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政策》曝中共军校内部数据 中国至少64万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6日讯】中共被质疑严重隐瞒国内疫情。美媒日前披露中共国防科技大学制作的疫情大数据地图,发现其中有超过64万条病例更新,遍及全国230个城市。而且,这还是一个不完全统计数据。

5月13日,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报导了由匿名人士提供的一个疑似中共“内参”数据库。该数据库由位于长沙市的国防科技大学制作,这所大学隶属于中共中央军委。数据库被整合成一个名为“战疫复工大数据”的网站地图(网址:https://www.nudtdata.com.cn/)。该网站地图虽对外公开,但并非广为人知。

《外交政策》报导,尽管该数据库还不够全面,但已非常丰富,其中包括超过64万次信息更新,覆盖了至少230个城市。也就是说,有超过64万条信息显示特定位置的病例数。每次数据更新都包含该地点的纬度、经度和确诊病例数,日期范围为2月初到4月下旬。

台湾《上报》5月15日检视该网站发现,将数据地图放大后,可以显示每个小区的疫情数据,包括确诊人数、疑似人数、病亡人数、治愈人数及无症状感染人数等。不过,在检视数以百计的疫情标记时,均没有一个显示“病亡人数”。此外,有不少地点仅显示“曾有疫情”,但没有具体感染数字。

地图显示的疫情数据,可精确到每个小区。(《上报》翻摄自“战疫复工大数据”网站地图)
许多地点只显示“曾有疫情”而无数据。(《上报》翻摄自“战疫复工大数据”网站地图)

地图左下角显示了该数据库的研发团队和制作名单,并称地图是搜集各省市卫建委、腾讯等平台资讯制作而成,但声明不保证数据完全准确,“请正确理解运用数据”。

截止发稿前,新唐人记者试图访问该地图时,发现网站已无法打开。

该地图的大图上,依然显示中共官方通报的各省确诊数字。但超过64万条数据更新显示,数据库中收入的确诊数据远远大于官方通报数字。虽然64万条信息并非精确代表64万个确诊病例,但也部分反映出真实的感染数据。

该疫情地图的大图,仍显示官方确诊数据。(《上报》翻摄自“战疫复工大数据”网站地图)

地图上多处“曾有疫情”的标记,显示该数据库仍是确诊数据的不完全统计。而且,所谓“无症状感染者”(检测阳性但无症状者)并不计入中共官方的确诊数据中。据此判断,中国真实的感染数字远远大于这64万条信息涵盖的数据。

3月下旬,英国科学顾问们曾告知首相约翰逊,中国的感染数字被中共瞒报了15至40倍。也就是说,以当时中共公布的确诊8万例来计算,中国真实感染数字介于120万到320万之间。这还只是3月份的估计。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