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疫情欺骗后果严重 全球追责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2日讯】中共从疫情爆发初期至今,不断瞒报疫情。而中共病毒侵袭全球,造成巨大生命与财产损失,目前,全球各国纷纷提出,向中共追责索赔
中共病毒疫情给全球近200个国家造成巨大损失,目前全球的确诊和死亡人数仍然在攀升。

如今,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澳洲、印度等多个国家的政府或民间团体,都要中共为瘟疫负责。

《华盛顿邮报》4月30号引述4名知情官员提供的消息说,美国政府官员正在计划和讨论,对中共采取追责措施。

CNN也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政府正在讨论的惩罚措施包括:制裁、取消美国对中共的债务义务、制定新的贸易政策等经济手段,以向中共政权与其他相关人士发出明确的追责信息。

此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27号的白宫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正在对疫情进行“认真的调查”,有很多方法可以使中共承担责任,会要求中方赔偿,金额会比其它国家“大得多”。

纽约城市大学兼任教授滕彪:“现在西方国家对中国的看法和政策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实际上疫情更加加剧了国际社会对华政策的进程,变化的进程。要追诉源头的话,中共政府肯定是有责任,至少在初期阶段它隐瞒疫情,导致疫情扩散。”

澳洲政府上周也呼吁对中共病毒采取追责和调查行动。澳洲《太阳先驱报》报导称,一些澳洲律师与近千名民众,已经发起控告中共的行动,预计将向中共求偿约10亿澳币。

在欧洲地区,意大利联盟党的国会众议员、伦巴第大区负责人保罗‧格里莫尔迪29号表示,受中共病毒戕害最深的伦巴第大区,将向中共问责求偿200亿欧元。

意大利力量党的国会众议员也纷纷表态,要采取同样的追责行动。

在英国,当地智库亨利杰克逊学会公布长达44页报告,分析对中共提起疫情赔偿诉讼的法律依据。

其中,负责亚洲研究中心的主任韩德森,敦促各国向中共提出诉讼,并要求中共赔偿至少4兆美元。

在南亚地区的印度,全印度律师协会已经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出请愿,指控中共隐瞒疫情,犯下反人类罪行。

印度孟买律师苏哈尼最近也向国际刑事法院控诉,要求中共赔偿印度2.5万亿美元。

在埃及,当地律师塔拉特4月7号向中共驻开罗大使馆提起法律诉讼,要求中共政府赔偿10万亿美元。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至少有8个国家相关的政府机构及民间的组织,包括很多的个人都正式的向中共提出了起诉索赔的要求,这个金额的累积总数已经超过了高达50万亿,相当于中共7年的GDP的总和了。而且索赔原告的名单还在不断的加长之中,所以以这么庞大的一个数字,当然对中共来说,是它没办法去支付的。”

曾经与中共交好的非洲国家和南美洲的阿根廷,也掀起了向中共追责的声浪。

尼日利亚《每日邮报》4月26号报导称,尼日利亚律师团联盟,向法院提出集体诉讼,指控中共隐瞒疫情,导致该国蒙受巨大损失,总计求偿约2000亿美元。

据Infobae报导,阿根廷律师卡尔伯马滕在4月16号,已向“阿根廷联邦刑事与轻罪法庭12”提出诉讼,指控中共故意掩盖全球性的病毒性种族灭绝。

南非矿业论坛主席布莱斯•拉姆巴,3月31号在推特上说:“南非经济已经因中共病毒损失了数十亿,中共必须取消南非所欠的债务以表自责。”

唐靖远:“对中共起诉索赔的这场风暴,首先带来的一大后果就是会让中共陷入空前的孤立状态,会让中共左右为难,它其实是没法去和各国进行商谈和妥协,因为它没法掉进自己通过宣传制造的所谓的‘丧权辱国’的漩涡里面。如果说中共政府要一味的强硬,拒不赔偿,那么势必又会激发起各国更大的愤慨。”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全世界对中共的追责,还可能进一步引发国际社会在所有领域对中共进行全面抵制。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