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掩盖疫情 BBC爆实际死亡病例为官方数字3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3日讯】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之际,伊朗一直是中国以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许多观察家都质疑伊朗的官方数据。英国广播公司波斯语频道(BBC Persian)的调查发现,伊朗的中共病毒疾病实际死亡人数近4万2000人,伊朗政府对外公布的数据为1万4405人,与实际数字相差近3倍。

据BBC报导,一名消息人士为了“阐明真相”以及终结疫情期间的“政治游戏”,将内容包括伊朗各地的每日住院人数,含有姓名、年龄、性别、症状、日期和住院的天数,以及病患可能原本有的疾病,透露给BBC。

从拿到的资料显示,尽管伊朗当局握有所有病故人数的纪录,对外公布的数据却远低于每日新增人数,显示伊朗政府是刻意压低数据。

BBC无法证实这名消息人士是否在伊朗政府单位工作,以及确定他们取得资料的途径,不过BBC经对照后发现这些清单上的资讯和部分已知的患者状况相符。

据BBC报导,截至7月20日,伊朗政府宣称27万8827人感染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但已知感染人数为45万1024人,是官方数据所宣称的将近2倍。

染疫死亡人数,伊朗政府自己的纪录是近4万2000人,但对外公布的数据为1万4405人。

伊朗首都德黑兰的染疫病故或死于类似症状的人数是全国最高,多达8120人。而依人口比例来计算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是科姆市(Qom),累计至少1419人病故,相当于每1000人就有1人死于中共病毒疾病。

另外,伊朗境内多达1916名外国人死亡,这显现移民和难民病故人数高到不成比例,他们大部分来自邻国阿富汗。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