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危机管理教授:武汉肺炎影响长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2日讯】中共病毒(又称“武汉肺炎”)使世界陷入恐慌,口罩成为每个人的必需品,无症状感染不断发现。韩国忠北大学危机管理研究所李在恩教授预测,由于疫情影响,经济危机即将到来。

忠北大学危机管理研究所教授 李在恩:“观察武汉肺炎的发展状态,比1920年的世界经济危机时的冲击更大。”

不断有人分析武汉肺炎之后的经济将陷入衰退,严重程度将难以想像。李教授预测,如果生活必需用品无法生产,就会进入粮食危机状态,通货膨胀也会加剧。

忠北大学危机管理研究所教授 李在恩:“如果停止来自中国的生活必需品,比如我们吃的食物和食材等都中断了,从亚洲地区开始就会发生粮食危机。如果食品物价上涨,无论是人工费还是其它领域都会受到影响。许多企业将因此受到冲击。”

这次的武汉肺炎引发的恐慌与其它危机情况不同,其中之一的就是事态的长期化,不能回到以前的状态。李教授指出,为了适应武汉肺炎期间,应该改变原有的观念和状态。

忠北大学危机管理研究所教授 李在恩:“比如我们国家以前远程进行治疗的话,大家都认为这个不行,但是现在大家很自然的就过度过去了。比如大学里远程教学,很多国内的教授们认为不适合我们,太累了我们做不了,但是现在国内很多的教授都在做视频教学,同时也做线上教学和录制教学。”

对于全世界的疫情大流行趋势下,比起茫然的恐惧,更应该积极的应对和合作。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