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梨泰院感染至少102例 续追踪万人受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2日讯】韩国首尔市梨泰院夜店日前发生中共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截至今天(12日)中午累计确诊102例。首尔市长朴元淳表示,已透过邻近基地台信号收发资讯掌握1万905人名单,并发简讯要所有人尽快受检。教育部因此宣布各级学校到校上课日再延一周。

韩联社报导,梨泰院夜店的群聚感染相关确诊案例累计达102例,以首尔64例占最大宗,京畿道23例、仁川7例、忠清北道5例,全罗北道、釜山及济州各一例。

除5日确诊的首例病患曾出入的5家夜店外,一名昨天确诊患者在本月2日造访的大型知名夜店MADE也列入最新调查对象。而昨天确诊的这名患者与首例确诊者2日在梨泰院动线并未重叠。

首尔市长朴元淳表示,在警方和电信公司协助下,取得可能感染期间曾收发邻近基地台信号的1万905人名单,并发送简讯要求这些曾在4月24日至5月6日间到过梨泰院夜店邻近地区的民众主动尽速前往筛检,预计今天下午再发送一次简讯。

为避免相关人员因不想曝光身份而逃避采检,首尔市与全罗北道都采取匿名筛检措施,受检者可要求不提供姓名,仅登记电话号码。

此外,警方也出动8559名警力组成迅速应对小组,协助经由监视器画面等方式追踪仍无法联络上的夜店顾客。

受疫情影响,教育部先前多次延后开学时间,最后以线上课程作为替代方案,但学校迟迟未能恢复到校上课。

11日下午,韩国教育部与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召开紧急会议,会后由教育部宣布原订13日起陆续开始到校上课的日期全部顺延一周。高中3年级延至20日开始实体课程,幼稚园、国中、高中2、3年级延至5月27至6月8日间。

教育部表示,将视防疫当局调查结果决定是否再延期。

目前正是高3学生准备大学入学考试时候,有高3学生的家长表示,虽然有线上课程,但“不是打开就跑去睡,不然就是似梦非梦地打不起精神”。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