。
相关链接:分析:美国会在台海两岸双重承认吗?

近日,台海战云密布。专家指出,中台之间的对峙,实质上是中美之间的军事较量。共军目前的实力无法与美军抗衡,中共若强势攻台,下场必是死路一条。
相关链接:台海战云密布 专家:中共若强攻 必是死路一条

中共北戴河会议期间,《纽约时报》翻炒习近平等3名常委的亲属有巨额资产的旧料,被认为是中共党内新一轮较量。期间党媒对习的称呼也变调,不再称习核心,报导2035远景目标时,也不再提习,被解读为习可能要梦断北戴河。而中共最新制定的八点精神也遭曝光。
相关链接:权斗汹涌 习梦断北戴河?中共新定八精神曝光

中共病毒持续蔓延。北京市教委14日表示,为了防疫需求,倡导非必要不出校的“封闭管理”,但对于确实需要的出校的须申请。对此,不少网友质疑,北京的疫情到底严峻到什么程度?
相关链接:北京疫情多严峻?高校“封闭管理”惹质疑

印度总理莫迪今天(15日)表示,印度从这波中共病毒疫情学到的关键教训是,在制造上必须自给自足,且必须发展成吸引国际企业进驻的供应链地点。他宣布将推出1.46兆美元的基础建设计划,提振萎靡不振的经济。
相关链接:振兴经济抗疫 印度撒1.46兆美元建基础设施

大陆中共肺炎疫情持续不断,广东汕尾14日再现感染源不明的确诊病例,官方报目前已传染5人,3184名密切接触者被紧急隔离。此外,继湖北荆州传出康复患者复阳后,北京也爆康复患者再验出病毒。
相关链接:广东疫情再现 北京、湖北患者接连“复阳”

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日本持续延烧,厚生劳动省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目前每10万人新增确诊比例居冠的冲绳县,在6项衡量指标全数达最高等级的第4阶段,已属“爆炸性感染扩大”水准。
相关链接:疫情延烧 冲绳6指标全达最高属“爆炸性扩大”

针对中共在香港实行国安法,川普政府以损害香港自治为由,对11名中港官员实施了制裁。港媒消息称,川普政府正准备针对红二代实施第二轮制裁。而美国的一连串制裁,对他们造成极大的威慑。
相关链接:港媒:美国拟对红二代实施制裁

习近平下令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后,中共人大决定订立“惜食法”。央视等各大党媒也一致造势,呼吁民众节约饮食。多地餐饮行业也纷纷推出一些奇葩规定,长沙一餐饮店更是推行 “称体重点餐”。
相关链接:响应习近平新政 一餐饮店推“称体重点餐”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再次强调,无论是微软或其他公司,想要收购抖音海外版的话,9月15日是最后期限,而且协议必须对美国有利。
相关链接:川普:TikTok出售协议必须对美国有利

英美媒体报导,原定周六(15日)举行的美中高级别贸易会谈被推迟,双方未就新的日期达成一致。这次会谈本为核查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执行情况。但此前有消息说,中方有意将会谈内容扩大化。美方则对会谈态度冷淡。
相关链接:没谈就崩了?美中8月15日贸易会谈无限期推迟
中共借机和谈被拒? 美中贸易会谈或推迟

中共商务部周五发布的一份有关所谓“服务贸易创新”的方案中,宣布将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询问:什么是数字人民币?它与其他人们已知的数字加密货币有什么区别?在中国使用数字人民币安全吗?
相关链接:私人钱包也姓党?中国数字人民币试点全面铺开

美国联邦参议员周四(8月13日)发起一项决议案,要求中共偿还美国债券持有人的总计1.6万亿美元债务。这些债务来自清朝政府,额度已高于中共现今持有的美国国债。
相关链接:美议员提案 要求中共偿还1.6万亿美元债券

中共渗透无孔不入,重要途径之一是通过媒体宣传。中共央视CCTV进入美国家庭的推手竟是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tional Pelosi)的传播总监、奥巴马政府的政治任命者——布伦丹·戴利(Brendan Daly)。
相关链接:中共渗透美高层 前佩洛西传播总监系央视外国代理人

10天之内,中国武汉协和医院的医生先后为24岁的孙玲玲准备了4颗匹配的心脏。此前9个月,孙玲玲以体外心脏设备维持生命。
相关链接:10天准备4颗心脏 中共器官按需供应来自何方?

为防中共政治渗透,美国2月将5家中共党媒列为“外国使团”,中共立即报复,引发一场长达数月的媒体战。日前,美国又宣布将孔子学院美国中心登记为“外国使团”,但中共外交部只是口头抗议,但“保留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相关链接:美对孔子学院宣战 中共挂“免战牌”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11号声称,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食物行为。此话一出,从官方到民间都跟着出现动作。引发外界揣测,是否中国正面临粮食危机?
相关链接:【禁闻】粮荒来临?习近平反浪费 各地争推“N-1”

截至8月14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已有近2千120万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数约76万。欧洲第二波疫情逐步升级,北美三国的边境限制再度延长。
相关链接:美墨加边境限制延长 韩囯启动防疫停车站

美国的疫苗研发进入了最后实验阶段,周三报导指出,加州首府沙加缅度被选为疫苗试验地区,当局正在征集志愿者,进行疫苗有效性测验,来看报导。
相关链接:加州首府沙加缅度选为疫苗试验区

周三(12日),洛杉矶市长加西堤宣布,当局已经召集专业团队,研发家用的中共病毒检测套件。而这场疫情,也促使无人机产业推出新技术,帮助检测出具有染病症状的人。
相关链接:洛市推家用检测 无人机技术可远程测体温

五,除中国大陆以外,约2102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超过75万人丧生。英国扩大了入境民众需隔离14天的范围,加入了法国、荷兰和马耳他等国。新西兰奥克兰市,延长封锁12天。
相关链接:英国扩大入境隔离 秘鲁确诊超50万

中共国铁集团负债超过5万亿(人民币,下同),盈利不足以支付利息。但国铁日前又提出15年内“高铁规模翻一番”的计划。中国学者指出,当局此举只为搞基建,应对经济衰退,至于债务和风险则由全体国民埋单。
相关链接:中国高铁15年内“大跃进” 债务或翻倍至10万亿

