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前线】灭共征兆?两会开幕北京白昼变黑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3日讯】中共两会开幕时刻,北京突现异象,白昼变黑夜;中共人大突推香港版《国安法》,“国安法”及“移民”的关键词汇搜索量在21日下午4点急速飙升至99%以上新高;白宫20页报告轰中共恶意活动;截至5月22日,全球染疫人数突破500万,逾33万人死亡,巴西单日增逾2万人;川普直斥瘟疫责任在中共顶层。

今日是个特别的日子,中共人大开始讨论实施“港版国安法”。外界普遍认为,这将预示着“一国两制”的终结。香港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焦点,也成为世界自由社会与中共极权正邪交战的主战场。

人类抗击中共病毒疫情是一场战役。中共病毒的全球大流行,夺走了无数人宝贵生命,摧毁了世界经济,为全人类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世界自由社会对抗中共极权暴政也是一场战役。中共对中国的统治,摧毁了传统文化,迫害宗教信仰,割断神佛与人的联系,毁坏了人类赖以生存的道德基石。

这战役是善与恶的对决,是正与邪的较量,也关乎着世界同整个人类未来命运。邪不胜正,这战役结果必将是正义获胜,邪徒伏诛。

我们的节目在关注中共病毒疫情的同时,也会关注中共邪恶政权被全世界正义之力围剿,最终必被解体的发展进程。因此,本节目将从“疫情最前线”正式更名为“役情最前线”。希望在大家的一路支持下,我们一起集结世界正义之力对抗中共暴政,共同见证中共,这个历史上最邪恶极权的覆灭之路。

两会始天现异象 北京白昼变黑夜

中共今年的“两会”推迟两个多月后,于北京时间5月21日下午3时开始。但就在3点刚过,北京却突现异象。明明是白昼,天色却瞬间乌云密布,暗得跟黑夜一样。闪电划破乌漆墨黑的天空,随后狂风大作,下起暴雨,部分地区甚至下起冰雹,画面看起来惊心动魄。有老人说,活了一辈子,87年了,从来没有见过这种现象。

民众纷纷拍下奇特的画面PO上网分享、引发热议。有网友说,“这简直就是神话剧里的场景,事出反常必有妖,老天发怒了,这是要在北京正在举办两会的地方投下霹雳火吗?!”

有网民说:“今天下午3点的北京,漆黑一片!黑啊,真黑啊!不知道黑中心在酝酿什么黑计划,引来天象示警!!”也有人说:“真是见识了什么叫暗无天日。”“这么多年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天气,什么征兆?大家给个说法,这是什么怪物来了?”

中共开两会这两天,大陆多地都出现异常天气。

中共突推港版国安法一国两制”终结

5月21晚上,中共人大召开记者会并公布了大会的九项议程。其中一项议程是审议《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据了解,“港版国安法”较23条管控更广泛更严厉,内容包括颠覆国家政权、分裂国家、恐怖活动以及外部势力干预。此举意味着《基本法》23条部分内容,不需要经过香港立法会审议,就被直接放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实施,罚则、执法机制等则有待人大常委会拟定。

消息指,该提案将在下周四(5月28日)表决,最快今年8月在港实施。消息一出,震惊世界,引发香港和国际社会连锁反应。

民主派:“一国一制”正式在港落实 中共必亡

泛民主派21日晚间10点召开记者会回应,多位议员批评,港版国安法一旦推出,宣告香港已变成“一国一制”。

泛民召集人陈淑庄指出,北京为香港量身打造“港版国安法”,犹如“圣旨加在香港人头上”,亦反映北京完全没有吸取2003年(50万人上街反对《基本法》23条)和去年反送中(200万人空前大游行反对《逃犯条例》修订)的教训,做法非常不智,她直言:“这象征‘一国一制’正正式式在香港落实。”

公民党法律界立法会议员郭荣铿表示,相信中共不会就此停步。他说:“极权永远觉得自己不够权力,觉得永远控制不够”,它会继续将所有恶法透过所谓附件三,完全违反《基本法》下直接颁布。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形容,北京这次做法“代表中共决定揽炒香港,所以不要再屈香港抗争者揽炒”。但他直言:“香港人面对这个困局,仍然是会坚持,因为我们深信民主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中共必亡。”

川普:美国将作强烈回应

美国总统川普也公开回应。他直言:“若事件成真,我们将作出非常强力的回应。”川普还表示,适当时间就香港问题发表声明。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Morgan Ortagus)亦警告中国勿在港强推“港版国安法”。她指出,高度自治及尊重人权均是维持香港特殊地位的关键。

