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恶化列入观察 橙县创单日最多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1日讯】周二(30日),南加州橙县出现自疫情以来,单日最高的确诊数,共有近800人确诊感染中共肺炎,同日新增死亡人数3人。来看报导。

数据显示,橙县周二确诊数新增779例,比前一天增加了70%,创下疫情以来单日最高的确诊数,使全县的确诊总数达到13,843人,死亡总数达到459人。

对于橙县的疫情恶化,州长纽森已于周一宣布,将橙县和索拉诺县等19个县,列入加州公共卫生部的观察名单,意味着将面临暂停复工甚至重启部分禁令。

对此,橙县当局指出,若连续三天仍在名单上,州府将建议关闭橙县所有酒吧。若14天后还在名单中,加州将下令关闭该县的酒吧,随后,就算被从名单中移除,该县的酒吧还需再关闭两周。

根据报导,橙县目前在加州的死亡人数排名第三多。其中,住院病患从上周日的492人,减少到星期一的485人,但重症监护病人从170人增加到175人。

即便如此,橙县仍有41.3%的可用重症监护病床,比加州规定的多了20%,另外还有68%可用的呼吸机,超过国家规定的25%。

截至目前,南加帝国县的确诊率已达到23%,对此,纽森也于周一建议该县恢复实施居家防疫令。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