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爆群聚感染 屠宰场657人染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8日讯】德国近来放宽边境管制措施,但西北部一座大型肉品加工厂却爆发中共病毒(COVID-19)群聚感染,厂内657人确诊染病。总理墨克尔宣布,国内多数大型活动到10月底前都禁止举办。

这座肉品屠宰场位在北莱因-西发利亚邦雷达-维登布鲁克市(Rheda-Wiedenbrueck),由托尼斯集团(Toennies Group)经营。

托尼斯集团已经关闭位于古特斯洛郡(Guetersloh)的屠宰场。为预防传染,当地政府也关闭了学校和幼儿园。而接连爆发群聚感染事件后,政府已经禁止将肉品分装工作透过人力中介转包出去。

托尼斯集团已经关闭位于古特斯洛郡(Guetersloh)的屠宰场。(Lukas Schulze/Getty Images)

另一方面,总理墨克尔(Angela Merkel)与16邦总理会谈后表示,为预防爆发新一波疫情,德国10月底前禁止举办多数大型活动,并要求民众在商店和公共运输系统内仍须维持社交距离规范并配戴口罩,不过预计暑假结束后,学校将恢复正常运作。

墨克尔强调说:“只要疫苗和药物尚未问世,我们就必须维持基本措施来保护自己。”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8日上午9时30分止,德国境内共计18万8604起确诊,8851人病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