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变异或政治炒作?哈萨克被爆逾千人死于不明肺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0日讯】中共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尚未控制住之际,中共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竟发通报称,哈国出现高致命性不明原因肺炎,已导致1772人死亡。哈国卫生部则称,该部正对肺炎病毒进行对比研究,前述数据是该国上半年死于肺炎的总人数。有观点认为,哈国不明肺炎的病毒可能是中共病毒的变异;也有观点认为,可能是中共大外宣在蓄意进行政治炒作。而世界卫生组织(WHO)尚未对此发表任何声明。

中共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9日通报称,6月中旬以来哈萨克斯坦有3个州的肺炎发病率较同期显着升高。今年上半年,哈国不明肺炎已导致1772人死亡,仅6月份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国公民。这份通报还称,“该病的致死率远高于新冠肺炎”。

据哈萨克斯坦国际通讯社7月9日的报导,哈国卫生部长在8日举行的防疫新闻发布会上,提及哈萨克斯坦出现的肺炎确诊人数,从6月中旬开始呈现提升状态,阿特劳州、奇姆肯特市的肺炎发病率提升的状况更为明显,这两个地区已经有接近500人感染,其中有30人处于高危。

哈萨克斯坦的首都努尔苏丹市卫生局长也对媒体表示,最近几日,该市几乎每天都有几十名甚至是数百名患者被诊断患有肺炎而住院治疗。努尔苏丹市的统计数据显示,在7月过去的几天中,该市每天有大约300人诊断出患有肺炎送往医院。努尔苏丹市长阿尔泰·库尔吉诺夫则说,该市累计有5894人被确诊感染了病毒,而其中1224人患有肺炎。

不过,哈国卫生部部长7月3日在一个记者会上表示,在过去一天里,有20名患者死于肺炎,其中10名患者死于新冠病毒。他说:“我们发布了完整的统计数据。我们将有症状和无症状的患者一起计算,我们需要查看状态的真实情况,现在每个患者都具有传染性。我们一直在监视人数。过去一天,共诊断出1247宗肺炎个案。”

他并表示,哈国卫生部等机构正对肺炎的病毒进行对比研究,目前尚未有明确定性。

而根据哈萨克斯坦媒体“Top Press”的报导,此前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首席卫生专家亚斯梅干贝多娃(Aizhan Yesmagambetova)7月3日曾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该国2020年上半年共有1772人死亡,而2019年同期的死亡人数为1780人,显示该国的总体死亡率并没有太大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迄今为止,世界卫生组织尚未对哈萨克斯坦的不明肺炎发布任何正式的通报和说明。网络上有舆论认为,哈萨克斯坦导致不明肺炎的病毒很可能是中共病毒变异的产物,但这种说法尚有待于科学专家的调查研究认证。也有观点认为,从哈国官方的说辞来看,该国卫生部门正在进行的是境内肺炎的总体性研究,似并未确定有比新冠状病毒致死率更高的不明肺炎病毒,相关说法可能是中共大外宣在蓄意进行政治炒作。

此外,哈萨克斯坦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前该国的中共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迄今全国累计确诊感染中共肺炎的病例已经突破了53000例。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