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击 日本函馆“拉面小巴”恢复沿街叫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2日讯】日本北海道函馆市温泉胜地一辆相当受观光客欢迎的“拉面小巴”,从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生意一落千丈,为了让市民找回心中的“老味道”,“拉面小巴”一对老主人决定恢复约20年前的叫卖方式,让老顾客相当感动,直说“老味道又回来了”。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这辆拉面小巴,是在1978年开业,至今都由现年75岁丸山宪雄及75岁丸山寿子夫妇两人打理一切。小巴后方设有厨房,拥有5个柜台座位及3个小桌座位。

拉面小巴身上写有“函馆元祖巴士拉面”,原本都在北海道函馆市汤之川温泉定点贩卖,近几年许多中国、台湾、韩国等观光客造访汤之川温泉,丸山夫妇的拉面相当受欢迎,还成为“人气店”,甚至连国外的观光手册上都有介绍丸山夫妇的拉面小巴。

但受到中共病毒疫情影响,国内外观光客大减,让丸山夫妇3月营业额较去年同期锐减96%,丸山说,“还有一整天卖不出一碗的情况”。

就在那个时候,一位常客跟丸山说,想吃好久没吃到的丸山拉面,希望他能开到家附近,所以让丸山重新拿出当年开业时的唢呐音乐播放,从3月开始恢复市区叫卖。

当地民众听到唢呐的音乐声,有的会拿着锅碗围在改装小巴旁。带着2岁女儿来买面的33岁男性说,小时候只要到傍晚就会听到唢呐乐声,“这是全家人都爱的味道”。

拉面小巴为了配合防疫措施的“三密”,仅提供外带,但仍让老顾客相当感动,而小巴卖的最受欢迎的拉面,是透明汤头放上叉烧肉等配料的函馆名物盐味拉面。

虽然目前营业额只有之前定点贩售的3成左右,但丸山说,大家能来吃他做的拉面,还是让他觉得很幸福,“简直就像时光倒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