中国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最近因资安疑虑,风波不断。外媒调查发现,TikTok藉由安卓系统的漏洞,避开Google Play商店的一项隐私保护规定,偷偷收集用户的MAC地址长达15个月之久。
相关链接:【禁闻】TikTok违规收集用户数据 多国启动调查

来自中国的假冒商品案件层出不穷。周四(8月13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发布新闻稿表示,7月30日,CBP官员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港口截获了817批来自中国的假冒警棍。
相关链接:美海关查获逾800批来自深圳的假警棍

按照中共惯例,每年的7月底至8月初是中共高层和政治元老们在北戴河度假的时间。近期北戴河的安保明显升级。有访民说,有3万左右的军警驻守当地戒备。各地访民前去表达诉求都被遣返,或遭拘留,或关黑狱。
相关链接:北戴河安保升级 访民前往遭拘

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经济衰退,大量失业的民工回到农村。最近杭州萧山区为有效管控乡村,推出“工分宝”数字治理模式。杭州市民认为这好像又回到文革时期了,“工分宝”是洗脑和控制农民的工具,估计未来扩大实施后,农村经济将更加衰退。
相关链接:回到文革?杭州农村推“工分宝”加强管控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周五抵达奥地利,希望共同遏止中共和俄罗斯的影响,推动对民主价值观的重视。蓬佩奥周五和奥地利外长,探讨了白俄罗斯局势、延长伊朗武器禁运,以及俄罗斯天然气管道建设等议题。
相关链接:遏制中俄影响 蓬佩奥欧洲行抵达奥地利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已下令,从9月20日起禁止美国公民和企业与微信及其母公司腾讯进行任何交易。微信海外版WeChat的美国用户,近日都忙着在禁令正式生效前寻找替代通讯软件,导致加密聊天软件Signal和腾讯旗下另一款通讯软件QQ的下载量暴增。
相关链接:除恶未尽 美封杀微信刺激QQ下载量飙升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周四宣布,芝加哥的一家公司,多次进口来自中国监狱,由奴工制作的产品,罚款$57.5万美元。
相关链接:进口中国奴工制品 美国公司被罚57.5万

近日,台海紧张局势再度升温。中共周四(13日)宣布,将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连续组织实战化军演。与此同时,美国空军宣布已向印度洋地区部署了最先进的B-2“幽灵”战略轰炸机。美媒也发文称,美军可考虑在台日韩等处基地,部署射程可覆盖北京、上海的超级大炮SLRC。
相关链接:中共在台海连续军演 美部署最先进B-2轰炸机应对

(08月14日更新)

中国洪灾泛滥已持续2个月,官方公布,8月14日凌晨,“长江2020年第4号洪水”已在长江上游形成,将于15日通过三峡大坝,四川省内多个河流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段长江水位一夜暴涨5米。
相关链接:长江第4号洪水将过三峡 重庆水位一夜暴涨5米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捕事件,进一步验证了中共剥夺香港自由的事实。学者分析,中共之所以要杀香港这只“下金蛋的鹅”,是源于对自由的恐惧。中共认定香港的自由、开放、法制是威胁其统治的大敌。中共更害怕,香港的抗争风暴会席卷大陆,这对中共将是灭顶之灾。
相关链接:中共为什么要杀香港这只“下金蛋的鹅”?

针对持续恶化的美中关系,有经济学家说,美国现在认定中共是主要威胁,开始全方位的对付中共,而且美国还有3大狠招来否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治合法性。其中一项是“与中华民国恢复邦交”。
相关链接:台专家分析若美国使出3大招 对中共最要命

有消息称,美国正与多国调查来自中共高官在海外10万亿美金资产,拟用于疫情赔偿。首当其冲的是江泽民家族,预计总资产过万亿美元。近期,川普(特朗普)政府对中共的抨击和制裁层出不穷。
相关链接:美拟冻结中共官员10万亿海外资产 江家超万亿

人口仅有26人的微型国家赫特河公国(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在中共病毒疫情侵袭下“亡国”。由于疫情导致旅游业收入锐减,该国无力偿还积欠澳洲的税金,被迫宣布解散,回归澳洲。
相关链接:第一个因疫情“亡国”!赫特河公国宣布解散

中共高层预计仍在北戴河秘会中,习近平11日通过党媒发出指示,制止餐饮浪费,并下令为此立法,各地纷纷响应,掀起了新一轮“政治运动”。微博则盛传一段影片,某社区贴着“返朴归真怀念吃粮票时代”的标语,网友嘲讽,难道这是北戴河会议精神?
相关链接:北戴河会议精神?“怀念吃粮票”标语再现

习近平下令制止餐饮浪费后,中共官媒随即跟进“营造节约为荣的氛围”,各地餐饮协会也倡议点餐节约模式。而贵州一家饭店回收剩下的烤肉再上桌,也受到追捧。但却被网友骂翻,“这就是内循环!?”“地沟油是否也要正名了”。
相关链接:习近平下令制止浪费 餐厅二手烤肉再上桌

近日,微信因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受到美国政府制裁。大纪元获得的中共内部文件显示,微信母公司腾讯成立了大量中共党支部,并参与中共的“党建”,已成为中共的一分子。
相关链接:腾讯“姓党”设200多个党支部 上万名党员

美国制裁11名中港官员的敏感时刻,《纽约时报》曝光习近平和栗战书的亲属在香港拥有豪宅的旧料,引发猜测。有时评人士分析说,纽时报导中,独独漏掉了制裁呼声颇高的中共港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正,这更证明了中共高层内斗中,有人开始特意针对习及其亲信打黑枪。
相关链接:习近平栗战书被打黑枪 敏感时刻谁在放料?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近日被港府以涉嫌触犯港区国安法为由,关押近40小时获准保释。对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3日批评港府,黎智英被捕是一件可怕的事,并称讨厌看到香港这个亚洲金融中心正在发生的事情。
相关链接:首次回应黎智英被捕 川普:是一件可怕事情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周四访问 斯洛文尼亚,双方签署联合声明,排除中国等不受信任的网络供应商,打造5G干净网络。蓬佩奥表示,中共对海外的渗透,是最大威胁,而目前形势在扭转,各国正掀起反共浪潮。
相关链接:和斯洛文尼亚签约 蓬佩奥:打造5G净网

