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反转:武汉医疗队驰援北京 首批6家医院70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1日讯】当初武汉疫情大爆发时,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伍援鄂,其中包括北京。如今北京疫情爆发,武汉医疗队开始支援北京,首批派出6大医院的70名成员。早前已有江苏援京医疗队的照片传出。由此可见北京疫情的严重性。

6月20日,网传一张疑似拍摄于武汉火车站的照片显示,十几名黑衣人一字排开,手举写有“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京医疗队”及该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字样的两面血旗。

同日,陆媒财新网报导指,首批驰援北京的武汉医疗队于当天傍晚抵达北京西站。医疗队成员分别来自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协和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新华医院 、湖北省人民医院。照片显示,医疗队还带来大量医用物资。

医疗队共计70人,大部分都是各医院医学检验科的专家。而这6家医院,多数是武汉疫情爆发时负责收治染疫病人的重点医院。

财新网报导,武汉首批援京医疗队20日抵达北京西站。(网页截图)

18日,网上也曾传出江苏医疗队驰援北京的照片。当时,中疾控专家吴尊友刚刚宣称“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

网传江苏医疗队支援北京的照片。(网络图片)

19日,中共央视报导,原来只有758张床位的北京地坛医院新增了1070张床位,还从18家市属医院抽调了102名医务人员前来支援。

早前中共专家曾明言,北京这一波病毒比以前的病毒“传染力要强”。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