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解封首日 口罩成外出标准配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2日讯】法国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全国封锁55天后,11日解除封锁,路上人车不多,多数人佩戴口罩。内政部长卡斯塔纳日前表示,政府首要目标是解封后每名国民都有一个口罩,将免费向医护人员、学生和最贫困人士派发口罩。

法国在55天的禁足令后,民众总算可以自由出门,不限时间、理由,也不需填写外出单。非大型卖场的店家也恢复营业,但餐厅和咖啡厅仍关闭,需等6月初进一步评估再行复业。

解封首日气温骤降,巴黎接近中午时仅摄氏7度。街头人车不多,街上行人几乎都戴口罩,情况大致平静。法国规定搭乘大众交通强制佩戴口罩,违者开罚135欧元(约147美元)。

2020年5月11日,巴黎一名戴着口罩的民众骑自行车过街。(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为保持大众运输内的社交距离,巴黎地区搭乘上下班尖峰时刻的班次,必须要有雇主或相关证明。解封第一天,除13号线与郊区B线上班时间旅客过多外,整日交通算顺畅。

内政部长卡斯塔纳(Christophe Castaner)8日曾透露,当局已准备5000万个口罩,派发给公司和学校工作人员使用。另外为乘客准备了1000万个后备口罩,单在大巴黎区已准备450万个。

法国药房、超级市场和烟草零售店等,自上周起已逐步出售口罩,包括可重用布口罩和外科口罩。部分地区市政府自行向居民免费派发可重用布口罩。

2020年5月11日,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乘坐电动踏板车在法国里维埃拉尼斯街道上。(VALERY H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5月11日,民众坎在法国里维埃拉尼斯的Promenade des anglais大街上。(VALERY H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5月11日,在法国香榭丽舍大道,一名戴着口罩的客户在精品店散步。(ERIC PIERMONT/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5月11日,在法国香榭丽舍大道,一名戴着口罩的客户走过一家精品店。(ERIC PIERMONT/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5月11日,法国通勤者戴上口罩坐巴黎有轨电车。(FRANCK FIF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5月11日,法国西南部波尔多的一家理发沙龙。(GEORGES GOBET/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5月11日,法国西南部波尔多附近的塞农的一所小学,老师们戴着口罩开会。(MEHDI FEDOUACH/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