习近平日前下令“制止餐饮浪费”,中共各部门纷纷跟风表态,人大声称将为此“立法”。面对这新一轮“政治运动”,网民担忧中国粮食危机来临,中共再回到管控粮食的“计划经济”时代。
相关链接:重回粮食管控时代?中共将立法“制止餐饮浪费”

中共央视前节目主持人崔永元爆料娱乐圈以及官场黑幕,而成为了一个极具争议的人物。一周前他曾发视频自曝被中共限制无法出国治病,并声称如果自己一周内不出现就是“出事了”。本周四崔的好友传出了崔永元昏迷入院抢救的消息,而网上传出的入院记录,显示他出事或与药物中毒有关。
相关链接:崔永元入院病例图片流出 疑中毒失去意识

中共肺炎(VICID-19)疫情持续在全球蔓延,有相应科研能力的国家都拼尽全力研发疫苗,但至今没有哪个国家正式向市场推出有效安全的疫苗。但近日在中国大陆的网络社群中却有人开始推销“新冠疫苗”,而且出现了两种款式,每剂售价人民币498元。不过,这两款“疫苗”外包装上冠名的两家生物公司在回应媒体的询问时,均称疫苗产品尚未正式上市。
相关链接:谋财害命?大陆连现假疫苗网上售卖(组图)

为防中共政治渗透,美国今年2月将5家中共党媒列为“外国使团”,引发美中一场媒体战。日前,美国国务院又宣布将孔子学院登记为“外国使团”,未知中共将如何应对。
相关链接:美中再开战场 美宣布孔子学院为“外国使团”
美政府公告 “孔子学院”为中共外国使团

周四,除中国大陆以外,约2076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超过74万人丧生。印度死亡人数,超过4万7千人,不丹进入全国封锁,新西兰在百日零确诊后,再增14起病例。
相关链接:印度死亡逾4.7万 巴西第11位州长确诊

中国大陆从6月开始,暴雨连续不断,长江水患造成数千万人受害,损失超过千亿元人民币。现在云雨带开始向北移动,北方将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气象预报,长江流域将再度面临新一波的洪水,“嘉陵江2020年第1号洪水已在嘉陵江支流涪江形成,长江第4号洪水也即将形成”。
相关链接:【禁闻】各地暴雨持续 长江第4号洪水即将形成

纽约州的中共病毒检测,12日创新高,达到87,900次,周四州长办公室表示,阻止了近10亿美元的失业金欺诈,来看详情。
相关链接:纽约单日病毒检测量创新高 阻止10亿失业金欺诈

武汉肺炎受害者家属索赔第一案未获立案,8月12号,原告张海再将4份起诉状寄往湖北省高级法院。张海表示,他一定会追责到底。
相关链接:索赔被拒 武汉中共肺炎受害家属再递诉状

受疫情、犯罪率和高税收等因素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居民搬离纽约市,纽约搬家公司指出,今年从纽约市搬走的人数大增。
相关链接:躲避瘟疫 犯罪 高税收 今年搬离纽约市者暴增

美国进一步制裁香港,从下个月开始,所有香港进口的生产货品,必须将产地标签改为“中国制造”,变相不承认香港地位。有分析指出,后续的经济影响更严重。
相关链接:美国再制裁香港变中国制造 打击经济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8月13日)表示,因为中共收紧控制,香港的全球金融中心市场将“落入地狱(go to hell)”。
相关链接:川普:在中共治下 香港市场将“堕入地狱”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正在欧洲访问,周三他在捷克参议院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在全球的经济影响力使中共在某些方面成为比苏联更难抗衡的对手,但世界团结抵抗中共的压迫,自由社会终将胜利。
相关链接:【禁闻】蓬佩奥捷克行 警告中共更具威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四(8月13日)与斯洛文尼亚领导人举行会谈,双方签署联合声明,排除中共华为等不受信任的网络供应商,共同打造5G干净网络。
相关链接:蓬佩奥访欧打造“净网”联盟 阻中共渗透

美媒透露中共北戴河会议定调“维系中美关系”。近日,中共外交官员密集表态愿与美国“坦诚对话”。日前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也表示“已做好对话准备”,并称要确保中美关系“不失控”,未来数月很关键,似乎透露出某种信息。
相关链接:战狼外交刹车?中共副外长:随时可对话 保中美关系不失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久前宣布“夏粮丰收大局已定”。而中共官方日前宣布夏粮收购进度,显示小麦总收购量比去年同期减少近千万吨,同比下降两成左右。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当局继续宣传“大丰收之年”。不过,习近平高调下令制止餐饮浪费,令人担忧中国是否真的将面临粮食危机。
相关链接:习近平刚说粮食丰收 官方公布小麦减收千万吨

近日,印度中央直接税局(Central Board of Direct Taxes,CBDT)突袭了中国人的一家公司及其印度合伙人的至少24处经营场所,发现他们涉嫌一亿美元的洗钱欺诈。
相关链接:印税务机构突袭德里中国公司 查获一亿美元洗钱案

(08月13日更新)

2020年8月11日,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发布最新公告,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迫害法轮功进行追查。
相关链接:追查国际最新公告:追查中共常委赵乐际

两名《香港大纪元》记者说,在最近几天里,他们分别被一名不寻常的人士和警车跟踪,疑似是中共国安人员。8月10日,梁珍身处于长沙湾繁忙地段附近的一条路口,她发现有一名身穿黑色西装的中年男子疑似监视着她。
相关链接:中共制造恐怖 香港大纪元记者讲被跟踪经历

香港《苹果日报》创始人黎智英12日凌晨获保释走出九龙旺角警署,迎接他的等候多时的大批媒体记者及香港民众,瞬间他就被人们团团围住,现场响起“撑苹果,撑到底”的口号声。
相关链接:香港回不去了 “红二代”们将何去何从?

香港两任警务处长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后,有消息指,香港警队担心下一轮被制裁,紧急转移资产。为警队管理财务的警察储蓄互助社,正将超过110亿港元的资产、投资转移到中国的银行。
相关链接:寒蝉效应?香港警队怕美国制裁 紧急转移上百亿资产

川普(特朗普)政府近期对北京连发重锤,尤其针对中港官员个人的制裁,使中共内部人心慌慌。12日中南海重要顾问警告说,美国不仅可以制裁中国银行,还可以扣押他们在海外的资产。
相关链接:中南海顾问发预警:我们海外资产可能被扣押!

