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邓朴方给两会代表公开信 矛头直指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2日讯】中共两会即将召开,网上疯传一封署名“邓朴方”写给中共两会代表的公开信。信中提出15个疑问,矛头直指习近平。近日,由于中共病毒疫情重创全球经济,世界各国追责中共的呼声不断。与此同时,中共内部“倒习”的呼声也此起彼伏,凸显中南海内部斗争已趋于白热化。

推迟两个多月的中共两会预定于5月21日起召开,当局宣称若疫情有变,开会时间会随时调整。近日,一封以邓小平儿子“邓朴方”的名义写给中共两会代表的公开信,在网上热传。

信中列出了15个疑问,矛头直指习近平,希望两会代表思考和解答。“纽约公民力量”负责人杨建利博士在推特转发了这封公开信,并表示:虽然信可能是假的,但是它平铺直叙开门见山地提出了许多真问题。这难道不是有良知、负责任的人民代表应该质问的问题吗?三千号称代表人民的人竟无一人是男儿?

以下是公开信中列出的15个疑问:

1、作为两会代表,是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重要,还是保护某个专权者的权位重要?

2、宪法明确规定,两会代表有权监督和纠正中央政府的各种错误决定,可前几年,中央推出了“妄议罪”,今年又推出了“不知敬畏罪”。在这种情况下,大家认为两会代表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3、当权者要定于一尊。请问代表们,我国的一尊究竟是皇家世袭的皇帝?还是民选的总统?还是党内公投产生的总书记?既然都不是,那他又是谁的一尊呢?

4、面对中央屡次出现重大错误,党员提意见是“妄议中央”,民众提意见叫“煽颠”。请问代表们,我们的国家又究竟是谁的国家?

5、武汉肺炎已蔓延到全世界,中央是否拖延了防控时间?又是否向公众隐瞒了疫情真相?我们该不该给全世界人民有个交待?谁又该对这次疫情失控负主要责任?

6、中美关系持续紧张恶化,中央主要领导人又该承担什么责任?

7、香港动荡已持续近一年了,究竟是谁破坏了香港一国两制的大好局面?中央主要领导人对此又该承担什么责任?

8、“一带一路”无理性投入,不经过全国人大批准,不顾国计民生,中央主要领导人仅凭个人好恶对外四处大撒币,这是一种什么行为?如今项目要流产了,这个责任该由谁来承担?

9、不经过全国人大批准,也不经过专家论证,中央主要领导仅凭几个人的建议就拍脑袋决定投资上万亿建一个雄安新区,这是一种什么行为?如今项目流产了,这个责任该由谁来承担?

10、台湾与大陆为何会渐行渐远?中央对此又该承担什么责任?

11、大批外企撤离中国,大量民企倒闭,大量工人失业,这与中央的错误决策有没有关系?如果有,这个责任该由谁来承担?

12、现任领导借助手中权力为自己修宪取消任期制,这是一种什么行为?如果谁有权就可以为自己立法,国家宪法又有何用?

13、中央已作出决定,准备重拾早已被世界所淘汰的计划经济模式,这究竟是为了稳固个人政权?还是出于对国家和人民利益考虑?

14、近几年来,中国的国际形象一落千丈,国家信用荡然无存,这个责任应该由谁来承担?

15、为了阻止老同志提出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的集体动议,中央居然动用军警把一批老同志和现任党政军大员都加以“特殊保护”,名为“特殊保护”,实际上是限止通讯、限止行动自由、限止客人到访,这是一种什么行为?又是谁给了他这种权力?

公开信最后表示,各位代表,“当你们在行使自己的表决权时,应该要对人民负责,对国家负责,对历史负责,而不是对某个当权者负责。否则,我们都会成为千古罪人。”公开信的落款时间是4月30日。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共不仅面临全球追责,中国经济也遭受疫情重创,网上不断传出批评习的公开信,释放出中共内部激烈的“倒习”信号。

最受人关注的是署名大陆地产富商、红二代任志强的一封公开信,信中不点名地批评习是不穿衣服的小丑,随后任志强本人疑似因言获罪被调查。

在任志强之后,香港红二代陈平也转发了一封“逼宫”习的建议书,“讨论习近平去留问题”,引发外界关注。陈平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份建议书反映了中国社会的民意。

4月中旬,网上多个消息来源爆料指,反习派与习近平近日斗得很凶。其中,新高地官推发推文说,“据可靠消息”,主力反对习近平的“红二代”及前任委员以上的中共高官家属都被“特殊保护”,习近平的处境已经相当被动。

推文还说,胡锦涛出面提出一个折中方案,习不必下台,退居二线即可,由李、王主持工作。据说大部分中共元老都表示认可,目前双方正在协调,习已无退路,军方也出现异动。

美国对冲大佬凯尔.巴斯(Kyle Bass)4月12日在推特上发布一则有关中南海内斗的消息。

推文说:“习主席在中国国内遇上麻烦。据我的内部消息源,党内精英希望习近平下台。广东的精英阶层(邓大叔的家族)正在开始策反,来对付所谓的‘终身皇帝’计划。”

凯尔.巴斯除是海曼(Heyman)对冲基金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外,还是美国智库应对中国当前危险委员会的成员。

异议作家“老灯”12日也发推文说,爆料人把当前灾祸的根源归咎于习近平,指习在外交上四面树敌、国内旧问题未解决又带出新问题、管理上制造个人迷信、与同事合作时自我恶性膨胀等等。因此,说要“换人”,把习换下去,避免进一步危机。

但不少专家认为,如不解体中共,换上谁执政也解决不了中国的根本问题。时评人士唐靖远发推文说,换人不过是保党的另一种途径;无论这些信息真假,有一点是肯定的:党内很多人都意识到现在面临最危险时刻——是党的最危险时刻,不是中华民族的。相反,中华民族正在迎来真正重见光明的契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