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中共病毒变异 专家:二波疫情“非常可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8日讯】7月7日高考首日,贵州一辆载有高考学生的公交车冲进水库,至少21死;国安法实施细节7日0时生效,国安警察拥七大权力;忧港版国安法侵人权,社媒拒提供香港用户资料;英制裁数十侵犯人权者;中印达共识,中方边境撤军;第二波疫情“非常非常可怕”;中共红会洪水募捐,20天仅募2000。

高考首日 贵州一载有学生的大巴冲进水库21死

7月7日,是中国大陆大学高考第一天。中午,贵州安顺市一辆载有多名学生的大巴,发生意外冲入当地虹山水库。中国官媒报导,事故造成21人死亡、16人受伤。

报导说,公路闭路电视显示大巴在公路上缓速行驶,却突然急转弯撞向护栏,直接坠入水库中。网友表示只看影片无法明白这件事的意义。

因为计划生育政策,大部分中国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子女高中毕业参加高考突然意外死亡,对当事家庭等于是天塌地陷。

当地的消息说,有家长赶到现场,在岸上撕心裂肺的哭喊,当地党委宣传部要求不许转发消息。

港版国安法 魔鬼细则曝光

7月6日,根据港版国安法成立的“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在香港举行首次会议,讨论国安法实施细则。

港府的新闻稿指出,会议订立的实施细则,将在7日凌晨0点生效,赋予国安警察七大权力:包括特殊情况下,可在无搜索令情况下搜证,并且可冻结、没收可疑财产等。

值得关注的是,其中第5项细则规定,港府可向外国及台湾政治性组织,及其代理人要求提供涉港活动资料。

在港府公布细则之前,美国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史墨客(Hanscom Smith)6日向港媒表示,“港版国安法”的问题在于整个立法过程都由北京主导,而并非由香港自行立法。以“港版国安法”侵蚀香港市民的基本自由,制造自我审查气氛,是香港的悲剧。

北京在1984年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中承诺给予香港高度自治。史墨客强调,香港的商业成就建基于高度自治原则,资讯自由流通、数据安全和对知识产权的保障。这些都是外界未来几个月密切关注的范畴。美国会采取一切可行措施维持香港的高度自治。

忧港版国安法侵人权 社媒暂停提供香港用户资料

在中共在香港实施新的《国安法》后,包括谷歌、推特和脸书在内的多家科技巨头7月6日宣布,暂停处理香港当局对用户数据的请求。Zoom及LinkedIn也都暂停处理,苹果则在评估这项法律。

谷歌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对The Verge表示:“该法生效后,我们暂停对来自香港当局任何新的数据要求的处理,我们将继续审查新法律的细节。”

据《纽约时报》报导,推特自7月1日起也停止了对香港政府请求的处理。

Whatsapp、Telegram等社交媒体公司日前也声明,暂停处理任何索取香港用户资讯的要求。

WhatsApp的母公司“脸书”(Facebook)的发言人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脸书也在这样做:“我们认为言论自由是一项基本人权,支持人们表达自己的权利而不必担心自己的安全或其它影响。”

而此前,许多香港“反送中”示威者使用的通讯软体Telegram也表示,理解当前保障香港用户隐私的重要性,“直到国际间对香港目前的政治变化达成共识前,Telegram将暂时不处理任何索取香港用户资讯的要求。”

Telegram并且补充说,该公司“过去从未与香港当局共享任何数据”。

英将制裁数十侵犯人权者 冻结财产禁入境

英国广播公司BBC 7月6日报导,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港译蓝韬文)将启动脱欧后英国政府的制裁制度,对象是“在世界范围内侵犯人权的个人或组织,以及从这些侵害中牟利的人”。

BBC表示,英国酝酿这个行动“由来已久”,这将“使英国成为国际规则和人权的全球捍卫者,突显其为英国外交政策的核心”。

英国外交部说,未来英国将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欧盟等盟国独立开展工作”。外交部说:“未来的制裁目标可能包括:对记者和媒体工作者进行非法杀戮的人,或出于所谓宗教或信仰动机(非法)进行的活动。”

第一批名单将包括来自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和北韩的个人,但尚未包括中国。

周一,英国前保守党领导人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爵士向拉布建议,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应列入制裁名单。英国国会跨党派香港问题小组成员怀豪斯(Chris Whitehouse)也认为,林郑月娥与港府高官,明显将成为英国新人权法案锁定制裁的目标。

中印达共识 中方边境撤军

中印边境流血冲突事件,国际社会持续高度关注。

英国媒体最新消息说,中方正在从对峙地点向后撤军。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随后要求印方“相向而行”。外交部长王毅则称,双方将遵循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和平共识,遵守以往协议。

路透社6日引述多名印度政府人士指,目睹中方当天将加勒万河谷附近的营帐和建筑逐一拆解并运走。此外,在温泉(Hotsprings)和高格拉(Gogra)两处中印争议地点,中方车辆也在撤离。

7月6日,在外交部的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称,“中印在第三轮军长级谈判后,就一线部队采取措施脱离接触,取得积极进展,望印度方面与中方相向而行,缓和边境局势。”