中共强行实施“香港国安法”,不但引来以美国为首的民主国家的围剿,而且中共高层在香港的资产也被曝光。美媒揭露,中共现任3名常委的亲戚在香港购买了总值5,100万美元(约3.97亿港元)的豪宅,包括汪洋之女、栗战书之女、习近平的姐姐。
相关链接:习近平、栗战书、汪洋亲属在港近4亿豪宅被曝光

韩国截至今天凌晨零时,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疾病(武汉肺炎)新增56例,其中多达47例为社区感染,包括乐天集团旗下连锁速食店侬特利多名员工,截至12日下午6时已有11人确诊。
相关链接:韩国连锁速食侬特利8分店 11员工确诊

委内瑞拉每日新增中共病毒疾病(武汉肺炎)病例稳定攀升,11日首度破1000例。12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亲密幕僚的通讯部长罗德里格斯也确诊染疫。
相关链接:委内瑞拉新增病例首度逾千例 马杜罗幕僚确诊

拥有112年历史的美国知名折扣连锁商店斯坦因·马丁(Stein Mart),在全美30州有逾280间店面,因中共病毒疾病(武汉肺炎)疫情冲击的联合效应,12日声请破产保护。
相关链接:疫情冲击 美百年老店Stein Mart声请破产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8月10日被以涉嫌违反港版国安法,遭香港警方逮捕,12日凌晨交保获释,今日上午在推特直播,谈到香港前途数度哽咽,并指港人的支持令他相当感动。还表示知道自己在做正确的事,在手铐下没有感到屈辱。
相关链接:黎智英获释后直播哽咽:在手铐下没有感到屈辱

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后,公安部持续震荡,而孙的多名央视情妇也被曝带走调查。其中二人曾出面辟谣。但最新消息称,董卿、欧阳夏丹因涉孙案和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案先后被中纪委带走。
相关链接:传央视董卿、欧阳夏丹被带走 涉孙力军丑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2日在捷克国会发表演说指出,中共的全球经济影响力对自由社会造成威胁,超过当年的苏共。他呼吁全球团结反共,推倒铁幕。他有信心自由社会终将胜利。
相关链接:蓬佩奥捷克发表演讲:推倒铁幕 团结反共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周二下令,即日起,暂时扣押中国英腾集团进口的服饰,该公司涉嫌使用监狱奴工生产服装,违背美国联邦法规。
相关链接:涉监狱奴工 美海关扣押中国进口服装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周二(8月11日)宣布,莫斯科已经批准了世界上第一款中共病毒疫苗。免疫学家和传染病专家表示,这可能是“鲁莽”的举动。
相关链接:俄批准世界首款中共病毒疫苗 专家质疑实验数据

前香港众志副秘书长周庭前天被香港警方逮捕后,意外引发日本人声势浩大的声援营救风暴。周三,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社交平台上发贴,与众网友分享了统计网站上声援周庭的惊人数据。他解释说,周庭精通日语、熟悉日本流行文化,得到了日本人的广泛喜爱,在日本新闻界眼中,她被捕引发的轰动效应“等同国家元首驾崩”。
相关链接:周庭被捕引发日本声援热潮 黄之锋公布惊人数据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2日在华府智库就深化台美关系发表视频演讲。同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公开支持捷克参议院议长访问台湾。总统川普日前受访时,也称赞台湾防疫有成。
相关链接:蔡英文华府智库演说 川普蓬佩奥发声挺台

中国大陆今年的洪灾特别严重,百姓是否会面临沉重的粮食危机,引发外界关注。尽管中共官方一再宣称粮食丰收、储备充足。但是近日习近平却发出重要指示,要加强立法“制止人民餐饮浪费”,由此可见中国粮食可能真的会出现危机。
相关链接:【禁闻】粮荒了? 中共要立法刚性约束百姓饮食

周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捷克的第二天,在与捷克总理巴比斯举行会谈之后,在国会发表演讲。蓬佩奥表示,自由世界有信心战胜威胁当今文明世界的最大邪恶势力:中国共产党。
相关链接:蓬佩奥捷克演讲 聚合自由世界对抗中共霸权

纽约市长白思豪周三表示,布鲁克林日落公园有确诊率上升的趋势,为了阻止蔓延,市府将打语音电话和登门拜访日落公园居民,催促民众检测。
相关链接:布鲁克林日落公园确诊率上升 市府增设检测站

已有研究证实,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感染者体内的抗体难以持久,治愈者复发的病例时有发生。湖北省荆州市当局周三(12日)通报,一名2月确诊感染的女性,在痊愈数月后,再次被检出病毒阳性反应。
相关链接:湖北女2月确诊中共肺炎治愈 半年后再次复阳

周三,全球除中国大陆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达到2070万,超过74万人死亡。更多欧洲国家的感染人数大幅反弹,第二波疫情日趋严重。
相关链接:欧洲多国疫情趋严重 德国人大批离境渡假

周三,除中国大陆以外,约2047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超过74万人丧生。欧洲疫情反弹,西欧各国敦促民众,遵守防疫规定。英国经济第二季度下降20.4%,失业率恐再次飙升。
相关链接:澳洲维省疫情回升 英国经济衰退严重

美国开始落实取消香港贸易优惠地位的政策。根据美国海关宣布的新规定,从9月25日起,香港制造的货物进口到美国,都必须标示为“中国制造”。评论认为,香港以往总是做为中国大陆的转口贸易门户,所以美国海关的这一举措实际上影响最大的是大陆企业。
相关链接:【禁闻】香港制造变中国制造 谁受影响最大?

