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疫情严峻 百姓叫苦连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6日讯】中共病毒疫情蔓延到黑龙江省多地,百姓叫苦连天,“五一”期间,疫情重灾区哈尔滨牡丹江先后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但是当局为了复工,从5月6号起,将哈尔滨市南岗区、绥芬河防疫风险等级下调为“低风险”。

据大陆官媒报导,5月6号零时开始,哈尔滨市南岗区、绥芬河防疫风险等级下调为低风险,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复商,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而哈尔滨在5月2号才刚刚宣布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牡丹江5月3号宣布烧烤、涮串等餐饮服务暂停堂食。

哈尔滨市民认为,疫情并没有好转,因为目前管制还是很严,市民们都尽量不出门。

哈尔滨市民宋先生:“现在防疫的前提下,有的是可以出入,办事情能办的就办,不能办的,等疫情完全解除了以后再说呀,这个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肯定不如以前那么热闹,经济方面那肯定受影响,逐渐的复工复产,挽回损失呗。”

牡丹江市民王女士表示,牡丹江市疫情严峻,都封村了,她妹妹所在的农村就有五个确诊病例。

牡丹江市民王女士:“说是挺严重的,也要封城了,绥芬河口岸俄罗斯回来之后,又像年前的时候那么严,农村封了,现在就是挺严的,都堵上了,不让进出,外村人都不让进了,这时候该种地了,自己村人上地还可以。”

大庆市也传出疫情,5月4号下午,大庆市其它小区居民被送到让胡路区的长青一区隔离,然而该小区居民不愿意,集体出来围堵。

大庆市民王先生:“这个传染病太严重了,大庆这边已经有专家在这儿了,有医院在这隔离呢。挺严,严到什么程度呢,出进查的特别严,一个一个查,生活受到极大的影响,有些长途大客(车)停了,小客车也停了。出去买东西啥的,需要登记,有些正常的业务办不了,吃住都费劲了。”

据推特5号传出的视频,黑龙江各市封闭,七台河火车站不让旅客下车,哪儿来的回哪儿去。谁要下车,自费隔离14天。还有牡丹江市商户诉苦:多数店不开张,商场里也没有人,这五个月太艰难了,老百姓都没有存款,很多人失去工作,不知道还能撑多久,甚至出去打工,人家不用黑龙江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链接:黑龙江5月飞雪气温骤降30度 农民绝望
相关链接:黑龙江人哭诉:我们真的快支撑不下去了(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