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言人:美中关系令人失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7日讯】周三,美国白宫发言人 凯莉·麦克纳尼表示,目前美中关系令人失望,中共在疫情中的错误决定,导致美国人面临生命危险。另外,川普总统也表示,在密切关注,中方是否会履行贸易协议。

白宫发言人 凯莉·麦克纳尼周三表示,目前美中关系令人失望。

白宫发言人 凯莉·麦克纳尼:“目前(美中)关系令人失望而沮丧,川普总统说过,他对中共的一些决定置美国人生命于危险中,感到多么失望。”

麦克纳尼解释说,中共推迟和世界分享病毒基因序列,推迟世卫宣布人传人信息,并拒绝美国专家进入中国调查。

白宫发言人 凯莉·麦克纳尼:“比如中国没有分享基因序列,直到上海一名教授独自分享了(序列)。”

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 张永振,1月11日对国际社会公布了病毒基因序列。

但第二天,中共当局就关闭了该实验室。

关于美中贸易关系,麦克纳尼表示,川普总统之前迎击中共,签订了第一阶段协议。

白宫发言人 凯莉·麦克纳尼:“总统和中国之前合作,抵制中共,和中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这是巨大胜利,2500亿美元。总统成功达成(协议)。”

对于未来双方贸易关系,麦克纳尼表示总统将作出决定。

川普周三在白宫表示,他在密切关注中方是否会按照协议采购美方产品,并将在一两个星期后获得相关情况。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