在疫情中,受创最严重的就是餐饮业。因此,很多餐馆被迫各出奇招来打破僵局。日前,一家英国米其林级别的餐厅,就新推出了一个“在家完成”的服务。比起简单的叫外卖,这项服务更能让顾客体验到高级烹饪的乐趣。
相关链接:疫情下新餐饮模式 “在家完成”系列流行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lobal Mobile Internet Conference ,GMIC)事实上已经成为中共领导下的北京技术大会,大会参与者和赞助商阵容庞大,拜登之子投资的AI公司、美国科技巨头几乎全在列。
相关链接:互联网大会沦北京工具 美科技巨头成为赞助商

2020年以来,中国大陆灾祸连连。中共还因隐瞒疫情导致全球受害,而遭西方国家孤立。近日中共央视主播给国民打气,声称 “再大的困难除以14亿,就会变得微不足道”,不料却触怒众多中国网民,遭网友洗版式口诛笔伐。有转发影片的微博被迫将其撤下。
相关链接:央视主播让“14亿”分担困难惹恼网民 影片被下架

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将于8月底率团访问台湾,预计同行人员包括首都布拉格市长贺瑞卜以及捷克各界精英约90人。捷克前任议长原定今年2月访台,但成行前蹊跷离世,被指与中共有关。此次继任议长的访台行程备受关注。
相关链接:捷克议长月底访台 首都布拉格市长随行

火线新闻,带您关心,美国卫生部长阿萨尔结束四天访台行程,今天下午1点多,搭乘专机离开台湾,最后一天一样行程满档,早上先举行电话会议,随后前往台北宾馆悼念前总统李登辉,接着前往口罩工厂参观口罩国家队,阿萨尔认为,台湾在自由市场的经济成就也带动在卫生领域的成就。访台期间也有讨论到,台湾企业将在美国建立国内战略物资供应链,扮演重要角色。
相关链接:美国卫生部长离台 讨论台湾厂家赴美投资

8月10号,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微博和推特的头像变了!徽标上的“中国 北京”变成了“北京”,“中国”两个字不见了。此消息引发猜测,有大陆网友说,这意味着美国不承认中共是合法政权,将与台湾建交。
相关链接:美国驻华使馆徽标突删“中国”引猜测

美国制裁中港高官的效应正在显现。有国际金融信息服务供应商周三爆料称,美国制裁11名中港高官的名单公布后,不但在香港的外资银行冻结了这些人员的账户,就连中资银行也采取了试探性举措,暂停给被制裁者开户,以示配合美国的制裁,目的是保障银行取得美元与海外网络的重要管道。
相关链接:中资银行配合美国制裁 暂停为11名中港高官开账户

人称袁爸爸的香港实业家袁弓夷在《珍言真语》节目上爆料,美国正在与多国调查来自中共高官在海外的资产,有可能冻结并用于在中共病毒中的疫情赔偿。香港实业家袁弓夷:“现在他们在讨论,总共这么多家族的钱加起来,加起来算算有十万亿。美国方面在和其他盟国讨论,怎么冻结这些钱,把十万亿都冻结了,将来起码大部分可能用来赔偿病毒造成的损失。”
相关链接:袁弓夷:江家为首 海外十万亿资金或冻结

美国执法局在过去不到2年里,在全美各港口机场截获超过13万张假造身份证件,仅芝加哥一地今年上半年就截获近2万张假美国驾照,大部分来自中国。有分析指出,大量假驾照涌入美国,可能是中共企图干预美国大选的证据。
相关链接:大量中国造假身份证件流入美国 被疑或为干预大选

(08月12日更新)

被捕约40小时后,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12日凌晨步出警署,现场大批市民欢呼声一片,高叫“撑苹果,撑到底!”黎智英的身家已经比被捕前翻了好几倍。据报,黎智英个人财富在被捕后40小时内,猛涨18.97亿港元(约合2.45亿美元)!
相关链接:黎智英被捕后身家猛涨 出警署时欢呼一片(视频)

中共病毒在全球肆虐后,北京借疫情之际,四面出击,并强推香港国安法,遭来以美国为首的全球围剿。有澳媒说,习近平受到中共军中重要将领们谴责,指他的战狼术毁坏了“统治世界”的时机。
相关链接:澳媒:习近平受到军中重要将领们谴责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Alex Azar)8月11日在台湾大学发表一场公开演讲,批评中共隐匿疫情。阿扎尔说,在过去的20年中,世界经历了两次起源于中国大陆的严重疫情——SARS和中共病毒。他强调,问题不在于病毒的起源,而是中共的应对方式。
相关链接:美卫生部长访台演讲:疫情不在病毒起源 而是中共

美中关系急剧恶化,双方在南海和台湾海域战云密布,大有战火一触即发之势。有知情人士称,习近平已向部队下达了不升级局势的命令,并告知军方“切勿先开火”,以防局势更难控制。
相关链接:南海战云密布 知情人:习告诉军方不要先开枪

美国总统川普11日宣布与生技公司莫德纳签约,以15亿美元订购1亿剂研发中的中共病毒疫苗;这是美国政府自5月以来,第6度达成这类协议。
相关链接:美斥资15亿美元 向莫德纳订购1亿剂疫苗

位于哈萨克斯坦阿克莫拉州叶列缅陶市郊的“科别图孜湖”,湖水呈现粉红色,吸引游客前往观赏,除了让当地生态陷入危机外,还有人想偷挖泥土回家,因网路谣传这些泥巴有神奇疗效,能够对抗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致使当局在湖泊周边架设巡逻点,防止游客进入。
相关链接:谣传能抗病毒 哈萨克斯坦粉红湖遭偷挖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Beirut)港口4日发生灾难性大爆炸,造成至少171人死亡,约6000人受伤。医疗机构挤满伤患之际,境内又传出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消息,令人忧心。
相关链接:贝鲁特大爆炸后 单日新增染疫创新高

适逢北戴河秘密会议敏感时期,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日前赶赴东北吉林省、黑龙江省调研,严查公安系统“两面人”。与此同时,有消息传出,黑龙江省公安厅厅长换人,原公安厅长毕宝文下落不明。早前,常务副厅长吴刚也离奇失踪,传闻已被关押。
相关链接:赵克志赴东北批“两面人” 两公安高官离奇失踪

居住在韩国的中共红三代姜朋勇,当年因爆料炫富女郭美美、揭露红会黑幕,受到体制内重压和生命威胁,最后远走他乡。近日,他又向大纪元爆出疫情期间,中共红会倒卖防疫品的更多黑幕。
相关链接:炫富女郭美美爆料人 揭红会倒卖防疫品黑幕

中印边境冲突一度有所和缓,但近来双方再次剑拔弩张。据美国空军研究单位揭露,中共在新疆和田空军基地共部署了36架军机和直升机。有专家称,中共军队只是防御性行动,它不敢对印军实施空袭。
相关链接:中印边境剑拔弩张 中共部署36架战机备战

