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变“武汉2.0” 哈尔滨紧急通知所有餐厅禁堂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4日讯】中国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各地都有大量民众出游。由于黑龙江近期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严峻,因为害怕当地会变成“武汉2.0”,黑龙江省省会哈尔滨市日前已发出紧急通告,下令该市所有饮食场所5月2日起不得经营堂食,显示黑龙江省的疫情仍未受控。

据陆媒报导,5月1日中国的所谓“五一黄金周”刚刚开始之际,哈尔滨市防疫机构即在当天发出一份紧急通知,要求该市所有经营烧烤、涮串、涮火锅、铁锅炖等餐饮服务的店家,自5月2日零时起,一律暂停堂食销售,至于何时可重新开业则需等疫情发生变化再另行通知。

近期,位于东北的黑龙江省哈尔滨和牡丹江等多个地区爆发了社区群聚感染中共病毒案例,其中哈尔滨市被视为这波疫情的“震央”,一度出现了“1传81”的传播链,导致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哈尔滨市第二医院等2家医院先后发布了发热门诊停诊的通知。

当地时间4月24日,位于黑龙江省东南方的第三大城市牡丹江市也传出了医院内群聚感染事件,目前已知至少有14人被确诊,其中有2名医护人员。26日有3名自疫情爆发初期便镇守武汉的重症医学专家,从武汉转往黑龙江去“协助防控疫情”。

4月29日,习近平在一次会议上狠批黑龙江省“厌战”、“麻痹松懈思想”,并于4月30日由中共国务院派出督导组前往黑龙江“指挥督导”当地的防疫工作。目前黑龙江省已经禁止非国民入境,而不是在中国登记的车辆也禁止入境,凡是入境者都被下令隔离。

另据《德国之声》报导,由于黑龙江各地连续出现中共肺炎疫情,中国其它地区又出现了对东北人歧视的情况。在中国各地陆续复工之际,有东北民众到外地就业,而雇主得知该民工是黑龙江人,便当即将其劝离,要求六月份后再回到工作冈位。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