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承认有社区感染 多人感染源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3日讯】中国北京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再次爆发,中共官派专家周一晚间宣称,北京新病例“主要来自”社区传播。此前官方通报的确诊病例情况显示,已有多名患者发病前与新发地市场及其它确诊病例都没有接触史,感染源不明,这也表明北京很可能已爆发社区感染

当地时间6月22日晚间,中共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在中共央视访谈节目中,以受访嘉宾的身份称,“现在新发的一些病例,主要都是新发地市场直接暴露人员又带到社区、导致的进一步传播。”

就在6月22日下午,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疫情发布会上通报了6月20日的5个确诊病例和21日的7个病例发病前的活动轨迹。当时外界已注意到,其中多名患者的活动轨迹既无新发地直接接触史,也不是过往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显示中共病毒很可能已经悄无声息的在北京社区中传播。

据中共官方的通报,6月21日北京海淀区田村路街道新增确诊的一对夫妻,在病发前的活动轨迹与新发地市场没有任何关系,也没有接触过其他已确诊的患者,唯一可能的传染途径是女方6月12日曾到过永定路70号院,而该小区此前曾出现确诊病例。

此外,海淀区八里庄一名32岁男子和丰台区长辛店街道一名39岁女子确诊前也从未涉足新发地,但二人先后到过凯德MALL大峡谷店。因此外界推测,凯德MALL大峡谷店可能成为了新的感染源。

通常来说,如果某地区持续出现感染来源不明的病例,或出现感染来源不明的局部暴发,就意味着已经出现了疫情社区传播,而新增病例的感染源查不清楚就难以及时发现和隔离新的病例,也无法及时防止疫情继续扩散。

据陆媒财新网报导,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6月22日举行的内部会议上也承认,“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处在最紧要、最吃劲儿的关头”。

除不明传染源病例外,聚集性病例频频发生也是十分糟糕的迹象。截至目前,北京市官方已对外通报了至少10余起聚集性疫情,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是 “面面俱到餐馆”8名员工确诊事件和百事食品公司大兴厂区的11人感染事件。

此外,虽然中共官方一直在强调北京的疫情“已控制住”,但外界却发现北京的各医疗机构近期不断在提升防控等级,当局封锁社区的范围也不断扩大,封锁力度不断增强。

截至目前,北京全市至少有9个区沦陷,28个街道和乡镇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区,全市中小学停课,飞机、火车、省际客运也大规模停运,娱乐场所、健身场所已全部关闭,而且北京的疫情已跨省扩散至辽宁、四川、河北、浙江、河南、天津等多个省市。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