不过,边境冲突在印度引发的反华浪潮并未平息。印度商界和民间早前掀起一轮抵制中国产品的运动,印度当局宣布多项措施,包括推迟各口岸的中国商品清关、提高中国商品关税、封禁59款中国应用程序、禁止中企参与道路建设、限制进口中国电力设备等。

中共至今未透露这次边境冲突中方的伤亡数字。

病毒变异 二波疫情“非常非常可怕”

最新研究发现,肆虐全球的中共病毒已出现明显变异。名为“D614G”的突变,会使病毒更容易入侵人体,从而导致病毒传染力增加很多倍。专家提醒,第二波疫情“非常非常可怕”。

据7月2日发表在著名期刊《细胞》杂志上的最新研究发现,29%新冠病毒样本现了D614G变异,这个发生在病毒与人体结合的S刺突蛋白上的变异,增加了病毒进入人体的钥匙数量,从而更容易感染人。

白宫高级卫生顾问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对《美国医学会杂志》表示:“我认为数据表明,病毒突变会使病毒能够更好地复制,而且可能带来很高的病毒载量。”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病毒科学家内森.格鲁博(Nathan Grubaugh)对该研究发表评论说,“实际上,新变异病毒正在大流行,但是我们不认为D614G突变病毒会改变我们的管控措施。”

7月6日,新冠疫情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发微博表示,北京这次疫情反弹中发现的病毒株,也有D164G突变。

有关北京第二波疫情,官方只公布200多人感染,无人死亡,但有知情人爆料说,他看到的内部统计数据是,至少2.5万人感染、2000多人死亡。

专家指出,北京流传的病毒如果是这个D614G突变株,那北京疫情应该和欧洲、南美、美国的疫情一样严重,可能不只有200多人感染。“北京极大地隐瞒了疫情”。

伦敦帝国学院免疫专家奥特曼(Danny Altmann)7月6日还表示,他认为第二波疫情会到来,尽管各国政府为再度感染做了更好的准备,但形势仍然“非常非常可怕”。

他强调说,有关的疫苗前景仍不明朗,他说:“目前有一百多个试用版,过程中可能会出错。我本人此刻不下注。”

奥特曼还说,许多科学家、免疫学家和疫苗专家,仍然对该流行病感到“非常恐惧”。

中共军方使用新疫苗 外媒:近半数现副作用

法广和港媒7月5日都引述美媒称,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指,中共军队接种内部使用的疫苗,有近半数人出现副作用,包括46%发烧、44%疲劳、39%头痛,整体上有9%接种者因而出现活动受碍的现象。

这是一款由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开发的疫苗。

香港中文大学环境科学科主任陈竟明介绍,一般疫苗从研发到投入市场使用需要1年时间,3个阶段的测试,包括动物测试、医院临床测试及社区测试,在医院临床测试,也需要3个阶段。

此前彭博社报导也称,疫苗能否有效预防感染只有到III期才会明确,这也是获得市场审批前的最后一关,这个阶段将有数千人注射疫苗,以评估疫苗在疫情活跃的环境中是否有效。

但因中共严重掩盖疫情实情,在很多地区所谓的“清零”情况下,为符合疫苗的上市相关要求,这些疫苗需要在疫情活跃的海外国家和地区进行检验。

中共红十字会洪水募捐 20天获2000元

中共在疫情和洪水期间,不断让大陆民众捐款。洪灾发生后的近一个月以来,中国红十字会等大陆机构再次发起多个捐款项目,但目前筹到的金额很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6月12日开始在网上募集“赈济家庭箱”及其它救援物资,20天仅筹到2000多元人民币。6月11日,该会在微博还发起“驰援广西等南方地区洪灾”捐款项目,最后仅筹10.6万。

大陆多家慈善机构,如深圳壹基金和中共扶贫基金也发起募捐,结果也面临和红十字会一般的窘境。

有网友分析说,“筹不到钱的原因,一是社会信用整体断崖式下滑临近崩溃,二是大家真没钱了。”也有网友透露,疫情发生后被强制扣钱、强制捐款的事情。

也有网友批评中共对外大撒钱,国内受灾时却不出钱,而向民众伸手要钱。“官府的钱满世界撒,怎么自家遇事还要向民众要钱?”

还有人提醒大陆民众,过去大陆受灾,香港从来是捐款最多,比如1991年华东水灾有6亿港元,汶川地震有230亿,但“现在(中共)把香港搞成这个样子,让人痛心”。

洪水中“手撕大桥” 北大秒删诗文

中国南方洪灾泛滥之时,网络流传一段“手撕大桥”的影片,引发舆论关注。

影片可见,操重庆口音的人士用手指一块一块的往下剥离看似雕梁画栋的桥体,看似坚固的桥体被手指轻轻一捏就变得粉碎。

有网友说:“此情此景大陆随处可见!只是百姓官员视而不见!”

大陆这几日正是大学入学的高考。

北京大学在微信公众号发了一篇推文,引用诗句“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有位网友发文嘲讽,指诗歌后两句是:哪晓岁月蹉跎过,依然名利两无收。

一石激起千层浪,经不住网友的唇枪舌剑,北大秒删此文,修改后再发布,再看时诗句已然不见。

然而此事又有反转。原来后两句诗,实际上是网上流传已久的打油诗,并非原诗。网友认为,北大秒删贴文,突显“文化自信”的缺失。

(转自香港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