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川普宣布对华政策重大转变 河南中学数百人发烧

5.30中共病毒疫情追踪:全球确诊逾60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大纪元的“中共肺炎追踪”联合直播节目,我是婷婷,我是秦鹏。好的,现在是中港台时间2020年5月30号晚上10点(美东时间上午9点)。

全球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逾605万,死亡人数逾36.7万。美国确诊病例逾179万,死亡逾10.4万。巴西仅次美国,确诊逾46.8万人,死亡近2.8万人,俄罗斯确诊逾39.6万人,死亡4555人。

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加剧中美两国紧张局势。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5月29日)在白宫玫瑰园就中国问题举行发布会,宣布了一系列重要决定,包括:取消香港特殊地位、清理中国上市公司、限制留学签证、终止与世卫合作,以及制裁中共官员等诸多方面。

他将终止美国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此举等同于取消美国每年数亿美元对世卫的资助。川普总统明确表示,这是因为世卫对中共病毒应对不当,并称世卫已实质上成为中国(中共)的一个傀儡。

美国各州以及各行业皆陆续拟定开放计划或安排新的营业模式。华盛顿将于5月31日终止居家令,佛罗里达州也批准了迪斯尼乐园和海洋世界的重新开放计划。

以旅游业为主要经济活动的希腊,预计在夏季旅游旺季之前解除旅行限制,将开放29个国家的游客入境。但拉丁美洲的疫情依然严峻,目前全世界的新增死亡人数,约有四成来自拉丁美洲。

近日,河南一中学被曝复课后,数百名学生先后出现发热症状,校方不做筛查准备封校,让全体学生住寝室。但该校住宿条件并不理想,一个寝室有12个人,有的寝室人更多,引发学生不满。大陆媒体至今未做相关报导。

我们今天还有很多的内容,和大家一起探讨。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纪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纪元脸书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独立媒体-新唐人 为真相护航 为自由发声 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支持】为真相护航 为沉默发声,就在今天,支持大纪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