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第8位州长确诊 美国23州暂停开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2日讯】周四,除中国大陆以外,约1075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超过51万人死亡。巴西 圣卡塔琳娜州州长 莫伊斯确诊感染,他是巴西第八位确诊感染的州长。美国至少有23个州,宣布暂停开放。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三和白宫防疫工作组成员,访问了目前疫情严重的亚利桑那州。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美国周三新增5万多个确诊病例,创下单日纪录。亚利桑那州、加州、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和德州,感染人数最多。

纽约、新泽西、康州进入从新开放新阶段,另外23个州暂停重开计划。

加州周三暂停大部分地区的餐馆、电影院和其他设施的室内活动,为期至少三周。

巴西周三新增确诊4万6千多例,累计超过145万例,针对外国人的入境限制再延长到7月31日。

巴西南部的圣卡塔琳娜州州长莫伊斯宣布,中共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现已隔离观察。

莫伊斯是巴西第八位确诊感染的州长。

墨西哥死亡人数周三超过西班牙,达到2万8510人,感染人数累计23万。墨西哥城本周开始重启经济。

受疫情打击,墨西哥经济正经历数十年来最严重衰退,已有1千2百万人失业。

新西兰卫生部长戴维·克拉克周四辞职,他在疫情期间严重失职,包括违反封锁规则等,一直遭到抨击。

总理阿德恩已接受克拉克的辞职请求。

日本东京疫情反弹,周四通报新增确诊107例确诊,两个月以来单日首次突破百人。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吁保持谨慎,以防第二波大流行。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