港汇急跌 港版国安法恐激发撤资和移民潮

大数据统计结果分析发现,有关港版《国安法》消息见诸媒体后,反映关键词汇搜索量趋势的移动平均线(TMA)显示,“国安法”及“移民”的新闻及资讯需求量在21日下午同步急升至新高。而用TMA关联度进一步分析,可以看到大众几乎在搜寻“国安法”的同时也在搜索“移民”。

从报导转发ASI大数据分析图表也可看出,5月21日上午网民搜索“国安法”与“移民”的关联度还相当低;但从下午4点以后,这两个词搜索关联度便立即飙升至99%以上。这应该是香港民众对港版《国安法》即将到来作出的“最直接的回应”。

港汇于21日下午5时出现急跌,由1美元兑7.75港元一度跌至7.7539,幅度达39点子。港汇6个月远期更一度贬值达100点子,低见7.774。

22日,港股触发市场恐慌。恒生指数下午一度跌逾1400点,收市仍跌1349点,报22930点,急跌5.6%,创近2个月以来最低。

《苹果日报》引述美国克林信大学经济系副教授徐家健的分析称,条例落实无疑是“大石砸死蟹”,他直言:“现时中美关系恶化,香港夹在中间成为磨心。”

美国对中共檄文 白宫20页报告轰恶意活动

中共两会召开之际,美国白宫于5月20日发表了一份长达20页的“对中共战略”报告,全方位抨击中共掠夺性的经济政策、军事扩充等。为了应对中共威胁,美国必会采取新的战略方针,并将做好长期对抗的准备。这份报告堪称重磅,引起极大关注。

该报告指出,中共与美国从1979年建交以来,美国以为加码投资,甚至向中方提供尖端科技与训练管道,就能促使中国变得更自由化。然而,中共不但变得更加专制,还试图将其政治意识形态的理念强加于全世界。

报告批评中共的承诺空无;即便签署了多份保障知识产权的国际协议,中共至今仍瞄准知识产权、窃取商业机密,输出假冒伪劣产品占全球63%,甚至用“一带一路”的手段将腐败与不透明的建设传播到全世界。

报告指出,中共政府一直在打压、迫害不同的种族与宗教,甚至利用科技工具监视国民的一举一动,利用中共意识形态进行全民洗脑。

在军事上,中共不断扩,并在南海、台湾海峡与中印边界等地进行的一系列挑衅性军事活动等。报告指出,美国在军事上有必要联合盟国来压制中共政府。

报告亦特别提到了香港问题,美国政府要求中共政府落实中英联合声明,并保持香港高度自治、法治与及民主自由。

北京清华大学政治系前讲师吴强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白宫的这份《中国策略》报告,意义超过了冷战遏制策略创始人乔治·凯南在1946年发出的八千字电报。

吴强认为,美方这份报告是对中方近一段时期以来“咄咄逼人的姿态”作出的反击,是一种不谈冷战的“新冷战”。

世界超过500万人确诊 巴西单日增逾2万人

全球疫情方面。截至5月22日中午,中国大陆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突破500万,逾33万人死亡。美国总计感染人数超过162万人,至少有9万人因感染该病毒而死亡。

俄罗斯的确诊感染人数超过31万,逾3000死亡,半数感染者集中在首都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川普提出援助请求后,川普迅速承诺,支援俄罗斯200台呼吸机,价值560万美元。20日,首批50台呼吸机顺利抵达莫斯科。

巴西周三(20日)创下单日新增病例的新高数字,当天超过2.1万人确诊感染,截至22日,全国累计感染人数超31万,逾2万人死亡。

川普再斥瘟疫责任在中共顶层

中共隐瞒疫情导致中共病毒全球播散,给世界带来巨大灾难,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0日新闻简报会上却声称,美方歪曲事实、嫁祸于人,并称国际社会普遍对美国不认同。

川普随后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公开回应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将其称为“笨蛋”后,十几个小时之后再次发推,斥责中共发言人,并直指疫情扩散的责任在中共最高层。

当天晚上,川普还犀利地指出,这场瘟疫的责任在于中共高层的无能:“一切都来自高层。它们本可以很容易地阻止瘟疫,但事实并非如此!”

5月20日美国再次猛烈抨击中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记者会上首次使用了“共产中国”的措辞,矛头直指中国共产党。

蓬佩奥谈到了美国以前对中共的两个错误认识,一个是,“我们曾经认为,通过贸易、科学交流和外交接触、让他们以发展中国家的身份加入世贸组织,会让这个政权变得更像我们。这并没有发生。”

另外一个是,“我们大大低估了北京在意识形态和政治上对自由国家的敌对程度。但全世界正在看清这一事实。”

(转自香港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