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扭曲研究报告甩锅法国 当事专家出面拆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9日讯】日前中共又将病毒来源的黑锅甩向法国,甚至引用法国研究报告为自己背书。但报告负责人随后出面指责中共扭曲报告原意,并指出病毒源自武汉确凿无疑。此前中共甩锅意大利和美国,也曾上演类似闹剧,并被当事专家拆穿。

日前,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声称,根据法国巴斯德学院的一篇研究报告,以及法媒《回声报》对这篇报告的报导,“法国疫情是由一种在本地流传的来源未知病毒毒株所引发”。党媒这篇文章被大举炒作,用来向法国甩锅。

为此,该研究报告的负责人、巴斯德学院研究员艾蒂安·西蒙-洛里埃(Etienne Simon-Lorière)5月7日在法广做出澄清,指出中共党媒的报导不符合法国巴斯德学院报告的原意。

这份名为《法国输入性与早期传播病毒的溯源分析》的研究报告,于4月23日以预发表的形式刊登在美国生物学论文档案网BioRxiv共享网站上。

西蒙-洛里埃表示,该报告只是说,目前所掌握的资料不足以确定病毒究竟是如何抵达法国的,也就是说,病毒从武汉传播到法国的路径还难有定论,而并非党媒所宣传的“法国疫情由本地流传病毒毒株引发”。

据西蒙-洛里埃介绍,这项研究的目的是寻找病毒在法国传播的途径。通过对比病毒基因序列组,研究团队得出的结论是,病毒通过多种路径传播至法国。最早是直接通过中国与意大利传到法国,但在法国政府采取隔离措施后,这种传播戛然而止。今天法国流行的病毒样本已经看不到最早传入病毒的痕迹。另外,95%在法国传播的病毒都属于病毒三种变异分枝中的一个,而在欧洲绝大多数国家,病毒的三种分枝都同时传播,这是法国疫情的一大特点。

西蒙-洛里埃强调,病毒最早来自中国这一点毫无疑问。而病毒从中国传到法国的路线存在几种可能,或者病毒直接来自中国,或者从中国途径意大利抵达法国,或者从中国经过如黎巴嫩等没有基因测序的第三国抵达法国。

西蒙-洛里埃还指出,《回声报》报导这篇报告的标题存在问题。自己曾核实过《回声报》的报导内容,但是报导的标题后来不知何故被改成了《法国的新冠病毒可能并不来自中国或者意大利?》巴斯德学院已经在要求《回声报》撤换标题。

西蒙-洛里埃最后指出,目前全球共享流感倡议组织(GISAID)拥有世界各地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毒株的大量基因序列数据。从病毒基因演变树来看,最早的基因序列都来自武汉,也就是说,所有这些病毒的老祖先都在武汉。

中共这一轮甩锅法国的舆论炒作,始于法国的一篇报导。该报导引述当地医生指,法国一名2019年12月27日入院的患者,后来被确诊为中共病毒感染者。对此,世卫发言人表示“并不意外”,并指出这并不意味着病毒来自武汉之外的其它地方。

根据中国专家发表的论文,武汉早在12月1日就已有感染者入院。而港媒《南华早报》引述中共内部文件指,官方有记录的最早感染者出现在11月17日。

中共病毒疫情最早在武汉爆发,早期病毒株也都从武汉病毒株演化而来。因此,病毒来自中国这一点,在学术界和国际社会几乎已成共识。但中共为推卸责任,仍在不断制造舆论欺骗中国人,并试图将谎言推销到国外。

此前,中共也曾先后对意大利专家说法和美国论文断章取义,试图将病毒来源甩给这两个国家。但被中共引述的专家事后都做出澄清,强调病毒来自中国。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