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共脱钩 美议员将提案助美企回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7日讯】美国联邦众议员马克‧ 格林最近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他计划在本周内提出一项新法案﹐帮助美国公司全面撤出中国大陆﹐迁回本土。

来自田纳西州的美国联邦众议员马克‧ 格林受访时表示﹐他将在本周内提出一项法案﹐帮助美国公司从中国大陆撤回本土﹐全部搬迁成本﹐将以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关税来支付。

美国联邦众议员 Mark Green﹕“我们现在在各个方面﹐基本只占据市场的很小部分。个人防护品﹐还有药物。技术方面﹐知识产权被窃取。三千万美国人正在失业。”

格林议员表示﹐鼓励美国企业回迁﹐是出于经济和国安双重考量。4月中旬﹐他曾致信参众两院两党领袖﹐希望他们支持这一计划。信中说﹐中共故意隐瞒病毒疫情信息﹐导致全球扩散﹐其中包括美国。同时﹐中共还扣押关键医疗用品。目前美国失业率已创记录﹐而中共在乎的只是权力与财富。

美国联邦众议员 Mark Green﹕“事实是﹐我们想要和中国有一个公平的关系。”

据媒体报导﹐疫情打击之下﹐川普政府也正在“强力推动”计划,将全球工业供应链撤离中国﹐降低对中国依赖度,即使不回流,也要转往其它更友好的国家。

国务卿蓬佩奥4月29日表示,美国正与澳洲、印度、日本、新西兰、韩国及越南合作,以推动全球经济﹐讨论内容包括如何重整供应链,以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