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疫情趋缓 明或全境解禁 京都人潮仅剩2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4日讯】日本政府因中共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日益减少,25日将决定是否解除东京、北海道等5地的紧急事态宣言。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都内疫情状况现已符合解禁条件。京都主要观光地区23日则迎接解除后第一个周末假日,但人潮大概只有全盛时期的1到2成。

日本47个都道府县,只剩北海道、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及千叶县共5都道县仍属“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若5都道县顺利解禁,日本全境将脱离“紧急事态宣言”。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3日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等人会谈,讨论疫情最新状况。基本应对的方针等咨询委员会将于25日上午举行,届时会听取专家意见;一旦专家认可解禁,当天下午将先行于国会报告,再透过对策本部会议决议解禁。

拥有1400万人口的东京都,23日新增确诊个案仅2例,为发布紧急状态以来的新低纪录,若24日的感染状况也符合此一趋势,政府倾向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透过富士电视台节目“日曜报导 THE PRIME”表示,都内疫情状况现已符合解禁条件,将为未来可能的下一波感染做准备。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图)表示,都内疫情状况现已符合解禁条件。(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京都解禁 人潮仅全盛期1到2成

京都主要观光地区23日为“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第一个周末假日,观光地开始出现人潮,店家也相继重新营业。

知名观光区岚山渡月桥一带不少观光客造访。53岁男子带着妻子到公园野餐说,很久没有像这样尽情享受悠闲时光,令人感到十分舒畅。

他说,疫情或许会卷土重来,大家依旧不能掉以轻心,但从观光客在行走时会保持社交距离来看,可以感觉到疫情带来的变化。

有业者则透露,目前的人潮跟全盛时期相比,只不过是1到2成的水准,要恢复到往日荣景似乎还需要一点时间。

在纪念品店工作的50岁男性说,黄金周长假结束后路上依然空荡荡,光是能看到有人在路上走就令人相当开心。

一间停业2周后重新营业的餐饮店女性员工说,本以为会有很多客人,结果也没有,店家对经营的不安仍未消除。

另一处知名观光地区清水寺一带,虽然人潮较“紧急事态宣言”期间明显增加,但跟往日喧嚣相比仍相去甚远。

三年坂(产宁坂)旁的纪念品店家,一名男性店主说,依照目前的人潮,下周平常日可能又得停业。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