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苗研发获突破 推动股市大幅回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9日讯】周一,美国疫苗研发再传好消息,推动股市大幅回升。川普(特朗普)总统当天表示,抗疫工作正在取得惊人的好结果。

周一,美国莫德纳(Moderna)生物科技公司宣布,其研发的中共病毒疫苗在早期人体实验中取得积极成果,不仅45名志愿测试者全部产生抗体,还有至少8人产生“中和抗体”,实验数据近乎完美。

消息一出,美国股市立即呈现大涨行情,周一当天高开高收,道琼斯指数大涨超过900点,标普500更是创下10周以来的新高。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也许是大家第一次看到,不仅市场大幅回升,还得到了关于治疗手段和疫苗的重大好消息,积极消息。”

川普表示,尽管这次的疫情从一开始就应该在中国得到遏制,但美国即将走过危机,从疫情造成的经济低潮中迅速回升。

美国总统川普:“我认为我们会在第三季度有一个过渡,随后进入良好的第四季度,明年还有一整年的时间(复苏)。”

川普当天还在白宫会见了美国餐饮业主管和行业领袖,推动全国服务业回归正轨。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正在考虑减税,以便一些企业,如餐馆、娱乐性俱乐部等获得减税,我想这会带来巨大作用。”

尽管川普政府推出的工资保护法案(PPP)已经为餐馆行业提供了巨大帮助,但川普推动的减税法案,将进一步帮助受创严重的餐饮业渡过难关。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