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染疫 欧洲肉联厂爆群聚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3日讯】周二,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900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超过47万人丧生。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宣布感染病毒。德国肉品加工厂,爆发群聚感染。英国宣布最大幅度解禁。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网球选手德约科维奇,周二宣布自己和妻子中共病毒检测呈阳性。将自我隔离14天,五天内再测试。

德约科维奇建立了一个迷你网球锦标赛Adria Tour,参加比赛的保加利亚选手迪米特洛夫、克罗地亚选手科里奇 以及塞尔维亚老将特洛伊基,此前都检测感染病毒。

德国古特斯洛郡 的大型肉品加工厂群聚感染案持续扩大,累计1553名工人确诊,古特斯洛郡重新封锁,进行大规模检测。州检察官正考虑对此案展开调查。

德国官方公共卫生机构周二表示,目前德国的病毒繁殖率估计为2.76,意即100人平均传染给276人,疫情传播迅速。

英国威尔斯安格尔西两姊妹鸡肉加工厂爆发群聚感染,至少158人确诊。目前工厂已经关闭,560名员工及家属隔离。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宣布,7月4日起,全国各地餐馆、酒吧、发廊、博物馆和电影院就将从新开放。

这是英国封锁措施实施3个月以来,放松幅度最大的一次。

约翰逊说,如果同时采取其它缓解措施,社交距离将从2米减少到1米。

韩国首尔市长周一警告,如果近期病毒感染率持续上升,首尔市可能很快每天就会暴增数百例病例,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将前功尽弃。

韩国周二新增46例病例,其中30例为境外感染,包括停靠在釜山市的俄罗斯运输船上16名船员,目前在船上隔离。

巴西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2万1千人,累计超过111万人,5万1千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李梅、亦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