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创中国外贸 当局逼企业统一口瞒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5日讯】中共隐瞒疫情致使中共肺炎在全球扩散。近日,有外媒报导,中国浙江省外贸企业员工透露,中方起初确实不肯透露真实疫情,反而要求他们说谎,以免影响出口表现。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和宗教迫害的《寒冬》杂志13日指出,在中国1月底开始爆发疫情后,浙江省一些外贸企业员工开始被外国客户询问中国疫情状况,“客户得知中国封城,想确认疫情严重程度,担心会对交货造成影响。如果有影响,他们打算转移一部分订单到其他国家”。外国客户当时抱怨,完全得不到中国疫情的准确消息。

知情员工透露,在请示领导后,收到按照政府的要求而准备“标准答案”,要求以此回复客户,目的是确保中国的出口贸易不受损害。其中写道:“主要疫情集中在湖北武汉,且都在控制之中,其他省市几乎未受影响,政府正积极采取措施,相信很快又能恢复。”

这个“标准答案”以爱国口号做为结束,指“如果你将很多悲观的情绪传递给客户,势必影响客户的采购计划,中国的外贸出口需要靠各位同仁的维护,加油中国”。该员工透露,浙江省其他地区数百家外贸企业,几乎都收到相同回复。

外贸企业员工还透露,曾想把实情告诉客户,但担心遭到中共政府报复,而且外国客户的国家也开始出现疫情后,“他们并没有隐瞒,而是如实告知状况,这让我很羞愧。”

自2018年美中贸易战爆发,中国大陆经营外贸业务的外资工厂相继撤离,靠外贸生存的本地企业也逐渐陷入困境。中共肺炎蔓延全球,以及美中新冷战不断升温,外贸订单不断缩减,更加速了外资撤离,大批本土外贸企业也接连倒闭,由此引发的失业潮席卷全国。

今年4月下旬,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李迅雷刊文表示,疫情导致中国新增失业人数超过7000万,这还不包括疫情前的失业人数。

在这种情况下,李克强6月9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爆出外贸企业涉及2亿人就业。

此外,李克强在5月28日的记者会上曾坦承,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也被指泄露中国经济和民生的困境。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