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确认解封方案 俄罗斯再有高官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8日讯】5月7日,中国大陆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突破380万,死亡26.5万人。在部分欧美国家逐步走出疫情阴影的同时,南美洲巴西等国的形势却日渐严峻。

5月7日,法国确认了最新的解封方案。从5月11日到6月2日的第一阶段,全国将有40万家企业和商店恢复运作,100万小学生和13万教师重返校园。

政府同时公布了针对公交系统、学校及企业的卫生标准。包括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佩戴口罩,其中巴黎地区的民众在高峯时段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还必须出示雇主提供的工作证明等。

迫于社会和经济的双重压力,英国首相约翰逊6日宣布,将在周日拿出一份详细的解封计划,从下周开始谨慎解封。

不过在周四的疫情发布会上,外交大臣拉布表示,即使是最小的解封举措,也会为英国带来最大的风险,暗示下周的解封力度或相当有限。

英国当天的新增确诊人数仍高达5614人,全国累计确诊近20.7万人。

俄罗斯单日新增病例数量再创新高,周四高达11231例,全国累计确诊人数已超过17.7万。

俄罗斯政府内阁再传出感染病例,继总理米舒斯金、建设部长亚库舍夫之后,俄罗斯文化部长柳比莫娃也于周三确诊感染中共病毒

南美洲疫情日益严峻,其中巴西受中共病毒冲击最为严重,本周三新增病例首次破万,全国累计确诊人数高达13万,总统府发言人巴罗斯也确诊感染中共病毒。

为应对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巨大冲击,巴西央行已经宣布,将基准利率大幅下调75个基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巴西经济恐收缩5.3%。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