旅美政治评论家陈破空评论说,有“总加速师”之称的习近平砸烂香港、砸烂中美关系,在外交上收获的是跟整个国际社会对立,把中共推入十面埋伏、四面楚歌的境地,这是今年北戴河会议绕不开的议题,势必有一场激烈的路线斗争和权力斗争。
相关链接:陈破空:习近平砸烂中美关系 收获十面埋伏

近期,川普(特朗普)政府对北京连发六记重锤,预示美中关系走向全面对抗。川普总统11日表示,他曾经与习近平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但在瘟疫大流行后,他对习近平的看法改变了,而且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与习近平对话。
相关链接:美中走向全面对抗 川普再谈习近平

中国南方连续两个月遭洪灾,长江、黄河频传水患,从8月10日起,暴雨再次袭击三峡大坝上游的四川,多条河流超警戒,雅安市多处道路、电力中断。四川地区的强降雨将持续到17日。再次考验三峡大坝的蓄洪能力。
相关链接:暴雨又袭长江上游 洪峰直奔三峡大坝

美中关系急剧恶化之际,驻北京的美国驻华大使馆把微信号和推特号换了新徽章,删去“中国”二字。引发各种解读。12日,美驻华使馆发文回应说,此改动是美国全球使团品牌计划的一部分。
相关链接:徽章为何删“中国”二字?美驻华使馆回应了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前香港众志副秘书长周庭被以港版国安法相关罪名逮捕后,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11日发出声明,痛斥中共剥夺港人自由,并指中共这些抓捕行动象着着香港最黑暗时期来临,全世界都在关注香港。
相关链接:裴洛西斥中共剥夺港人自由:全世界都关注香港

美国对中共的施压和制裁不断加码,近期连续六连击,而且还有一连串的后续动作。美国务卿蓬佩奥日前表示,美国正在认真地对中共进行反击,接下来还有一长串行动。
相关链接:美国对中共六连击 蓬佩奥:还有一长串行动

美国卫生部长今天(11日)中午出席中华民国副总统午宴,赖清德致词似乎有意呼应美国国务卿7月政策演说。期间包括陈建仁、陈时中、台美双边政府要员闭门交流。陈时中表示,谈到四项议题,包括协助台湾早期购买美国疫苗、支持台湾在APEC的疫苗提案。
相关链接:台美卫长谈疫苗 赖清德提对中共“不信任且查核”

周二,除中国大陆以外,约2020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超过73万人丧生。墨西哥累计死亡5万3千人。好莱坞明星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 确诊,在隔离中渡过60岁生日。
相关链接:墨西哥5.3万人丧生 好莱坞安东尼奥确诊

周一,香港警方逮捕壹传媒创办人 黎智英等十人后,美国副总统 彭斯、国务卿蓬佩奥,以及加拿大外长尚鹏飞等,美、加政要,谴责中共利用国安法,镇压民主人士,打击香港媒体和言论自由。
相关链接:中共抓捕黎智英等人 美加政要强烈谴责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周二下午抵达捷克首都布拉格﹐正式展开对捷克﹑斯洛文尼亚﹑奥地利和波兰四国﹐为期五天的访问。旨在联手各国对抗中共的独裁主义。
相关链接:蓬佩奥启动中东欧四国行 联手对抗中俄

当地时间12日凌晨,被捕大约40小时的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以50万港币交保获释。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也于11日晚间获得保释。
相关链接:黎智英等人均获保释 周庭吁港人不要放弃

中共声称对11名美国议员和非营利组织、人权团体负责人实施制裁,以报复美国制裁中共和香港官员。但外界指出,中共重复制裁三名美国议员才凑满11人的名额,此外仍没有公布具体制裁内容,如同“空气制裁”。
相关链接:【禁闻】中共制裁美方11人 名单重复 被讥“空气制裁”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捕后,壹传媒股价不跌反升,香港苹果日报形容是港人发动的一场“股市公投”,除感谢读者对苹果日报的支持,并强调将会坚守岗位“撑到底”。
相关链接:【禁闻】黎智英被捕 “股市公投”成港人抗争武器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访台次日,有数架中共战斗机越过台海中线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恐吓意味浓厚。台湾军方在当日的新闻稿中首次承认,曾动用地面防空飞弹系统全程监控并强势驱离。
相关链接:中共军机越中线 台军首次宣布“用防空导弹监控”

美国卫生部长阿萨尔,来台访问的第三天,下午来到台大公卫学院演讲,这也是他唯一一场公开演讲,他大赞台湾的防疫表现,位居国际领导地位,有领先全球的公共卫生实力,同时也批评中共隐瞒疫情,削弱国际社会应对能力,更直指,同样疫情出现在台湾可能早就被遏止。
相关链接:两岸对比!美卫长在台演讲 赞台防疫轰中共瞒疫

随着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各航空公司也开始严格执行,相关的搭机新规定。近日,达美航空公司表示,截止目前,已有100名乘客,因拒绝戴口罩,被列入“禁止飞行”名单。
相关链接:拒戴口罩 达美航空百名旅客遭禁飞

截至周二(8月11日)下午,全球除中国大陆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超过2040万,近7.4万人死亡。新西兰三个多月来首次出现确诊病例,俄罗斯抢先注册全球首支中共病毒疫苗,但安全及有效性受到质疑。
相关链接:俄罗斯批准全球首支疫苗 奥克兰现新病例

当地时间周一(8月10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到2021年1月1日,如果来自中国和其它国家的上市公司仍不符合美国监管机构的审计准则,必须从美国证券交易所退市。
相关链接:美国财长发警告:不合规中企2022年1月全部退市

近日,北京市大举强拆郊区“小产权房”,导致官民冲突不断。本周二北京市政府下令禁止建造和买卖“小产权房”,等同为强拆背书。不过,打造“小产权房经济”是当年北京市政府公开支持的政策,当局出尔反尔引发舆论批评。
相关链接:北京颁令禁小产权房为强拆背书 被指政策反复无常

8月10号,美国驻华大使馆突然在各个中文社交平台上,更改了大使馆的徽标,原本的“北京‧中国”,被去掉“中国”,只剩下“北京”。
相关链接:【禁闻】美驻华大使馆徽标删中国 网友热议

