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中贸易协议意义似乎不再重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0日讯】美国总统 川普,周二在白宫内阁会议上表示,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意义,已经不再重要。并且质疑中共,为何没有在国内将疫情控制住。

川普周二表示,他对美中贸易协议的感觉和三个月前不同,中共应该在中国就控制住疫情。

美国总统 川普:“我对(美中贸易)协议的感觉和三个月前不同,我们将观察所有发生的事情。但目前情况非常令人失望,中国发生了非常令人失望的事情,瘟疫蔓延(全球)。这本不应该发生,本可以制止。”

回答记者提问时,川普承认,美中贸易协议对他来说意义不再那么重大。

美国总统 川普:“(协议)似乎对我来说意义不那么大了。”

川普质疑中共,疫情初期没有限制国际旅行,并阻挠美国专家进入中国考察疫情。

美国总统 川普:“为什么他们阻止人们离开武汉,但没有阻止人们前往世界各地,包括美国?”

川普谈到,在考虑对拉丁美洲,尤其是巴西实行旅行禁令,巴西出现了群居感染,不希望美国人因此染疫。

美国总统 川普:“巴西或多或少出现群居感染,你知道那是什么,他们有了麻烦。”

巴西卫生部周二报告,27万多人确诊。除了中国大陆,巴西感染人数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位居世界第三。

但科学家认为巴西筛检能力不足,实际感染人数或高出15到20倍。

关于何时解除对欧洲的旅行禁令,川普表示,要等到美国和欧洲疫情防治工作都做得很好。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