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船员回国无门海上漂 发帖求救反遭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9日讯】中共为“防疫”封堵海外中国人回国,数万中国船员被困海上,处境悲惨,陆续有人崩溃自杀。近日,中国船员的求救帖子引发关注。其中包括一个曾经的“战狼”,当初叫嚣参军镇压“港独”,如今发帖向“祖国”求救却遭微博封杀。

6月8日,一个网名“Leooo涛”的微博用户发帖求助,自称一名受困英国海域的中国船员,已经超过百日没有上岸了。和自已一样被困英国的,还有6百多名中国籍船员。眼看着其它国家的船员陆续被接回国,而中国船员们“包机回国”的计划一次次落空,在船上如同坐牢,除了每天两次体温检测,所有活动都被取消。

帖子还说,这些中国船员是为了生活背井离乡,支付不起天价机票,而且护照都在中共官方的人事部手上,想自己走都走不了。家中的亲人都在期盼着他们回家,因此请求中共政府能够“重视”他们的处境。

“Leooo涛”的求救帖。(网络图片)

不过,有网友翻出“Leooo涛”当初仇视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帖子,大大削减了网友们对其求救帖的同情。

党媒《环球时报》记者在香港机场被示威者制服时,“Leooo涛”发帖要参军镇压所谓“港独”。(网络图片)

还有网友贴出截图讥讽道,“Leooo涛”的求救帖已经引起微博的“高度重视”,微博启动了“图片识别和谐大法”,对求救帖的截图予以封杀。有人将截图倒转后,才上传成功。

“Leooo涛”求救帖的截图在微博遭封杀。(网页截图)

6月5日,也有一名自称中共党员的中国船员,因被困菲律宾128天发帖求助,哀求中共政府给一条生路。这名船员称,陆续有中国船员跳海自杀,自己也经历了很多,因为“内心足够强大”才挺到今天,现在已身陷绝境,才不得不向“祖国”求救。

被困菲律宾海域的中国船员发帖求救。(网络图片)

陆媒《第一财经》4月曾报导,8万多名在国际航行船舶上工作的中国籍船员,正面临隔离14天仍无法回家的问题。海员们无法上岸,无法换班,只好在海上继续漂流,有的已经几个月没有上岸,出现精神抑郁倾向。

据 Cruise Law News 网站5月10日消息,当天王家加勒比旗下 Mariner of the Seas 邮轮上一名中国籍船员被发现死亡,这是在过去两天内死亡的第三名船员,也是一周多一点时间内死亡的第四名船员。

外媒报导中国籍船员的死讯。(网页截图)

除了漂流海上的数万中国船员,还有更多中国公民滞留其它国家。中共将海归华人诬蔑为“万里投毒”,因此关闭口岸,限制国际航班数量,大批中国人回国无门,陷入困境。网友讥讽,疫情期间,各国忙着撤侨,而中共则忙着将中国人堵在国门之外。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