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两城市不关闭商家 纽森扣押防疫资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周二,加州州长纽森宣布扣押中加州两个城市的防疫资金,原因是没有按照居家防疫令要求,关闭非必要行业。对此,两个城市都表示,不会改变当前决定。来看报导

本周,加州州长纽森首次动用新权力,扣押中加州两个城市、总计10万美元的防疫资金,以迫使两个地方政府遵从州长纽森关闭非必要商业的命令。

据报道,此次纽森扣押的款项来自联邦给加州的25亿美元防疫拨款,该资金由州府下发给各县市,其中阿特沃特市(Atwater)被扣押了65,000美元,而科灵加市(Coalinga)则有35,000美元被州府扣押。

加州紧急服务办公室为此致信两个地方政府,指责他们没有按照纽森的居家防疫令关闭非必要行业,因而遭到该惩罚。

并表示,此次所扣资金只是总拨款的1/6,如不改正,两个城市将分别失去总计约39万和22万美元的防疫款项。

对此,两个城市的市议会也纷纷回应,表示坚决不会屈服,继续坚持开放所有商业。

事实上,两个城市在纽森颁布居家防疫令后,仍然决定开放所有商业,并表示所有商业都是必要行业,只要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就可以营业。阿特沃特市因此而被称为商家的“庇护城”。

州长纽森在周二刚刚宣布,将为中加州拨款5200万美元,以提升当地防疫检疫能力。两个城市表示,目前不仅资金被扣押,无法正常推进防疫措施,就连上法庭,吿纽森扣押资金的作法,也没钱打官司。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