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阴影下明洞商圈黯然失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1日讯】受到中共病毒影响,韩国首尔市第一商圈“明洞”的客流量锐减,陷入低迷。商圈的经济是否能回复,很令人担忧。

冷清的街道,暂停营业的告示,让人们很难想到这里就是首尔最大的购物商圈明洞。中共病毒不断蔓延,曾经人潮涌动的明洞商圈如今也是安然失色。

观光导游师李润雨:“中共病毒开始之后发生了很多变化,甚至让人分不清到底是梦还是现实,与之前相比,游客减少了90%,就像看到的一样明洞主要商店和店铺空置率相当的高。”

韩国市民金亨信:“特别是明洞是外国人聚集的地方,而且入境或出境是都会受到一些限制,在经济上受到的打击很大。”

明洞商圈主要由外国人撑起的消费模式,在中共病毒期间受到严重的经济冲击,很多商家因为没有游客而暂停营业。

汤姆农场扁桃仁销售组长Daniel Baek:“因为没有外国人,所以暂时停业,此前没有太重视国内销售,现在外国游客量减少了,我们开始转战国内,强化了国内销售。”

护士 罗允振:“像明洞这样的地区,大部分都是外国客人,因为现在外国患者减少很多,以此受到的打击也比较多。”

韩国政府向国民发放了紧急灾难支援金,在短期内刺激了消费,但是依赖外国游客消费为主的商圈,能否恢复经济令人担忧。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