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日内确诊数一半“假阴性” 外界忧隐患巨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7日讯】北京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官方周五公布的10个病例确诊中,有5名患者是在首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再次检测时才被确诊。而此前一天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中,还有1名患者在被确诊前曾4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北京疫情核酸“假阴性”比例过高的现象,引起外界忧虑。

北京市官方26日举行了第133场疫情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会上介绍了6月25日0时至24时新增的10个确诊病例的情况。外界注意到,这10例中有5名患者都是首次检测阴性后又确诊。

据陆媒报导,这5例“假阴性”的病例中,北京市海淀区有1名45岁女性患者是13日已出现症状,15日接受核酸检测却呈现阴性,23日病情加重后再次核酸检测为阳性;另一个病例是北京市丰台区1名26岁男性患者,他是本月15日的社区核酸检测中呈阴性,却在21日出现症状,22日再次核酸检测为阳性。

其余3例则是核酸检测为阴性,但抗体检测阳性而最终被确诊。这3例分别是:北京市丰台区1名41岁男性,8日出现症状,16日被隔离,23日核酸检测阴性但抗体检测阳性;北京市丰台区1名25岁男性,9日出现症状,16日被隔离,23日核酸检测阴性但抗体检测阳性;北京市丰台区1名51岁女性,12日被隔离,23日核酸检测阴性但抗体检测阳性。

此前,中共防疫机构在6月25日举行的第132场疫情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病例中,有一名患者经过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才于第5此检测确诊。

这个病例的患者为女性,现年60岁,来自北京大兴区观音寺街道团河苑小区。该女士6月3日曾到新发地市场采购,于14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接受集中隔离观察,6月16日出现发热症状后被送往医院治疗。该患者6月15日至22日期间,先后4次采集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6月23日核酸检测为阳性而确诊,

事实上,中共官方公布的有关疫情的数据一直被外界广泛质疑存在严重隐瞒,但即使是在官方对外公布这些十分有限的病例中,也频频出现这种核酸检测“假阴性”的现象,令外界质疑恐暗藏巨大隐患。

需要指出的是,在今年3月下旬中国大陆第一轮疫情高峰期刚过时,西班牙、捷克、土耳其、菲律宾等多个国家的政府就曾公开指控中国生产的核酸检测试剂的准确率过低。其中,捷克指从中国购买的15万套快速核酸试剂盒的准确率仅20%;西班牙的各大医院则指控从中国购买的新冠病毒快速测剂试盒准确率只有30%。当时都有海外中文媒体发文嘲讽中国生产核酸检测试剂的准确率“还不如丢铜板高”。

有专家指出,核酸检测准确率过低的一个直接结果就是,虽然官方公布的确诊人数看上去似乎不太高,但其实可能有大量中共病毒的感染者因检测的准确率过低而无法及时被发现,当中的重症患者也无法及时得到救治,甚至许多患者死亡了也不会被计入官方的统计数据之中。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