周一(8月10日),北京的美国大使馆和上海的美国总领馆在微信和推特上的徽标,都已改版——徽标上的“中国”两字被抹去。同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媒体采访时,两次将台湾称为“国家”。
相关链接:美驻北京使馆徽章删“中国” 蓬佩奥称台湾为国家

美国总统川普连连出招,强迫美国司法管辖下的公司们不得与TikTok、微信及其母公司有交易往来,甚至TikTok还将面临被迫转让给美国公司的可能命运。为此,据悉TikTok将诉诸法律,状告美国政府乱来。
相关链接:网文:俄罗斯3年前封禁微信 党媒称“合情合理”

美国海关周二(8月11日)发布公告,从9月25日开始,香港出口到美国的商品必须贴上“中国制造”的标签。这可能意味着将对香港产品征收同中国大陆一样的关税。
相关链接:香港特殊地位终结 美海关下令港货标“中国制造”

(08月11日更新)

美国制裁中港官员,冻结其海外资产,引发骨牌效应。瑞士政府日前发布全民公投通告,决定是否支持瑞士与侵犯人权的国家做生意。若公投通过,中共权贵们在瑞银的万亿资产或将被冻结。有评论说,这比美国的制裁更令中共权贵心惊胆寒,中共的沉船计划就要泡汤,万亿资产或打水漂。
相关链接:瑞士要公投 中共权贵万亿资产或将冻结

为报复美国上周制裁11名中港官员﹐中共周一(8月10日)宣称﹐将制裁11名美国人﹐其中包括联邦参众议员和人权机构负责人。受制裁的人士严辞回应﹐表示绝不退缩。白宫发言人也作出回应。
相关链接:中共称制裁11美国人 白宫及议员严辞回应

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和多名高管被捕后,《苹果日报》10日晚间发表公开声明,强烈谴责香港警方在搜查壹传媒总部大楼的行动中违规滥权,并表示面对警方无理打压,《苹果日报》所有人都会紧守岗位,继续捍卫新闻自由,“苹果一定撑下去”。香港民众呼吁买爆《苹果日报》,以示支持。
相关链接:组图:港警搜查壹传媒内部照流出 苹果誓言“撑下去!”

针对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被捕一事,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一(10日)发推文表示,相关报导令他“深感担忧”,这进一步证实了中共正在侵蚀香港的自由和人权。欧盟亦担忧,北京正藉“港版国安法”全面扼杀香港的言论自由以及媒体自由。
相关链接:黎智英等被捕 美国欧盟发声谴责

香港传媒大亨黎智英10日被捕,壹传媒总部也遭近200名警察封锁搜查,引发国际舆论哗然。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壹传媒股价当天不跌反涨,狂飙三倍。外界认为,港人是用股票当选票,默默支持黎智英,令人感动。
相关链接:港人用股票当选票 黎智英被抓股价狂飙三倍

美中迈入新冷战,美国关闭休斯顿中领馆事件更引发一波中共间谍的逃亡潮。香港实业家袁弓夷先生日前透露,他获得消息,已有上千名在美国潜伏的中共党员叛逃,中共驻外使领馆每天都有人失踪,而且中共媒体人的叛逃是最严重的。
相关链接:袁弓夷曝中共逃亡潮:驻外使领馆每天都有人失踪

港警10日以违犯香港“国安法”为由,大肆抓捕民主派人士。当晚,上海电闪雷鸣,一道巨大的闪电划破天空,击中上海东方明珠塔尖。由于香港的别称是“东方明珠”,因此有评论称,中共每次在香港搞乱,大陆就会有异象,倒行逆施,必遭报应。
相关链接:香港大抓捕当晚 闪电直轰“东方明珠塔”(视频)

美国制裁11名香港及中共官员,尽管特首林郑月娥等人说,在美国并无资产不怕制裁,但前银行法规部调查主任说,香港的银行都不能再与被制裁人士建立任何业务关系。他们在全球的资产也受影响。有评论家说,被制裁人士财产的唯一道路,只能存在大陆,送给习近平。
相关链接:林郑资产只能交习近平?美国制裁出狠招

中国南方今年遭破记录洪灾袭击,从而再次引发各界对三峡大坝工程安全性的质疑,有专家表示,三峡大坝安全性一旦出问题,将会对中共执政合理性造成致命一击。
相关链接:三峡大坝存隐患 专家:会对中共政权造成致命一击

在疫情肆虐、洪水泛滥、经济下跌以及国际社会的围剿等重重压力下,中共内斗愈演愈烈。有关习、李矛盾也公开化。但有时评家分析说,李克强挑战不了习近平,李首要做的是“自保”,而习正在为其连任铺路。
相关链接:分析:习近平求连任 李克强求自保

8月1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香港传媒大亨黎智英等人被捕,表示强烈谴责。他批评说,这进一步证明中共已经剥夺了香港的自由。
相关链接:黎智英被捕 蓬佩奥发声强烈谴责

周一(8月10日)下午,在川普(特朗普)总统正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白宫外发生枪击事件,川普记者会也因此一度中断。
相关链接:白宫外枪击案 川普记者会一度中断
【快讯】白宫外突发枪击 川普记者会一度中断

周一 ,除中国大陆以外,约1997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超过73万人丧生。澳大利亚周一新增19人死亡,创疫情爆发以来新高。欧洲各国的学生,陆续返校,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重开校园是道义责任。
相关链接:全球2千万染疫 欧洲学生陆续返校上课

截至8月10日,全球除中国大陆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突破2010万,逾73万人死亡。欧洲多国迎来第二波疫情,澳大利亚维州疫情出现缓和迹象。
相关链接:欧洲出现第二波疫情 西班牙病例反超英国

周日,纽约州的重症监护病患,以及住院人数纷纷再创新低,复学方面,州府周一表示要求所有学区务必在周五截止日前,提交复学计划,否则将无缘在今年开学授课,来看详情。
相关链接:纽约州敦促学区提交复学计划 周五截止

港版国安法实施一个多月,周一上午,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等九人,惊传被警方拘捕,黎智英涉嫌违反国安法,被捕的还包括他两名儿子,以及壹传媒集团高层。还有大批警察到壹传媒集团大楼查封和搜证,港人为了声援壹传媒,发起买光《苹果日报》的行动,壹传媒股价从午盘开始狂飙,一度暴涨逾300%,创下历史新高。
相关链接:黎智英被捕 港人力挺壹传媒股价狂涨300%

