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推全民检测 体育馆改成检测中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7日讯】香港爆发第三波疫情,港府今天宣布全民检测计划,有意愿的民众,可进行一次免费筛检,最快两周后实施。传出昨天深夜一辆贴着“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的货车,偷偷运送物资到香港中山体育馆,今天港府证实,将把体育馆改建为检测中心。

7日,港府召开记者会,特首林郑月娥宣布,要推行免费全民检测计划,最快两周后实施,虽然强调是自愿性质。不过,这项全民检测由中共医疗队的3家大陆机构负责,而其中一家公司“华大基因”,遭到不少民主派人士质疑,DNA资料是否会被送中,对此林郑月娥也回应。

香港特首 林郑月娥:“太多的谣传,太多的污名,跟抹黑的行径,没有可能有人会有兴趣所谓的样本、基因这些。所有在实验室里做的病毒检测,是不会知道是谁的,他们根本不需要知道也不会知道,只会有数目字。所有的样本就会在香港销毁,绝对不会拿去别的地方。”

港府才宣布要全民检测,但6号深夜,一辆挂上“火眼实验室援港物资”的卡车,却偷偷运送一批物资到香港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隔天(7日)一早,更出现近200名警员驻守在外,多位区议员也到场了解,不料期间却遭警方阻拦,更被以违反限聚令为由票控。

香港中西区议会主席 郑丽琼:“由此至终,就算到现在这一分钟,我们要不是召开这个会议,根本没有收到政府部门。通知我们会在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会做一个火眼实验室。我们从昨晚到今天召开会议,紧急会议,希望可以问政府任何情况,都答不出来,究竟这个政府所有的情况都是蒙在鼓里,不让我们知道。”

区议员抗议,港府在未经咨询下,擅自将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改建成“火眼实验室”,更批评豁免检疫政策,是造成香港爆发第三波疫情原因,表示如果这项政策不改善,再多实验室、临时医院,也是徒劳无功。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叶芸汝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