“双面间谍” 吴征几天前在上海淮海路被抓了!曾经与中共国安系统有密切联系的中国富豪郭文贵,日前在直播镜头前披露了这个颇有轰动效应的消息。郭详细描述了吴征被捕时的情形,他并透露说,吴被抓后很快就供出了江泽民家族与马云等多人的内幕,而他的妻子杨澜,则已被有关机构多次问话调查。
相关链接:传杨澜夫妇出事 吴征被抓供出江绵恒

面对亟需帮助的美国人和企业,国会迟迟无法就新一轮疫情援助方案达成协议。美国总统川普上周末签署行政令推出新一轮联邦援助后,周一川普推文说,现在,舒默和佩洛西希望达成协议。
相关链接:行政令推疫情援助后 川普称佩洛西现在想要协议

在黎巴嫩人民的巨大抗议声浪中,周一(8月10日),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宣布,内阁全体辞职。黎巴嫩总理迪亚卜:“今天我们遵循人民的意愿,对造成这起灾难的已经藏匿了7年的责任人追究责任,并将这个腐败的残破和盗窃性的国家,变成一个正义透明、尊重人民的国家。”
相关链接:尊重人民意愿 黎巴嫩总理宣布内阁縂辞

面对中共病毒侵袭,台湾即时、高效防治,备受国际赞誉。8月9号,美国卫生部长阿札尔率团访问台湾,这是自1979年美国与中华民国断交以来,到访台湾的最高级别美国官员。此次访问,正值美中冷战期间,备受外界关注。
相关链接:【禁闻】美官员率团高规格访台 签署合作备忘录

为报复美国上周制裁11名中港官员﹐中共周一(8月10日)宣称﹐将制裁11名美国人﹐其中包括联邦参众议员和人权机构负责人。受制裁的人士严辞回应﹐表示绝不退缩。白宫发言人也作出回应。
相关链接:中共称制裁11美国人 白宫及议员严辞回应

8月10日,中共外交部刊文吁“中美合作”和“坦诚对话”。但同一天,中共藉“港版国安法”在香港展开大抓捕,包括壹传媒创始人黎智英在内,至少10人被抓。香港警方声称,此举“并非报复”美国制裁中港高官。
相关链接:嘴上喊对话手里在握刀?中共外交部称无意反美

针对黎智英及壹传媒多名高层人员被拘捕事件,苹果日报周一晚间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香港警队在苹果日报大楼搜查时滥用权力,制造白色恐怖、侵害新闻自由,并誓言无惧打压,继续“以真相说亮话”抗争到底。与此同时,国际媒体纷纷头版报导了黎智英等被捕事件,普遍表示担忧香港新闻自由将遭中共扼杀。
相关链接:苹果日报强烈谴责港警滥权 誓言“一定撑下去”
【禁闻】港府抓捕黎智英等10人 欧盟英美同声谴责

8月10日,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父子及壹传媒高层共7人因“港版国安法”被抓,引发舆论关注。同日被抓的,还有前“香港众志”副秘书长周庭、前“学民思潮”成员李宗泽和“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等。香港笼罩红色恐怖。
相关链接:周庭连夜被带走 港警大搜捕一日抓10人

美国宣布制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等11名中港高官。林郑宣称“不在乎”,但其次子林约希正在美国哈佛大学读书,被指可能被限制入境美国。港媒披露,林约希上月下旬突然在美国失联,或已返回香港周边地带。
相关链接:林郑次子上月在美国突然失踪 被曝已返回香港一带

在美国对11名香港和大陆官员提出制裁后,多家银行都发表声明,明确声明遵守制裁法令,禁止或限制与被制裁者进行交易。
相关链接:【禁闻】美国制裁港共官员 银行如何选边

近日,有消息指,美国联邦调查局获得情报,休斯顿中领馆利用抖音,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抗议和“安提法”暴乱,企图以此阻挠川普连任。
相关链接:川普关领馆禁TikTok 传FBI获绝密情报

美国制裁中港高官的名单出台后,香港多名被制裁官员声称自己在美国无资产,中共官媒也声称这次制裁是“徒劳一场”。然而有前银行法规部调查主任指出,其实香港几乎所有银行都与美方有关系,一旦有人被美国制裁,今后香港的外资银行都不能再与其人建立任何业务关系,而被制裁者将连在日常生活中买卖房子或用信用卡付款等事务也会遇到重重阻碍。
相关链接:中港官员受制裁影响覆盖全球 付款购物皆受阻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25】黎智英父子等9人被捕 200警察搜查苹果日报大楼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24】习近平“发明”新名词 泄露中南海双重危机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23】洪灾使习陷困局 不愿“亲自指挥”?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22】武汉病毒中国研究员在美现身 曝光惊人真相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21】世卫承认中共从未通报武汉疫情爆发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20】网传北京超2000人染疫死 重要人员不许统计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19】武汉医疗队驰援北京 首批6家医院70人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18】北京疫情紧急 武装人员进驻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17】河南数百学生发烧 校方拒检测继续上课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16】港人发起5·24反恶法大游行 港警威胁镇压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15】中南海局势混乱 军官不敢站队,都在观望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14】德情报局:习近平致电谭德塞 要求压下疫情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13】五眼联盟抓到证据:中共隐瞒疫情 销毁证据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12】武汉P4实验室专家外逃 或公开爆料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11】“上山下乡”重启?福建贵州试点大学生下乡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10】叶问弟子去世/朝鲜或300万人染疫死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9】哀悼日党媒全黑白 7常委彩色遭讽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8】川普问习敏感问题/金正恩乘疫捣“弹”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7】江苏医生:秘密扩建医院 准备二次爆发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6】武汉秘密掩埋死者/意外长打脸华春莹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5】多国使馆撤离朝鲜/习近平炫耀3件新衣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4】武汉闯京女调查出炉 省监狱3高层下台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3】中国染疫人口将超6亿 两会确认延期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2】习批示罕见曝光 疫情威胁远超六四
相关链接:【疫情更新1】习近平一道死命令 武汉医疗半瘫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